倾城,下一世的遇见

倾城,下一世的遇见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1.许你一世的容颜

“倾城,闻言,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了今生的擦肩而过,我们俩谁若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千年的回眸,百年的约定,许这一世的夫妻情缘,愿来世再见你的倾城容颜,如何?”玄帝牵着倾城的手站在城墙之上。

“玄,倘若臣妾有幸能活到九十七岁,定当愿意在死后去奈何桥等你三年,愿来世还能与你再相伴。”

玄帝而立之年与倾城许下了一个约定,正所谓,茫茫人海中,要遇见一个对的人,可谓难上加难,这来世的事情,又有谁能知晓呢?只怕今生能够长相伴便足矣了。

这一世,倾城的容貌可谓颠倒众生,而她却只为玄帝翩然起舞……

只是自古红颜多薄命,倾城没有等到白发苍苍的九十七岁,便已悄然离世,经年36岁……

玄帝用水晶棺封尘了她数年,数年后,他已然忘却有这么一个痴情女子曾和自己有过一个约定,将她埋葬于玄帝陵内。

岁月的蹉跎让爱犯了错,即使化身石桥等你来走过,我的心事你也不一定会听我说……

脚步轻飘的失去平衡,踉跄着来到了奈何桥前,踌躇不前,两边的彼岸花绽放着,她是该去投胎,还是等待?

只怪自己薄命,未能等到九十七岁的那个约定,心心念念还想着玄帝,只是,玄帝早已忘却了她。

也罢,只有跳入滚滚忘川河中,忍受千年苦,或许才能见上他一面,只是她看的见他,他却看不见她,看着他一遍又一遍地从桥头来来回回地走,却不能再和他说上一句,她爱他,所以倾城纵身一跃,跳入忘川河中,至此,千年等一回,只为一场相遇。

魂入忘川河,千年守君生,彼岸花成海,此地空素年。

孟婆摇头叹息,叹如此痴情女子,只为再一次遇见他,奈何那人早已将她忘却,而她却不知……

“倾城,千年了,他早已投胎数回,早已不记得你,何不投胎重新做人?”

“孟婆,等待千年,我只为能够再次遇见他,仅此而已。”

孟婆叹息,笑她傻,笑她痴,倘若那个人没有爱上她,她可是会化成一朵彼岸花,永远没有投胎的机会了……含着泪将她送入了有他的时代。

2.容颜依旧

圣彼得私立学院,倾城身穿一身校服,感慨万千,不知道投胎后的玄还会爱上自己么?还是一切都不过是自己的一场错误的爱?

倾城的容貌依旧如从前,依然是那副倾国倾城的容貌,才进门口,就已经吸引了众多男生,弄得倾城有些不好意思,她自是没忘记自己的前世,所以对于这个时代还是会有些不适应,慢慢地步入校园内,依然会有不少男生涌上来和她搭讪,她只是笑笑不语。

仅那一笑,却颠倒了众男生。

“真美啊……从没见过如此美丽女子。”不少男生感慨道。

只是倾城摸索着,她想着会在哪里遇见玄,他还能记得自己么?当然,不过是她的想法而已,玄投胎数回,又怎会记得自己呢?

终于绕了个大圈子,才找到自己所在的班级,走进班级,发现其他的学生都已经到了,貌似自己迟到了,倾城顿时显得有些窘迫,索性老师一脸微笑地叫她进来,让她站在自己的身边,介绍给大家,“同学们,让我们欢迎新转来的学生倾城。”

伴随着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倾城发现,好多都是男生在为她鼓掌,却有不少女生向她投来鄙夷的目光,甚至是嫉妒的目光,然而在一个角落里,倾城看到了,看到了,是的,她看到了玄。

你的微笑是我永远的魔,你的承诺在我心中执着,而你,一生情太多,错错错。

难道这就是天意吗?

心里按耐不住喜悦,脸上却表现出镇定自若的表情,老师将她安排到了希赫的身边,希赫是班长,刚才的鼓掌中,男生里除了他还有玄没有鼓掌外,其余人都鼓掌了,这让倾城不得不注意到了他,同样好看的眉眼,却和玄有着不一样的凛冽的冷酷。

坐下来后,才看到希赫在看她,那笑看似友好的笑,却又不像,然后眼睛撇向角落里的玄,不知道他现在叫什么名字,他一直低着头,始终没有抬起头来,这让倾城有些失望。

课算是熬过去了,倾城一句也没有听进去,下了课后,倾城想走到玄的身边,却被希赫给拉住了,希赫示意她到外面去说话。

走廊上,希赫说道,“倾城是喜欢上官玄吗?”那么直接,仿佛能够洞察她的一切似的,却没发现他的眼角处有一丝黯淡的神情。

倾城没有否认,原来他叫上官玄。

希赫看着倾城没有否认,便直接告诉她,“上官玄有未婚妻了,别再费心思了。”然后转身离开,留给倾城一个莫名其妙的背影。

倾城险些没有站稳,心中的某处角落暗自在落泪,他有未婚妻了,看来是没有机会能够爱上自己了,然而她只是一味地找寻玄,到头来发现玄早已有佳人。

强忍住内心的倔强,只是足够了,能够再遇见他一次,已经足够了。

3.无数次的偶遇,依旧是失望

大千世界,一次抬头,便看到了天空中的白云,只是,她和他明明那么近,她却要刻意去制造多次的偶遇,希望他能够注意到她。

倾城抱着书本,一次又一次地从他身边经过,然后碰撞,倒地,只为了他能够注意到她,只是,他从没有停下脚步,没有任何过多的停留,哪怕她那倾世容颜,依然打动不了他的心。

倾城失望了,看来,她该回去了,可是她不甘心。

在一次次的碰撞之后,上官玄的未婚妻注意到了她,倾城不想再制造多次的偶遇了,因为他从没正眼看过自己,她决定去表白,她要告诉他,她爱了他三千年。

“上官玄,我可以和你说几句话吗?”终于站在了上官玄的面前,鼓足勇气。

上官玄这才微微抬头,这是他第一次正眼看她,紧锁的眉间泛着淡淡的忧伤。

“玄,你知道吗?我爱了你三千年,为了你,我在忘川河中等待了三千年,只为了今生能够和你相遇,再续前缘……”倾城娓娓道来,可是为什么在上官玄看来好像是在编故事似呢?

“倾城同学,我想我们之间没见过几次面吧?怎会有三千年之久呢?不好意思,倾城,我已经有未婚妻了,对不起。”上官微微欠身,从她身边走过。

倾城终于颓废地坐在地上,没有机会了,他是不会爱上自己的,原来,他认为这不过是她想接近他而编造出来的故事,呵呵,多么可笑啊……

然而这一幕也刚好被希赫给看到了,他刚想走过去安慰她几句,毕竟是同桌,却被人抢先了一步,是的,是上官玄的未婚妻。

“倾城是吧?果真是倾世容颜啊?红颜祸水,你难道不知道玄有未婚妻了吗?为什么还要纠缠她呢?”

“我?”倾城自知再做解释也无济于事,谁都不会相信她这个故事的。

任凭上官玄的未婚妻和几个女生在她身上捏来捏去,她都没有任何反应,见她没有反应,上官玄的未婚妻就来劲了,“我让你红颜祸水!”接着将一枚针在她的脸上划了一个口子,倾城依然没有反应,她已经绝望了,三千年的等待,换来的只不过是陌生的眼神而已,有着倾世容颜又如何呢?

“为什么你不反抗?”几个女生推搡着她,倾城只是沉默着,一个不小心的推搡,将她推到了旁边的河里。

希赫忍不住了,然后跳入河里,将倾城救了上来,送到医务室,倾城已然昏迷了,希赫第一次看到一个女生会如此痴情,居然傻到去制造机会和上官玄偶遇,为什么她会说爱了上官玄三千年了呢?为什么在听到她说爱了玄三千年,他的心会那么痛呢?

在她的身上,希赫除了发现她的倾世容颜外,发现她的手上带着一个镯子,镯子上刻着玄帝两个字,难道这世间真有爱了千年的情谊吗?

希赫倒退了几分,眼角的泪水便不自觉地落了下来,不是因为同情,不是因为他是她的同桌,而是因为……

“同学,她需要送到医院去救治,她内心似乎很反抗我们的救治,怕是……”

希赫来不及再想什么,赶紧叫了120送往医院,“倾城,一定要醒来,只要你醒来,我就让玄站在你的面前,爱你一次。”

4.沉睡中熟悉的声音

医生极力地抢救着,希赫打了电话给上官玄,说让他立马到医院来,只是电话那头上官玄的声音很平淡,“她怎么了?”

“问问你的未婚妻吧,一个爱了你千年的女子,或许你不记得前世的一切,但是至少给她一个希望,不是么?”

“既然我都不记得前世的自己,又何必给她希望呢?好了,没事的话以后不要再打电话给我了。”

希赫没有想到上官玄会这么决绝……

挂掉电话,医生走了出来,只是无奈地摇摇头。

希赫来到病房,将手镯慢慢带回倾城的手臂上,“倾城,对不起,我没能让玄来爱你一次……”只是倾城没有醒来。

希赫看着这个女孩,为什么他会觉得她是如此得熟悉?难道仅仅是因为她是他的同学吗?还是因为她的故事感动了他?不对,不对,为什么感觉她那么熟悉……

[佛说错错错,太多的过错,莫要再情多……]

记得了,他记得了,他握住倾城的手,泪水一滴一滴地落在她的手上,回忆一点一滴地展现在眼前,是的,希赫才是倾城爱了千年的玄帝,只是倾城再也见不到了……

那城墙上的约定,那九十七岁的约定,他忘记了,他对不起倾城,怪他一生情太多,错过了那个约定……

倾城错把上官玄当成了那个爱了千年的男子,却孰不知爱了千年的男子此刻就在她的旁边,只是她见不到了……

悔恨的泪水从希赫的脸上流下来,只是为时已晚……

5.化作彼岸花

病房内,倾城的身体慢慢漂浮了起来,慢慢地化为了一朵美丽的彼岸花,掉落在病床上,还有那手镯……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逢。

也许最后一刻倾城都不知道希赫就是玄帝,希赫拿起镯子和彼岸花,放在自己的胸前:倾城,对不起,让你爱了千年,等了千年,却是这样的结局,对不起,我来陪你了,愿来生来世,我再也不放开你的手。

鲜血溅在了镯子和彼岸花上,融合在一起,化为了菩提。

你的微笑是我永远的魔……

【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科学的知识就是可以证伪的知识,苏格拉底的方法也是通过不断地反问去修正每一个概念的内涵与外延,我认为这两者相通的。 ...
    瞰川阅读 287评论 0 0
  • 今年的我,27岁,要是按照老家说“虚岁”的习俗,我今年就28了。 一直不敢面对马上就来的而立之年,还好因为我是19...
    小弟桑pc阅读 283评论 0 2
  • 时隔多年,终于等到了星爷作品。 可以说,我所接触到的最早的喜剧是从星爷开始的。他的所有作品我并没有全部看过,但是很...
    Caroline乔乔阅读 235评论 0 0
  • 住在城中村的日子简直就是催肥之年。城中村喧闹嘈杂,居住着最底层的民众,我是其中之一。那时候迫于经济压力只能选择那里...
    高筱懿GXY阅读 4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