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骄傲的少年

说实话,我们可从来没有体验过这样的生活,生在大城市的我们所用所穿所行需要的一切貌似都来的那么的理所当然,在我们为数不多的10年生活体验里,零食不给就打滚、水果父母逼着吃、饭菜更是挑挑拣拣.....至于钱?父母不是随便刷嘛,没有现金有卡刷,没有卡刷有微信啊,直到来了这里,原来世界还有另外的生活方式,来来来,给你们展示一下我们在21天里面体验了些什么让我成长感恩的东东哦:

8月3日

学习饭桌礼仪、盛饭、洗碗、洗衣服

真是丢脸丢死了,这些东西还要学,不做不知道,做了才知真做不好,确实要学习。原来夹菜要夹自己跟前的,不能拿着筷子在菜盘里翻来翻去,筷子不能直着插到饭碗里,东西不能直接吐桌上得吐垃圾桶......

盛饭真的是个超简单的活,就是一点没掌握好就要被烫着,神老师居然说,烫烫就盛好了,好吧,事实验证她说的是真理,反正现在我们盛饭都盛的很好.....

洗碗,刚开始我们洗碗的时候奶奶默默的在后面重新洗一遍,教过我们后,奶奶不重新洗了却开始急的跳脚,因为作为熊孩子的我们洗一顿饭的碗用掉了半瓶洗洁精啊,好吧,奶奶,明年过去的时候给你带瓶洗洁精,你有没有看到我们现在洗碗洗的多棒了,不浪费了吧,嘿嘿,哪个伟人说的,实践出真知嘛,多洗洗就好了,话说,有点想奶奶了呢,毕竟她做的馒头是真香啊......

洗衣服,宋大帅说,没力气搓就用脚踩,多踩踩就干净了,神大美女也只能无奈的靠在洗衣台边看着我们边踩边打闹傻乐呵,反正我们队这20天洗的衣服品质是绝对满意的,虽然偶尔会偷个小懒。

8月4日

采艾草、打油诗

纳尼,居然让我们学习本草纲目,那是个什么鬼,还别说,这书有意思着呢,指甲牙齿可治病、从来不吃的丝瓜居然这么多好处、各种水果都是药啊、孙大圣的咳嗽原来可以用姜、葱白、蒜熬水喝就可以治愈了,根本不用吃苦苦的药嘛,不过貌似这水的味道也不咋的哈。艾草居然治百病。学习完艾草的功效,我们得去采艾草了,肿么办,好兴奋的有没有。

孙大圣和施世洋两个,他们两个心机boy,居然一直跟在神老师身边,神老师采一把他俩那罪恶的小爪子就伸了过去,难怪最后他们采的最多。

邪恶的神老师,在我们采完艾草晒好后,居然让我们写打油诗,美其名曰锻炼我们的写作能力,看在你笑的那么灿烂的份上,我们勉为其难的相信你吧。真的不敢相信,我们还有这才华,看这打油诗,是非常好呢,是非常好呢,还是非常好呢?

8月5日

野外烤玉米

今天这个天烤玉米,绝对明智,热辣辣的太阳人都要烤熟了何况玉米,宋老师带着大家找来柴火,烧起了大火,早上孙大圣、丞相和奶奶一起去地里砍了好多玉米回来,我们一个个的架着玉米就去烤,哈哈哈,最后的最后,我们都是黑鬼,玉米烤的黑乎乎的,看着没有食欲,但香啊,那香味一阵阵飘来,忍不住最后还是吃了,牙齿、嘴巴全部是黑的,哈哈哈哈,据说,宋老师没吃上,晚上还偷偷跑出去烤了个吃。

8月6日

逛田间地头、摘花椒

忘记是谁指着稻子问神老师,这田里怎么这么多草啊,没节操的神老师笑的老腰都直不起来了。在大家的白眼中,神老师开始一个个的告诉我们,这个地里是什么,那个田里是什么,原来长的像草的是稻子,稻子的花真的是奇特,描述不来的奇怪。花生的叶子有点像三叶草,小花黄黄的。玉米顶上那个原来是它的花,可花跟果的距离有点远嘛。黄瓜藤、南瓜藤、丝瓜藤,看上去都差不多啊,呀,神老师带头偷黄瓜吃,一点都不优雅,居然在衣服上擦擦就让我们吃了。遗憾的是,那个葫芦娃啊,说是走的时候一人摘一个带走的,居然,都忘记了,可以用来装水喝的葫芦啊,明年去一定要摘一个回来,回学校炫耀去。

宋老师骗我们吃下了红褐色的小果子,说好的酸酸甜甜呢?宋老师,你过来,我们打不死你!太麻了!张文说:舌头和嘴唇已经消失了.....还有人居然被麻哭了,罪魁祸首还在那得意,神老师给我们报仇了,偷偷给宋老师嘴里塞了一大把花椒,现在换我们幸灾乐祸了吧。

我们和奶奶一起摘了好多花椒,农村真好,花椒油自己回家做,后来我们的凉拌凉粉里都有放一些哦,味道好极了。最好吃的是花椒叶啊,奶奶教我们摘了好多嫩嫩的花椒叶,当天晚上,这些看上去不太好看的嫩叶子就在奶奶的巧手下做成了面炸花椒叶,像酥肉果子一样,口水流淌成河.....

8月7日

开荒

我只能告诉你,今天有人欢喜有人忧。挖荒地啊!神老师说直接在菜园子里面挖好了,土松好挖。没有节操的宋老师大手一挥,那多没有成就感,走,我们去开荒。然后,单纯的我们就跟着去开荒了,一锄头下去,手震麻了。这是旱了多久的土啊,神老师真的是个女汉子,扛起锄头就一点点的给我们示范怎么使用锄头、怎么挖土、怎么把土敲碎、怎么把土抚平、怎么走不会把挖松的土又给踩实了,原来干啥都不容易,我们以为写作业最痛苦了,原来农民伯伯不容易啊,这还不是最痛苦的,等到后来我们每天都要给地浇水,一盆盆端水的时候,才知道,粒米粥餐皆不容易啊。陆陆续续挖了一天,终于有点样子了。

8月8日

下雨、在家学习本草纲目

昨天刚挖好的地,今天大雨估计要给浇实了,没关系继续挖嘛,虽然我们胳膊都有点酸。下雨,神老师说继续学习本草纲目,今天我们学习了感冒怎么治疗、发烧怎么治疗、丝瓜能治啥、各种水果能治啥,我们厉害吧,我们还给每种水果写了打油诗哦。

8月9日

继续挖地、播种(种萝卜)

地要重新松一遍,有小伙伴抱怨了,神老师说,生活就是这样啊,来,我们再来松一遍。一个上午过去了,人多力量大,告诉你们哦,我们总共挖了7块地,神老师,我们至少挖了有20平米大的地。人人都奖励了好多好多的钻石。下午4点,我们就顶着热辣的太阳出来了,浇地、施肥、撒种子。折腾了一天,终于种好了,小板凳已准备好,坐等发芽。

8月10日

赶集

今天走了1个小时的山路,只为了将手里的钻石换成零食。我们一路笑闹一路走到乡集上,这里的规矩是逢4、7、0赶集,今天是赶集的日子。神老师说我们是蝗虫过境,颗粒不留。我们真的有好久好久,用张文的话说久到几个世纪没有吃到零食了。神老师回了我们几个大白眼。我们疯狂的购买,所有的钻石要花光,反正没了再挣,家里带来的钱也要偷偷的花掉。这个小卖铺很洋气的,有个名字叫天猫超市,还可以微信支付呢,真洋气。天猫超市的小老板娘开心坏了,她好漂亮有爱的,给我们打折,送我们每人一个棒棒冰。我们的超级可爱的购物行为彻底的征服了小老板娘,她居然让她帅气的老公开车送我们回家。天啦,那滋味,巴适惨了。

8月11日

逛山庄、玩泥巴、给地浇水

今天天气因为立秋的原因,好舒服,一点都不闷热。神老师说趁今天天气舒服,带我们去每天晨跑都想去的武龙山庄玩玩。山庄里面真的舒服,不同于深圳的山庄,没有刻意的构建,就是在纯天然的环境里面盖了房子,放了设备而已。玩啊闹啊,逗鸵鸟最有意思了。有一只鸵鸟看见我们就跳舞,大个头跳舞还是挺优雅的,另一只就不那么友好了,居然想攻击我们。笑死我们的是,神老师居然是个胆小鬼,她不敢走过来了,她怕鸵鸟,哈哈哈哈哈哈。虽然她胆儿小,但用石头打水漂确实打的好,在她的带领下我们每个人都学会了打水漂。要不是王炜霖这个调皮鬼把衣服弄湿了,我们还要玩好久的。

说起来玩泥巴这个事情,真的不是我们刻意去玩的。种地、浇水才是大工程,还好啊,地的旁边水坑里因为下雨积了好多水,否则要一盆盆回去端,那真的要喊救命了。刚开始,我们是好好舀水的,不一会儿,我们顽劣的天性就上来了,开始舀起了泥巴,神绮一直喊怎么越来越重了啊,哈哈,半盆水半盆泥能不重嘛。然后,就变成了个个都是泥猴子。那两个顽皮的老师也不管的,就让我们玩,然后我们就体验到了欢乐过来的代价--洗衣服!全部是泥的衣服要全部洗干净。炜霖嚎着不想洗,神老师说,请洗完,然后他就在我们的嘲笑声中垂头丧气的继续洗了。哈哈哈,虽然洗衣服难洗,可是快乐啊。

8月12日

做饭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开始当厨师了,有一顿没一顿的做着饭。做饭原来这么好玩的。施世洋给丝瓜去皮,后来丝瓜肉也没有了。孙大圣的黄瓜切成了砖头。张文的手撕包菜真心好吃啊。她们两个女生居然做黑暗料理,把一堆的酱料拌在一起,吓的宋老师端起碗就跑。我们还是很和谐的,看上去是很能干的,5个土豆去皮用了30分钟,撕着包菜拌着嘴,嘴上功夫最厉害的是刘雨轩和张文,听他俩斗嘴就很欢乐。施世佑干活真的卖力,基本上都不说话的,默默的切着土豆。谁把鸡蛋打到了地上?丞相掐个红薯叶掐到了天荒地老,哈哈哈,还好,奶奶来救场。当当当当、叮叮哐哐、油下锅、小铲子翻炒吧,我们的成品出锅了,说实话,吃的真的不是菜,是成就感,是骄傲,是自信!我们就给宋老师和神老师留了点菜汤,坏了,忘记奶奶也还没吃呢,下午,我们多做几个菜,一定要留一点啊。后来我们每次做饭,宋老师和神老师都提前留一点搁厨房,否则,再多的菜他们都吃不上啊,哈哈哈哈哈哈,我们真是一群高能少年,牛!

8月13日

掰玉米、做桑叶玉米糕

玉米好吃,但叶子居然割皮肤,嗯,还是体验才知道,割了皮肤不是疼,是痒,哈哈哈,反正大家都痒,谁让我们都不听神老师的话来着,让我们穿着长袖去,偏不要,就她一人穿了。在那边幸灾乐祸的看着我们痒。真想用玉米叶子痒死她。我们掰着玉米,撕开皮,搁背篓里。老玉米拿回去喂鸡,今天的重点是嫩玉米,因为今天要做桑叶玉米糕。很快,背篓就满了,丞相自告奋勇要背,重不死你!哈哈哈,在我们大家一起帮扶下,居然也背回了家,不过,从那之后丞相再也不碰背篓了,很想采访一下那个闷葫芦,你经历了什么?玉米糕是真好吃,但过程真的不容易。玉米要一颗颗的剥下来,可怜我们的小嫩手,2个小时剥玉米的时间,刚开始的兴奋,后来就有点恹恹的,不过人多嘛,干啥都快,30斤玉米粒很快就剥好了。

本来神老师要带我们去采桑叶的,结果午觉起来,奶奶跟爷爷已经摘回来洗好了。爷爷带我们观看了怎么把玉米磨成浆,我们每个人都尝试了一下怎么做桑叶玉米糕,说实话做的一点都不丑,味道好极了。一出锅,我们每个人都至少2个,神老师还教我们可以连桑叶一起吃,嗯,桑叶也好吃哒。

8月14日

抓蚂蚱

草丛里面有好多跳来跳去的虫子,宋老师带我们区分了什么是蚂蚱、什么是蛐蛐、什么是蝈蝈,抓蚂蚱好玩的很,需要斗智斗勇啊,我们发现,蚂蚱比蛐蛐聪明,蚂蚱总是往草深的地方躲,这样我们就抓不到了,蛐蛐就不一样了,多半往路上跑,我们就在后面追。呃,他们居然用便便和尿尿攻击我们,抓到之后也没把它们怎么样嘛,居然发射尿尿!哎呀,有人抓到了螳螂,它磕头了,看在它磕头的份上,我们还是放了它吧。晚上睡觉的时候发现,呃,床上都是蛐蛐和蚂蚱。讲真,我喜欢抓虫子胜过玩游戏。

8月15日

抓鱼

抓鱼这么简单的,大雨,池塘里的水漫出来了,树林里面到处都是小水坑,拿着盆,舀鱼去。小水坑里面好多小鱼苗啊,宋老师说可以把小鱼苗舀起来放回大池塘去养着。已经有一些小鱼因为天旱死掉了,也有好多小鱼被我们救了起来,放回了奶奶的大池塘里面养着。大鱼还是有好多的,宋老师舀起来最厉害,我们还是力气小了点,速度也不够快,不过我们抢鱼快。宋老师舀一条我们抢一条,晚上的鱼汤好鲜。可惜,爷爷晚上有事没有做鱼给我们吃,爷爷做饭的手艺特别棒,要是爷爷给我们熬鱼汤,那肯定更美味了哦。

8月16日

拾柴火

这个事情,我们特别喜欢,漫山遍野都是啊,我们自由组合成了小团队,漫山遍野的撒着丫子,神老师说,我们的笑声都是种子,种进了每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中。现在农村没有多少人居住,柴就很多了,不到1个小时就堆成了山,神老师和奶奶忙着帮我们捆成一捆一捆的,方便我们往家里拿。施世洋发现了大宝库,好多砍好的树堆在一起没人要的,我们合伙一个个的拖到平地,再一棵棵的将枝丫砍下来捆好。原来捆柴是不用绳子的,用黄荆条就好。丞相他们3个人居然2个小时拾了10捆柴。他们可嘚瑟了,不过到最后拿回家的时候他们就不嘚瑟了,哈哈哈,我们已经在家喝着金银花水了,他们还在一捆一捆的往回拿。神老师告诉我们,粥饭衣食不易,要慢慢学着珍惜,我们似懂非懂,只知道,还是要爱护着点自己得来太容易的东西。

8月17日

排节目

乡村晚会?什么鬼!还要联谊?跟这里的孩子?哈哈哈,这里的孩子居然不敢跟我们联谊,算了算了,我们自己上。1个小时,我们列出了自己的个人节目、团队小节目、大团队节目。剩下的时间,不好意思,练习!经过一天练习,人人都会唱大笑江湖了,神老师说,丞相是个奇葩,听的都是80后听的歌,没见过这样的00后。刘雨轩更是奇葩,唱的都是《爱情鸟》这样的歌曲,这可是60后听的歌啊,哪里像是个2009年出生的娃娃啊。后来,我们是唱着大笑江湖下的飞机,在深圳宝安机场,一支排着队唱着大笑江湖的熊娃娃们赚足了眼球。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也会哼着《神经病之歌》的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能唱着《灰姑娘》吃着南瓜,《骄傲的少年》说的就是我们吧!严新宇真的是个喜剧篓子,浑身都是笑点,自创武术要笑死人,刘雨轩的劈叉真是牛,也不知道裤裆坏了没有......

8月18日

摘竹叶芯

神绮天天抱着水杯里面放着几根草。一大早,神老师拿着神绮的水杯跟我们说,要去摘这个草--竹叶芯。竹子的心。为什么不带花露水啊,没人告诉我们竹林里面蚊子多啊。哈哈哈,神老师说,提醒过你们穿长裤运动鞋了,你们不高兴换啊,体验下这种感觉。这个坏蛋老师,然后,我们就抢了她的皮肤衣,让你嘚瑟。摘竹叶芯的时候神老师一直在炸毛,为什么?因为她走哪儿我们跟哪儿,她在哪儿摘我们就在哪儿摘,她把地盘腾给我们之后我们又一窝蜂的追着她跑,急的她跳脚,怕我们摔倒。后来,她懒得跑了,直接把一颗颗竹子的头拉下来让我们摘,她摘的竹叶芯平均分配给我们我们才放过她,早这样不就好了嘛。我们一个不小心还拉断了好几根竹子呢,神老师后来不陪我们摘了,她自己跑去抓竹虫玩了。我们还是认认真真的摘着,因为要拿回家给妈妈泡水喝。

8月19日

落花生

花生在这个时候其实还没有怎么成熟的啦,不过我们发现了一块野花生地,没有人要哦,神老师发挥了调皮属性,带着我们去挖花生。奶奶跟我们一起,我们每个人都学着拔花生、摘花生,弄的满身都是泥乎乎的。我们拔上瘾了,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人家地里的花生就上去拔,急得神老师嗓门都高了八度,坚决不让拔。好吧,地里的不让拔,路边的总可以吧,我们把一路上看见的路边花生全给拔光光了。当天就吃上了营养的生花生哦,第二天,奶奶还给我们煮成了盐水花生,不过,被宋老师和神老师吃掉了最多。不过,我们享受的是拔的过程,喜欢吃,就多吃点吧。

8月20日

村委表演

今天有点激动有点兴奋,我们要去村委表演了,据说,村支书还要来讲话哦。上午简单排练了下,吃完午饭午休写完作业后,我们就出发了。关于这点我们想说,神老师是不是太坚持原则了,每天中午定时午休,下午2:30-4:00写作业、看书,今天要表演诶,居然也雷打不动的要完成了才能走。4点就到了,我们开始布置会场,其实就是搬搬凳子啦。然后去邀请观众,村里面都没有什么年轻人,年轻人都去了城里打工了,还是有将近30个爷爷奶奶来看我们表演,看见他们笑的哈哈哈哈哈的,我们好有成就感哦。有个爷爷笑的牙都看不见了,哈哈,人家本来就没牙了。他们鼓掌鼓的特别起劲,瞬间觉得自己好能干。村支书讲话讲了什么,完全听不懂。不过没关系,肯定是夸我们的,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8月21日

大扫除、收拾行李

哎呀,明天就要回家了,我们都表示,如果这里的蚊子少一点,我们完全不想回家啊。神老师说,她要感谢这里的蚊子啊,要不然带不回去了呀。虽然听说爸爸妈妈们已经在很激动的盼着我们了,可就是不想走啊,这里多好玩啊,写作业一群人一起写,看书一起看,连神老师给我们讲个植物发展史都是以抢答自己找答案的方式,学的多欢快啊。好了,大扫除了,嘎嘎角角都要扫干净抹干净,估计我要成为卫生标兵了。收拾行李的时候,我们都塞不下去,不知道来的时候是怎么来的,还好,神老师帮我们一起塞了,行李收拾好了之后,本来不想走的心又有点雀跃了,要回家咯,下午吃过餐点,我们出发去县城了,去吃好吃的了,明年见了,小楼。

8月22日

返深

一路上,我们讨论着明年要带哪个小朋友一起过来,一起想念着爸爸妈妈,真是想念啊。经过一天的折腾,我们终于在台风来临之前见到了分别21天的爸爸妈妈,先扑上去抱一个。

再见了小伙伴们,2018年7月10日—7月30日,我们继续相聚四川省广元市剑门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每个人的意志力有强弱之分,每当我们在坚持一件事情或者在做一件让我们觉得为难且有挑战性的事情的时候都会涉及到我们...
    杏子同学阅读 391评论 0 0
  • 一、喝酒时注意 1、【喝酒注意5要诀】①不要大口猛喝,喝酒时不要喝碳酸饮料②空腹不要饮酒③尽可能饮热酒④饮酒后不要...
    加油冲哇阅读 334评论 0 0
  • SCNScene 本节学习目标 掌握SCNScene的基本概念 主要能干什么事情 怎么使用 概念 通俗的说就是游戏...
    Codi_Zhao阅读 871评论 0 0
  • GP13易效能PPT营销力第4组 第三周小组会 主题 :践行分享 时间:2017-8-05 早上6-6:20点 主...
    梦想之旅_馨阅读 316评论 0 0
  • 母亲要强了半辈子,因为自己的病,一下子崩溃了。 仅仅几天不见,她似乎老了十岁。脸颊消瘦,头发花白。平时很是意气风发...
    河之洲hz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