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4) - 草稿

李东成是个诚实可靠的中层干部,他是张倩亲手调教的集团公司干将。

三年前来集团公司的子公司由陈松负责的设计公司上任至今。

三十八岁,人长的标致,一米八几的个子不胖不瘦。说话办事沉稳,却不失圆滑。

圆滑是褒义的评判,干人事工作,需要这样的人才。

李东成对这种越级的审判,心中充满迷惑,他无法理解总裁张倩的用意。

但是张倩明确交代的结果他无权质疑,面对陈松自己的顶头上司,李东成无可奈何。

他硬着头皮继续说:"因为三个公司业绩都上去了,那么,那么另外两个CEO也全部保留接替原总经理位置。"

陈松坐不住了站了起来,李东成下意识的也紧跟着站了起来。

陈松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赶紧对李东成说:"好了,这件事我早知道了。”

他看李东成没有理解自己的意思紧跟着说:“东成你先回去。"

李东成有些犹豫,轻轻说了声,"而且…、”"好了,我不想听了,我都知道了"。陈松坚决的说。

李东成疑问的眼光投向陈松,陈松的脸上没有表情,眼睛暗淡无光。

李东成知道此刻必须先告辞,他低下头轻说:"好的,陈总我先回去了。"说完转身离去,门被他轻轻合上。

陈松默默的垂下眼帘,一屁股重重坐回老板椅上。

李东成出了门,特意在龚小菲桌前停下。微笑着说了句:"龚总,陈总情绪不好,请多关照。"说罢鞠了一躬。

龚小菲对于李东成的改口没有动声色,稳重的站了起来说道:"谢谢李部长提醒。"李东成微笑着点点头。

李东成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关上门,倒了杯茶,口干舌燥,喝了一口烫了嘴。

唉!他深深叹了口气。在他的人事工作生涯里,第一次给老板下调令,他心里犯嘀咕。

张总真是女中豪杰,不服不行,说把自己老公撤了就撤了,没有一丝手软,厉害实在是厉害。李东成端着茶杯发愣想着。

刚才没说完的那句,"而且……"。他是要汇报谁是代替陈松的CEO。

当时陈松的激动,李东成看的出来,他断定陈总绝对不知道是谁接替他。他判断不出半个小时,陈总一定叫他过去!

李东成的判断失败了,陈松反锁大门,拉上窗帘,关了手机,躺在大沙发上,一觉睡到下午五点。

当他朦胧的打开办公室气派的双开泰柚木门,龚小菲已经站了起来,微笑的看着他!

陈松第一眼就看到龚小菲的桌子上放着中午打给他和她自己的饭菜。

陈松眼睛一下就热了起来潮湿欲出,他赶紧低下头咬紧后牙。

陈松在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他讨厌自己,可以说是恨自己,感情为何这样脆弱。

他慢慢走到龚小菲面前,恍惚间,有种想靠在龚小菲肩上的冲动,哪怕只一下。

看着眼前的龚小菲,委屈的情绪驱使他想倾诉!

“陈总!”龚小菲先开口了关切的只说了两个字。陈松没有抬头,他不能抬头,他的眼睛潮湿,红着。

他张开嘴呲牙,右手食指在上面比划了一下。龚小菲明白,急忙从自己桌子抽屉将洗漱用品拿出来递到陈松手里。

卫生间里李东成正在洗手,一抬头看见镜子里陈松慢慢走过来,一颗悬了六个小时的心放下了。

他微笑的叫了声陈总,陈松也对他笑了笑!李东成走出卫生间,向龚小菲做了个OK手势,龚小菲会心一笑。

在陈松洗漱时,龚小菲已将沏好的明前龙井,放在他的桌子上。

陈松从卫生间出来,换了一个人似的,淡蓝色衬衣,纽扣到了第二粒,裤子和衬衣的连接处舒服整齐,只不过胡子出来了一层,但不显邋遢。

在龚小菲眼里,陈松并没有他自己想象的那样老气横秋,代沟就更不存在。

昨天午餐时陈松和龚小菲心情都不错,龚小菲拿陈松开心了一把。

今天气氛仿佛变了,两个人的气场失去了共性,龚小菲心里清楚,而陈松则蒙在鼓里!

陈松没有看出龚小菲的踌躇,仍然期盼着龚小菲更近一些陪伴。

他看着龚小菲走进他的办公室拉开窗帘,红云把陈松的办公室染的金红!

刚才的一场大雨,把落地窗外的上海,洗的干干净净。

陈松站在门前,看着立在玻璃窗前沉思,被红云包裹着的龚小菲。

一身白色西装裙泛着金光,一双浅金色高跟鞋托着匀称高挑的身体,头上马尾稍微卷,少了死板也少了飘逸,多了些稳重。

龚小菲推开一扇窗,风吹了进来,一种香飘近站在她身后的陈松。

陈松细细闻着,记住了这个香,但他却不知,在他以后的生活中,再也没办法让他忘记这香。

此刻陈松感觉轻松起来,漱洗让他暂时减轻了今天带给他的痛苦或伤害。

专属的香让一天没吃东西的他来了胃口,"小菲"话一出口陈松自己觉得不好意思,因为平日里他都叫小龚。

龚小菲也意识到了,立即微笑着转过身。陈松对她惨笑一下,"你饿吗?“龚小菲诚实的点点头。

"那能不能我请你吃晚饭!"陈松诚意的看着她。

龚小菲眼睛发亮,脸上一下灿烂起来,"好啊!"一种久旱逢甘雨的默契,同时在他们心中产生,那么幸福与舒服。

"老陈!"龚小菲赶紧捂住嘴,她被自己吓到了赶紧改口:"陈总!你,您先坐会儿,喝口茶,我去去就来。"陈松端起茶杯,目送语无伦次的龚小菲匆匆出门。

茶,陈松颇有研究,他习惯先观茶,水中的嫩绿,有种再生的蓬勃,犹如他此时此刻的心情。

嫩绿的龙井让他来了精神,他一口一口细细品着。

茶虽然是热的,但是空腹下去,还是有些抓心挠肝,龚小菲跑到哪里去了,这么长时间了。

肚子咕噜咕噜叫,令他对食物的渴望越来越强烈,出于人的本能,虽然明知道办公室里没有吃的,但他还是四处寻觅着。

茶和饥饿让鼻子灵敏了许多,他被窗外楼下餐厅的味道吸引,走了过去。

楼下,龚小菲怀里抱着一箱听装青岛生啤,手里一大塑料袋里面花花绿绿,好像挺沉,狼狈的往大门走。

陈松心里嘀咕,不是出去吃吗,这丫头想干什么 ?

五分钟后,龚小菲呼哧带喘走进办公室,陈松赶紧接过她手中的东西,放在茶几上。

"不是说好我请客,咱们外面吃吗。"陈松看着满脸是汗的龚小菲有些埋怨,更多是心疼。

龚小菲的眼睛更加明亮,"陈总您再坐会儿,我把中午你我的饭拿到厨房热一下,"

说完起身端起剩饭又走了出去,等她回来陈松已把茶几布置妥当。

两个塑料饭盒,两个盖子分别放着麻辣鸭脖,木耳开胃咸菜,茴香豆,两个咸鸭蛋两个皮蛋已经被陈元剥好!囫囵放在那里,两听青岛生啤已经打开。

龚小菲进来,把热好的饭菜放好,看到桌子上的饭菜表扬道:"陈总,您可以啊,一看就是经常下厨房。"

"快快坐下,"陈松把酒递了过来,龚小菲深情的望了陈松一眼接过酒。

"干杯!"异口同声 两听啤酒碰到一起,冒起白泡,龚小菲一口半听没了,她渴了。

陈松看着她这样豪爽,满心欢喜,自己也狠狠喝了一大口。

两个人真是饿了,都不开腔,只是低头狼吞虎咽!没有一丝顾忌,几次筷子碰到一起,根本没有尴尬!

龚小菲低着头边吃边说:"我不想到外面吃,不痛快,再说中午的剩饭不能浪费。"

“我也是!”陈松又打开两听酒,"说得对,说的对!这让我找到大学宿舍,打完球的聚会场面,来来!小菲再碰一个!"

龚小菲把嘴里正嗦着有味的鸭脖子拿出来,接过酒,"来,老陈,干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龚小菲搜索着隐隐约约的电话声音一路走来,她的脚步越来越快。她看到了陈松的车,快跑几步到了跟前,车里陈松虚弱躺在那里...
    雨射零丁阅读 385评论 1 2
  • 试探是巨蟹座的强项,张倩打电话给李东成。电话里她问道:“昨天有没有将会议决议传达给陈元,李东成回答坚决,"传达了,...
    雨射零丁阅读 280评论 1 7
  • 窗外是一位年轻的交警,龚小菲坐了起来!她摇下车窗,交警敬了个礼,严厉的说:"同志!此处不许停车,请挪移!""噢!对...
    雨射零丁阅读 476评论 1 3
  • "陈松!咱哥俩过半个月后上海见!""你要来上海了吗?,太好了!"陈松一下兴奋起来!""是的,我半个月后来上海办事!...
    雨射零丁阅读 395评论 0 3
  • 走进办公室,陈松四下环顾,恋恋不舍的情绪涌上心头。小菲端着刚刚沏好的龙井走了进来。昨晚的坦诚相待,令龚小菲不知如何...
    雨射零丁阅读 360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