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语心愿之爱的记忆

林夕日生

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的手里/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题记

2008年中考过后,风落榜了,星也落榜了。

后来他们进了同一个复读班。有一次,风和好朋友吵架了,心情十分不好。因此一整天都是闷闷不乐的。晚上回到家,话也出奇的少,更稀奇的是洗起了衣服。“叮铃——叮铃,”电话铃声响了。电话是星打来的,几句关怀温暖的话语,令风抑郁烦闷的心情一扫而光。风好感动,亦好吃惊。感动于星的关心,惊讶于星的勇气。因为在此之前,从来没有过那位女生打电话到自己的家里来!没有人会关心自己的情感变化,除了自己的亲人!

从此,风与星的生活由原来的平行线变成了相交线——他们的生活开始有了交集。他们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在生活上相互勉励,共同奋斗。

就这样在相互通信的过程中彼此了解,相互劝勉;在学习上互相帮助,终于他们都成功了——他们都顺利考上了同一所县内重点高中。

不过也许是天意吧!他们竟被分到了不同的校区!但这并未能阻挡他们之间的联系,他们依然会在两校区同时开放自由外出时相互见面、交换信件。他们彼此分享着刚来到高中的喜悦,校内班内发生的某些有趣的或者新鲜事!他们彼此谈论生活中的烦恼,谈论着彼此的一些陈年往事!一如既往的互相勉励着,共同奋斗着!

直到有一天,新老校之间在自由外出时间放生了一次学生打架斗殴事件后这个平衡终于被打破了。新老校之间的自由外出时间都做了调整,彼此错开了自由外出时间。但是他们相互约定,当星的学校自由外出时,星到风的学校校门口在相互交换信件!(因为星的校区管理得更严,所以星不让风去去新校区找她)

于是,风每到约定的时间就飞速地下楼5分钟吃完饭再飞速跑到校门口,充满着激动与喜悦,期待着星的出现。每当到约定的那天,都傻傻地站在校门口的最前面甚至于上到门口的蹬手上,生怕星来了看不见他!看着一个又一个的人来,一个人又一个人的离去,直到保安值班人员催着回班休息时才一步一回头地离去。一连一个月过去了,星依旧没有出现过。每次心中都满怀着期待而来,带着失望而去!虽然每次的等待仅仅只是一个小时,但是对于风来说,却是风人生中最为漫长的等待。

后来不知怎么回事,星知道了这件事。于是他们取消了这个约定。但他们又定下了另一个约定——每当一个月放假回家时彼此通电话。

但是不知是距离的遥远导致彼此共同话题越来越少的缘故?还是······?总之通话常常说不了两三句变无话可谈了剩下的只是尴尬!比如:“你最近还好吗?”“呵呵还好了!”“你呢?”“嘿嘿,我也差不多吧!”彼此的生活不知为何似乎再也没有了烦恼与忧愁!······

高考终于结束了,风创建了一个QQ,里面没有加任何人,只是因为这个QQ只是为星所建,它只属于星和风两个人。一个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世界。风不希望有其他任何人打扰!之后风在QQ空间内终于鼓起勇气,写下了一篇表白日志:

第一次遇见了你,像是在我的梦里。

蒙蒙细雨,月落乌啼——那是我一生最美的回忆!

有你的日子好美,生活成为了一种享受;

没你的日子好难,思念成了一种习惯。

爱是一种感受,即使痛苦也会觉得幸福;

爱是一种体会,即使心碎也会觉得甜蜜;

爱是一种经历,即使破碎也会觉得美丽。······

风然后把账号和密码发给了星。

其实风也不是很清楚是从何时开始对星有那种感觉的!也许是从那个来自爱的天国的天使的电话开始,亦或许是经过了相思的发酵令友情变成了爱情。

风曾无数次地在下晚自习回寝室的路上听着《星语星愿》,仰望星空,独思伊人。虽然早就写了一封又一封的告白信,但是却都在快要发出去时撤回。因为风怕,怕影响星的学习,星还要高考,所以风不能那么自私,于是风便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这一等就是四年!终于等到了高考结束这一天!风又如何能不激动、兴奋?很快风便收到了来自星的QQ回信!这很出乎风的意料,风没想到她会回答这么快!“抱歉,我一直以来都仅仅把你当成我的好朋友······

看着QQ上发来的消息,风哭了!哭得很痛很痛······虽然早就预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但是还是·······戴上耳机,躺在床上,听着安东阳的《忘情酒》,泪水跑慢了了脸庞······

风考上了安阳师范大学,星则考上了郑州的某所大学!风与星由当初的平行线变成相交线后过了相交点终于还是越走越远了······

有人说:“没有恋爱过的青春是不完整的!”也许风的青春这样便也算是完整了吧!

青天啊,请让岁月封存下这段关于风的青春中爱的记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性格内向的人偏向做一些单项而较深入的事情。 越来越觉得专注做一件事不太容易,养成一个好习惯亦如此。 所以,想从学习...
    孤山踏歌阅读 923评论 11 24
  • 仙霧晨湖悠罩,業影淑靜西風蕭。金瑀霓裳,瑩露寂寥,晴光含笑。霜菊溫潤,傲寒舒妍,心海花潮。幽邃深情老,梵音淬煉,卿...
    弘湉阅读 142评论 0 0
  • 原来,短暂的分别也会这么的难受。 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 不想说话 只是想安安静静的想着你 或许你又要说我油嘴滑舌 但...
    一个人单纯点阅读 27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