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晚期会不会很痛苦

  随着人们对于吸烟的控制,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仅次于肺癌,成为第二大危险的肿瘤。由于前列腺癌发病比较特殊,早期多无任何症状,很多患者就诊时已是晚期。前列腺癌晚期治疗起来将会变得非常棘手,甚至还可能面临其他部位的扩散和转移,患者身心受创,这时还将会面临癌细胞的扩散和转移,同时也会导致患者身心受创,那么前列腺癌晚期会不会很痛苦呢,该怎么解决?

  晚期前列腺癌很痛苦吗

  一旦晚期前列腺癌患者病情,患者身体各项免疫机能也会随之降低,患者身体也会变得非常虚弱,所以才会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些不良的反应,甚至还会影响患者的生命,当然随着癌肿的不断增大,对患者机体也会不断造成伤害,身体上也将承受非常大的痛苦,同时患者的生存质量也会随之降低,为了能更好的取得理想的治疗效果,还是需要尽快采取合理的方法尽快治疗,以控制癌肿的发展,减轻患者的痛苦,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为患者争取更长的生存期。

  如何治疗晚期前列腺癌可减轻痛苦,提高生活质量?

  一旦前列腺癌病情发展到晚期,大多已经失去了手术治疗的机会,临床上多采用放化疗和中医等保守治疗,而其中由于放化疗不具有选择性和识别性,所以在抑杀癌细胞的同时,常常还会对正常的免疫细胞和组织造成损伤,导致患者身体各项免疫机能也都随之降低,患者身体也会变得越来越差,最终也会影响患者的治疗效果和患者的生存质量以及生存期。

  相比西医的手术和放化疗,中医治疗则更加温和,无副作用,也不会对患者机体造成损伤,在抑杀癌细胞的同时,反而还能很好的调节患者机体,并能增强患者的体能,提高患者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并能调到患者的自主抗癌能力,以抵抗癌肿的发展,在中医治疗下不仅可以有效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同时还能有效延长患者的生存期。晚期前列腺癌患者治疗后非常容易出现复发和转移,一旦出现复发或转移,必然会影响患者的生存质量和生存期,而中医在治疗晚期前列腺癌则注重整体的治疗,能从整体出发,辨证施治,治标治本能同时兼顾,所以在中医治疗下康复后不易复发,疗效更加持久稳定。

  其中郑州希福中医肿瘤医院的袁希福院长也指出:肿瘤是一类全身性的疾病,其发生、发展与机体的抵抗能力有很大关系,对多数患者来说,局部治疗往往不能达到根治的目的。即使局部治疗达到了一定效果,这也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距离真正康复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患者需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放化疗虽然是治疗癌症的重要手段,但由于其缺乏特异性和选择性,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因而应严格掌握其适应症和禁忌症,不可一味追求“无瘤生存”而舍本逐末。中医在“杀抑”瘤细胞的同时,还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机体内环境的调控能力,有效地保护并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其远期疗效和长期生存率均明显提高。因此,“长期带瘤生存”要比短时间“无瘤生存”(事实上不可能达到绝对无瘤),更具临床现实意义。


  患者治疗后实实在在的疗效是关键,袁希福接诊的肿瘤患者真实病例记录:

  基本情况:梁启明(化名),男,84岁,中牟县姚家乡梁家村人,前列腺癌多发骨转移

  2014年9月,确诊为前列腺癌的梁启明老人在医生的建议下做了双侧睾丸去势手术,术后又服用5个月的康士得。但2016年1月27复查显示病情复发,而且已经出现多发骨转移。由于骨转移,老人不仅要认识越来越重的疼痛,而且行走困难,家人考虑到老人的年纪及身体状况,决定放弃西医治疗,寻求中医治疗。

  2016年4月11日,梁启明老人与家人慕名到郑州希福中医肿瘤医院寻求中医治疗。此时,老人虽然精神、面色尚可,但腰、腿疼痛明显,需要依靠拐棍走路,术后小便失禁一年有余,而且有阵发性发热、出虚汗情况。袁希福院长根据老人情况,以“三联平衡疗法”为原则为其开具药方。1个疗程的中药后,老人腿痛症状减轻;2个疗程的后双下肢疼痛明显缓解,已经不需要拄拐就可以到处走动。用药至今,老人反映“以前不会走,现在能自己正常走路”,而且疼痛的缓解让老人的饮食、睡眠、精神均有明显好转,能够享受幸福晚年生活。

  虽然晚期前列腺癌完全治愈可能性很小,但是却也可以通过合理有效的治疗方法,减轻患者的痛苦,并改善患者的不良症状,增强患者的体能,提高患者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并调动患者的自主抗癌能力,以抵抗癌肿的发展,最终实现长期的带瘤生存,只有好好的活着才是硬道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任何时期都有快乐,有烦恼!可青春期的我们,对未来有太多的向往,不喜欢被束缚在学校,不喜欢被束缚的思维,想着追求自己...
    symbol100阅读 157评论 0 0
  • 20150920 141 武陵春·春晚 李清照风住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闻说双溪春尚...
    闲谢阅读 167评论 0 1
  • “我到底是怎么了?” “自从第一次看见他之后,为什么……为什么感觉我像是……” “……早就见过他一般?” 3.2....
    Mod模君阅读 188评论 0 0
  • 今日游周庄,进神佛寺庙,有职工推销香烛,偶有所感,人生在世所求之事不过二字心安,人心安,纵万般坎坷不过脚下云烟,心...
    魏琛彪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