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有效学习的高手

如何成为有效学习的高手

首先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人的世界包罗万千种精彩与美妙,固然都想通过最直接的途径来获取这些美妙;这是人最原始的欲望。但是“一招鲜,吃遍天”要是可行,就不该存在进化这一词。

人之所以学习,是为了需要获得。

如果想获得非现实的能力。比方说想去太空溜达一圈,这类可以说是人挑战神的能力。那么不光要学原本已知的一切,还要能够在不同时刻不同层次不同知识等一切有关联的事情繁杂的调取,然后结合,才有可能实现真正的获得。那么这类学问肯定是最难的,也是人类最强的武器。这就是结构学领域,也是人之所以能进化的原因。如果想获得类似:造飞船造原子弹造皇宫或者研究长生不老药的能力,那么务必要学的能举一反三,能刨根问底,然后能将之完善,或者说能使之与已知知识不同,那么才算是大成。


如果想获得现实的能力。比方说学习写王羲之的书法,或者学个老外的语言。这种模仿力,是无需超越知识本身,无需改变的原有能力,也就是人求好的能力。什么是求好?就是只要勤加练习,刻意模仿,始终将之作为自己的目标,那么再难说的单词,再难的功夫,别人能说,别人能打,为什么就不能将之学会并发生在学习者身上。这就是自然主义领域。它是基于学问之上,是一种已经实现并无需使用者来再将之变化的能力。那么,学习者只需要认真用心模仿,并勤加练习,抱着今后学会这门能力后,可以充实生活每一天,已经为生活提供方便的心态就可以了。如果可以的话再给自己个目标,学了这技能后,是要教给别人的。那么终有一天会大成,这都仅仅是时间问题。

不谈兴趣,用任务驱动学习。

人做任何事都是期望得到回报的,不谈结果的恋爱都是耍流氓;想做好一件事,固然要用心并主动去做一件务必完成的事,自然能够超越所谓‘兴趣’而去做的价值所在。

给自己个暗示,做任何值得做的事都是‘神’的指示。

我们的时间都很宝贵,没有必要把所有不会的都一一走一遍,然后问问自己是否有兴趣。兴趣是不长久的,而承诺是必须做到的。所以,要用一天中仅有的几个小时来获得高效的学习价值,前提是必须先给自己一个承诺,告诫自己这件事是必须完成的,即便是当天没有完成,那这件事之前留下的承诺种子也会长在你心里,直到你完成它为止。这么做,才能真正得到真正的通关奖励。


一切宏大的目标肯定是痛苦的,那么先来二两难度压压惊。

什么事是先做后做?什么课题得先安排?什么不好学的难道就不学了?‘拖延症’科学承认是有的,但是借口也是自然孕育然后随机生成的。一棵果树,果子越低的越先被采,但是后面大个的就随缘了吗?

目标,都是慢慢才能完成的。

这个星球上是没有神龙的,就算有,就算是孙悟空,也得一颗颗去找。就算是鸣人,影分身也得让分身一个个去找。这一个个的目标实现后,才能最终是实现你的梦想。任何堪称无脑捷径的都没有好下场;神仙都是练了几百年的仙术,才会的飞天。某人几天就会的飞天,确定是仙术吗?是骗术吧。就算是小说主角,前提不也是一些结构规则,人物关系背景铺垫吗?这都是一个道理。

那么,每天给自己确定好往哪个方向走,走多远,就可以了。因为人是有肉身的,不是机器人,机器人也得充电。一旦每天都前进了,哪怕每天只有1000步的步数,那么唐僧可能后面都没你走的快,因为中途可能还时不时得被妖怪抓,而你后面学成后可能会被当成妖怪。

高效学习自然是成功最好的途径,那么高效专注力能让高效学习更高效。

如果捡钱是当下的任务,那么肯定捡面值多的更是越集中的。生活固然是平淡的,不可能处处都充满惊喜,那么一旦出现了惊喜,肯定会给大脑留下深刻的影响,并刺激继续认真去发现。这就是高效专注力

给任务加些戏,会更快完成。

如果想学英语,一个是看视频免费学,一个是每小时得付费100元人民币,而且老师还是梦露级别的美女。就算不喜欢梦露,那地道美式英语现场教ABC,你觉得哪个你会学的久一点。同样一件事,结果可能都一样,但是你投资的越多,自然收获得越多。所以,怎样能够刺激你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呢?从日常生活中,每一件事情都多投入些价值进去,因为这样会给你心里多点他的位置。比方说想更美,肯定得投资化妆品,而更贵的化妆品,会让你更美。如果她本来就很美,那么她一定想一直美下去,甚至一直比别人更美。只要有这个念头,那么她比普通人花的钱一定更多,而她自然就对优质化妆品更关注。这就是内心强迫关注度。

终极目标,就是最佳起点。

一个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一个目标的确定,就是任务的启程点。要想成功,自然要先到成功的空气里才能成功。

基础固然重要,但是有信心则是成功最好的驱动。

用之所用之处,行之将行之道,学之精髓,弃之糠糙,才算是应该学习的学问之处。

6. 学而不思则罔。

没有参照物,没有雷达,没有导航,还能行驶吗。能,但是没有方向,漫无目的,也就实现不了目标。人能够进化,自然是向适应生活的方向进行改变,而不会一味的秉持原始的态度,倒退反转。有了对比才有伤害,才会留下印象,吃过的亏才不会吃第二次。

想要知道不足在哪里,就的学会观察。

一切已知的,不表达,不告知,不传递,不思考,那还是等于未知。如果一本书看到底,都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肯定不是没有认真看,可能是忘记自己到底看了些什么。想要得知未知的事物,方法只有时时刻刻询问当下已知的然后对比,也就是自己还有什么是未知的。不然自己什么地方不懂都不知晓。所以要学会给自己制造反馈。方法有三种:第一种,日常阅读类反馈。如写摘要,这里并不是说脱稿写,那就是默写了,就是将你已知的又刷了一遍,起不了实际反馈作用。而是要按照实际内容通过你思考之后,将之写出或者表达出来。也就是说看完一个你认为比较重要的东西,书也好,文章也好,任何文字的资料都可以,学会写有质量的评论

第二种制造语音类反馈。听说读写中只听是最为重要的,为什么呢?因为‘听’是最轻松的一种获取途径,同样也是最有效的未知反馈途径,一个单词到底有没有念对,自然是听一遍自己的录音才能知晓,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免费模仿你说话,还是说你说错的话。

第三种制造肢体类反馈。通过对于自己所表达的行为,类似录制个人秀,或者演讲。这样做自然是对于你的“已知”来一次全方位的检测。并在打脸后,能够使你更专注的去改正。因为人都是会害臊的。

想要更强,那么得往更远的地方看。

当达到一定层次后,可能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安排,怎么接着延续自己的方向。那么这绝对不是应该止步的理由。人们往往会半途而废也就是这个道理,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福地的边缘,那就是福地了。其实不是,哪怕唐僧取经已经到了西天的边缘,但是他差了一小段支线任务,所以他被妖怪再次抓走。可是他和他的团队也没有放弃,因为他们知道,这就是人生,这就是必须面对的必由之路。想要完成这一小段,方法也是有的,就是通过自己的积累,通过对自己的认识来判断答案,可能会发现很多不足之处,也会发现很多过人之处,这都是收获。

最后,请你相信,凡走过必留下痕迹,学点什么终会有用的。祝你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