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失恋的最好办法是开始新的恋情?才不是咧。

1、

有个姑娘跟我诉说烦恼。

她刚失恋,是对方提的分手,但她一直没缓过来。

整日神情恍惚、心痛难忍,找前任复合的冲动还时不时的出没。

就在她脆弱的时候,有个男生出现了。

男生人很不错,对她也很上心,但并不是他喜欢的款,对他没有多少感觉。

可是他对她那么好,是个不错的恋爱对象,把他拱手让人有点可惜。

她问我,要不要和他试试看,好尽快忘掉旧情人。

我果断的告诉她,这件事想都别想了,不要伤人家小伙子的心了。

她又问我,不是都说治疗失恋的最好办法就是开始一段新的恋情嘛,我们说不定也能很幸福呢。

我告诉她,这话只是说一段新的恋爱可以治疗情伤,但没说这段感情可以修成正果。

这话是有条件的,断章取义的理解只会坏事。

如果还没有从上一段恋情的伤痛中恢复,急急忙忙的就开始了新的恋情,那么这段感情是经不起什么考验的,只会后患无穷。

2、

亦舒的小说《玫瑰的故事》里黄玫瑰是个美得不可方物的女孩,她就像怒放的玫瑰,身边总是围着很多男人。

她拒绝了不少可爱单纯的男生,偏偏对艺术家庄国栋一见倾心,而庄国栋已有婚约在身。

虽然庄国栋也喜欢玫瑰,但他并不想做一个负心人。

最后,他绝情而去,和相处了十几年的初恋情人结婚去了。

遭遇了爱情的"滑铁卢",玫瑰从此一蹶不振。

她自暴自弃,心灰意冷,此时方协文出现,对她殷勤呵护,百般顺从,没有多加思量,她便嫁了方协文,很快又生了女儿。

然而方协文和她并不相配,他们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玫瑰长得漂亮,人又聪明,轻轻松松就能考出好成绩,而且极具审美天赋,她最寻常的穿衣打扮都能吸引人们的目光,无论在哪里都是焦点,引人注目。

方协文则是另一个极端。

他长相平平,资质平庸,工作十几年仍原地踏步,而且审美趣味十分的落后,20多岁的穿衣打扮像40岁的中年人,再好的衣服穿在他身上是一副邋里邋遢的样子。

婚后的安逸生活更是让他不思进取,基本上除了腰围壮观无一可取。

一颗鲜花插在了牛粪上,一点不夸张。

婚后的玫瑰,依然漂亮,但她过的并不快乐。

孩子八岁的时候,玫瑰回国奔丧,遇到了律师傅家明,俩人相见恨晚,不可救药的爱上了。

但是傅家明得了癌症,日子不多,她想要陪伴他度过最后的日子。

为了心无旁骛的照顾傅家明,她答应了前夫离婚的条件,将女儿给了前夫。

从此女儿成为她心中永远的痛。

八年的时间她没有见过女儿,每年女儿生日都寄的礼物都被原封不动的退了回来。

前夫在女儿面前极尽诋毁,将她说成了可恶的坏女人,女儿对她没有多少好感。

女儿回国后,她百般设法要和女儿见一面,想要和她解释当年的事情,女儿都对她十分冷漠,坚决不原谅她。

可是这种后果完全可以避免。

好男人不止庄国栋一个,等到情伤治好,再开展一段靠谱的恋情,她过的肯定比现在好。

被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打击,心痛是必经过程,但是再痛也得自己从这段伤痛里爬出来。为了减轻失恋的痛苦,急切的开始新的恋情,看似找到了跟拐杖,能够稍微喘息,但是依然危险。

治疗伤痛需要时间,伤口还没有结疤,就又开始四处活动,伤疤好的只会更慢。

而且为了疗伤病急乱投医,没有对症下药,这服药不一定能疗伤,反倒加重病情。

刚失恋的人,尚处于负面情绪中,头脑还不清醒,对接近的人缺乏理智的认知和判断,不能客观的了解对方,草率进入下一段感情,很可能被对方的一点点爱感动,而选择一个并不适合你的人。

而选错人对女人的伤害比失恋更要严重一百倍。

3、

像玫瑰这样能够遇到方协文这样爱她的男人,也算是幸运。

但是这毕竟是小说,现实中很多女孩会因为急于疗伤,对接近的人来不及分辨就投入了新的怀抱,结果正中骗子下怀,被骗的很惨。

曾经在网上看过一个帖子。

一个女孩刚刚失恋,正脆弱的时候,身边有个男孩让她感到温暖,她便和男孩确定了关系。

刚开始那个男孩对她也很好,但是等到他们发生关系后就开始对她冷淡。

经常不联系她,联系上也是约一炮然后消失。

这样不冷不热的相处了将近半年,直到男生把她拉黑,人间蒸发似的怎么找都找不到的时候,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有些情场老手喜欢趁人之危,专挑失恋的女人下手。因为他们知道失恋的女人更脆弱,更需要关爱,一点点甜言蜜语都能把她们骗上床。

而对那个失恋的女人来说则是雪上加霜,伤口上又撒了把盐,伤口更深。

刚从一个火坑里拔出一只脚,转身另一只脚又踏了进去,要多痛苦有多痛苦,结局自然惨不忍睹。

4、

在还没有完全忘了旧情人的时候,就开始新的恋情,对于新情人来说也是不公平的。

因为你从一开始就没有把心扉敞开,无论对方如何努力,可能都走不近你的内心。

你抓住了他当救命稻草,指望他来救你,所以不会舍得投入。

这种状态下,你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对新的感情并不专注。

我就见过几个女孩,因为要疗伤匆匆忙忙就牵手了原本不喜欢的男孩,前任稍加撩拨,她又屁颠屁颠的和前任复合了,留下现任痛苦难捱。

而他白白付出的那些心意,那些关爱只是换回心碎,这对他是多么的不公平。

现在的年头,一颗真心比奢侈品还稀缺。

而你平白无故伤害了一个对你真心的人,你得有多么的恶毒。

可能有的姑娘会说,心都痛的无法呼吸,快要死掉了,找个人来疗伤还错了啊。

你要疗伤是没错,但是你一直从人家那里吸收能量,索取关爱,靠着对方才站了起来,刚站稳就把人家抛弃,这对人家是种伤害。

这种行为应该被鄙视和唾弃。

5、

在还没有从情伤中恢复过来的时候,你可以沉沦,可以悲伤心碎,但是心碎之后记得振作起来。

不要相信一段新的恋情能拯救你脱离苦海,如果盲目的投入新的感情,只会将你又拽进另一个沼泽里,那时候对于脆弱的你只会上雪上加霜。

依靠自己走出失恋的痛苦,不急不躁、理智清醒地开始一段新的恋情,只有这样,才会收获最可靠的爱情。

所以,本着利己又不害人的原则,不劳烦别人,还是靠自己疗伤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富人不为钱工作 1、穷人仅仅是为了钱而工作,对稳妥的挣钱的工作只有妥协和恐惧,没有激情 2、因为对没钱的恐惧和...
    张爱文阅读 245评论 2 3
  • 纷扰世间事,遗落后尘书。紫玉燕钗,离合悲欢。邯郸卢生,黄粱一枕。牡丹亭外,情殇如此。南柯一记,终归菩提。人世间,如...
    遗落后尘阅读 167评论 0 0
  • 我们总埋怨上天不公平,每天那么努力赚钱,还是很穷,认为是时机和运气不够好。可是真的是这样吗?还是因为我们的赚钱思维...
    熊珍阅读 605评论 0 0
  • 数据结构与算法-目录[https://www.jianshu.com/p/ba5a508b11e4] 什么是算法呢...
    香沙小熊阅读 1,251评论 0 0
  • 亲爱的 枫叶又红了 红叶也疯了 正午 阳光好暖 放下吧 就晒太阳 就目空一切 就无所事事 就一事无成 就这样 呆在阳光里
    村里洋葱阅读 4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