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孤独又不喜欢牵绊

快凋零的栀子不如就此收藏
害怕孤独又不喜欢牵绊。

这大概就是我单身的原因 ,朋友常常吐槽,我单身是因为眼高手低,我也是笑笑了事,天知道我是有多务实。


一个人自由惯了,越来越期待在一起感觉舒服的感觉,我们可以不用说话也不会尴尬,呆在一起和不在一起感觉一样好!一直想做这样的女孩:

“我有面包,你给我爱情就好.”
“我不是没你不行,只是有你更好 .”
“我做好了与你共度一生的准备,也做好了你随时离去的准备.”

他们说学法的女孩苛刻,不,我们只是喜欢平等。我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但你必须要有养活我的能力;你可以没有财,但你不能没有才;他们说学法的女孩现实,不,我们只是看透了那些阴暗面却更期待阳光期待温暖。看够了千万种离婚的理由,开始思考脆弱的婚姻,开始害怕恋爱,基于法律和情感保护的婚姻关系尚且如此,恋爱关系显得尤其单薄得不堪一击,无非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罢了,哪天那个人突然不愿意了就结束了,感情真的是个很奇怪的东西,想要开始必须两个人点头,想结束却只要一个人抽离就可以!


有时候感觉自己走到了心里变态的边缘,喜欢关注那些在社交圈秀恩爱的情侣,不是找虐,只是想看看他们到底能走多远,并觉得这是一件有意思的事!告诉朋友她们都说我脑子有病!  我是认真的啊!我真的就想看看那些起初的甜蜜能持续多久,那些轰轰烈烈得想让全世界都知道的恋爱能走多远。大家都说,秀恩爱死得快,其实并不是绝对的,越秀越恩爱的大有人在。其实女孩子挺在乎这个的,至少我是,如果你和一个男孩子谈恋爱他的社交圈没有公开你们的关系本没多大关系,但如果你们正在恋爱而他社交圈却在发各种孤独,各种单身的言辞你就要注意了。我可能不太介意你不在社交圈上公不公开,但在生活中牵起的手突然在见到他某个女性朋友的时候松开我就很介意,你可以不在社交圈公开说自己有伴了,但你在生活中仍隐瞒就不地道了,这说明这个男的根本没打算让你融入他的生活和他的朋友圈子,这样的男生多半花心,备胎无数。女孩子看一个男生完全看的是细节,而不是看你现在有多少钱…


也曾有几个异性朋友问我选男朋友的标准,一直也没认真和他们说,其实真的没那么多要求,大概就是三观基本一致,精神层面能交流得来吧!但他对我好是第一位的,无论他多好对你不好都白搭;他至少至少要有某一个方面比我强,我的男人是用来仰望的,不是用来迁就勉强将就的;他要能喝点小酒,带回家能陪着爸爸喝点小酒陪着妈妈唠唠嗑;他要喜欢运动没有啤酒肚,偶尔也拽着我跑跑步打打球;他现在可以没钱没房没车,但他不能没理想没追求还不求上进。当然坐在餐桌对面还要能让我吃得下饭,哈哈,其实真的不是他们说的眼高手低,我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我也知道我要什么样的人!


可是大概是老了,越来越讨厌那些扯着你聊到半夜的男生,说着一些没营养的话题真的很累,说一句你滚啦!他就真的生气了半天不说话,不知道这样的人是开不起玩笑,还是理解能力太低。话不投机半句多,而这样的半句多还非要你一直陪聊到深夜,被这样的人喜欢大概是种灾难,不知道他累不累,我好累!精神层面交流不了的人,硬凑在一起真的很累!

话可能有点极端了,但我明白,三观不一致的两个人就算他再在乎你,他对你再好,也不可能长久地走在一起!可是有时候就是贪恋他对你的好!可能的确是有点孤单了!

害怕孤独又不喜欢牵绊,这大概就是我单身的原因。又或者那个陪着你却又不牵绊的人还没来吧!

我在努力让自己更好,也希望他晚点再来,等到我足够好,不至于在他出现的时候慌张,不至于觉得自己不配;希望他晚点再来,那时候我们足够成熟,不至于一言不合一拍两散;希望他晚点来,那时候他历经沧桑想要安定,那时候他不再疯狂而想要一个家,那时候他幼稚褪去扛得起责任,拿得起担当…

这大概就是我单身的全部原因,我们都在自己的范畴里孤单着,别对我诉说你那般孤独,我懂你的孤独就能带你走吗?




                             于2016年6月30日

                                       凌 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晴,想你;天阴,想你;花开,想你;花落,想你;人聚,想你;人散,想你。渐渐地,想你已成了一种习惯。 时光匆匆流逝...
    溪郁阅读 304评论 0 0
  • 如果你的目标太多太大,给你幼小稚嫩的小小心脏造成了惨绝人寰的巨大的压力,那就不妨试试削减目标,先去做一个毫无压力小...
    clfcool阅读 427评论 3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