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真的很简单

每次胃不舒服,身边的人就开始异口同声地说:“喝点粥~”

©chinasichuanfood

因为大家觉得粥容易消化,能够减轻肠胃的消化负担,可以养胃。

@TouCh。

但大家认知里的“养胃”食物:白粥、小米粥、山药、南瓜……它们真的养胃吗?

这 些 食 物,真 的 养 胃 吗?

▷ 白粥、小米粥、面条

煮得软烂的粥和面条虽然好消化,但不要长期喝。

©pixabay

虽然“吃不下饭”时或“大鱼大肉”后,来点清淡的米粥调节饮食,不会增加胃的负担。但想靠长期喝粥来养胃是行不通的。

©chinasichuanfood

因为胃功能有“用进废退”的特点:如果长期总是吃特别好消化的粥、软饭、软面条,胃的消化能力反而会退化变差。

©pixabay

▷ 馒头、面包、各种饼干

现在市面上买到的面包、饼干等,多是高糖、高盐、高油的,吃多了反而容易反酸。

©pixabay

很多宣称能养胃的饼干,也因为油脂太多而达不到养胃的功效,还是少吃为好。

©pixabay

▷ 山药、南瓜

山药富含多糖,多糖对于胃粘膜有保护作用。但光吃山药还没吃到多糖的有效剂量,可能就已经撑得不行了。

@cherryyanzi

而南瓜、木瓜、胡萝卜、番茄等橙红色的果蔬,合理烹调后比较顺口好消化,也可能有一定好处。

©pixabay

但也别为了所谓功效而猛吃,吃得太多反倒是弊大于利了。

©pixabay

▷ 猪 肚

吃猪肚养胃,以形补形根本不靠谱。

@云鱼子

不仅没用,猪肚里的脂肪含量更是不容小觑,别吃过量。

@m周夢雅m

▷ 总 结 一 下

这些传说中的养胃食物,最多只能是给胃减轻一些负担,不再火上浇油。但想靠吃它们,让胃重新变得健康,可就办不到了。

无论吃什么再怎么“养”,也不可能把自己的胃变成铜墙铁壁,然后吃香喝辣、百毒不侵。

©pixabay

那么怎样才能有一个好胃呢?

其实多数胃肠疾病

都是我们平时不经意间的习惯导致的。

要想有个好胃,“别作”就行。

这六件最伤胃的事别做!

▷ 不要狼吞虎咽

食物嚼得越细,胃的负担越小。如果进食过快不咀嚼,极易引起胃溃疡、胃炎等胃肠道疾病。每口饭菜尽量嚼烂嚼软再咽。

©pixabay

▷ 不要“趁热”吃

中国人习惯趁热吃(太烫),长此以往,食道和胃的黏膜都会发生慢性损伤,引发癌变。

▷ 不要饮食不规律

不要暴饮暴食亦或是挨饿硬扛着,让三餐保持规律。

©pixabay

▷ 不要过度饮酒、吸烟

烟酒对肠胃的损伤、刺激是最大的,1/3的胃癌患者有长期饮酒史,尤其以喝白酒为主。

▷ 不要滥用药物

生活中,有些人一有个头疼脑热就乱吃止痛药、消炎药,但这些药物会直接或间接地损伤胃黏膜,引起炎症和溃疡。

©pixabay

▷ 不要总吃肠胃不喜欢的东西

每个人的肠胃各有脾气,有的人整天吃香喝辣都没事,但有的人吃点辣、喝口凉水,都会不舒服。要想养胃,就得听自己胃的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运营? 人们嘴里常说的运营是一个大的模块,我认为互联网产品公司只有3个业务部门:产品,技术,运营。产品运营这...
    清小主ID阅读 146评论 0 0
  • 一、计划&回顾 (一)今日计划 (二)今日回顾 1.总体完成情况: 2.具体完成情况: 我今天的任务共6件,根据优...
    成长路上的碎碎念阅读 422评论 0 0
  • 残柳秃树 落叶铺路 水寒山空无人顾 谁作清词歌赋曲 南飞一行白鹭 万里迁徙南渡 待春暖花开 漫山鸥鹭无数
    淞清梅杰阅读 210评论 0 0
  • 半夜鸣蝉,月下长眠不知寒。 零影孤灯,几番欢聚几番别。 阴晴圆缺,好似春来春又短。 花飞花谢,再笑杨花到明年。
    鬼醉风阅读 198评论 3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