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2018年倒数23天:脚踏实地,远观未来

慵懒的周日,本该有一些事情早早开始进行:9:00的面试;10:00的瑜伽;下午2:00的英文课,3:30的英文测试。但是自己却选择了矿工。睡到自然醒,吃了个早饭,来到星巴克买了一杯苦咖啡坐在窗户边上看文章,发呆。唯一逃不掉的,是下午3:30的测试。

有时候就这样小任性一下犒劳自己。近日里努力地按照日程表做事,但是工作中的瓶颈状态还是时不时地困扰着自己,尤其是昨天听一个姐姐讲述了她的经历,让自己恍如隔世,感慨想要真正获得幸福,活得从一而终,真的好难。

那个姐姐大我不多,生活条件不好不差,算是北京的中产阶级。结婚时如普通人一样,对婚姻充满了向往,对爱人充满了依赖。然而怀孕期间,不知道发生了些什么事情,让她彻底对婚姻和人生改变了态度,从此踏上了两面生活的状态。日常中,她是个中规中矩公务员。有个八九岁的女儿,忠厚顾家的老公,上班朝九晚五,偶尔喝喝咖啡逛逛街。而私下里,她周转与若干个男朋友之间,辗转与各种情爱之间。性、感情、婚姻,被她分的如此清晰透彻,也在不同的轨道运行着,从不曾相撞。有几个炮友,有几个蓝颜,有个各方面是她想要的条件的老公和家庭。我问她,这样的生活,不辛苦吗?这样的际遇,不会让她受伤吗?内心是如何的强大才能真正做到在各种角色中辗转并且游刃有余?她说,是因为不甘于平凡,是因为在不同的男人身上,可以看到平日里看不到的闪光点,是因为婚姻和老公,真的满足不了自己那个悸动的心。

不置可否,听完她的故事,我内心是平静的,像是看了一个电影,一本书,没有对与错,只是恍惚间内心蒙上了一层凄凉。自己并没有将自己的感受将给姐姐听,因为那是她的生活,我没有权力去做太多的评价。倒是感谢她,让我知道了,人生,真的可以活成各种样子,这是更多的时候,我们在走着走着远离了自己的初心,选择了更容易的方式成全自己,以为是得到了,实则是用虚幻的感觉麻痹了自己,仿佛在向这个世界炫耀:看,你不是不给我想要的吗,我依然轻松的用自己的方式给了自己想要的。瞧,人们,多傻。

反观自己,也在险些踏上了歧途,浪费了太多时间在妥协与坚持之间挣扎。

关于感情,自己一再妥协,慢慢将自己付出的感情一点点推到炮友的边缘,也不知道自己是太爱对方,还是太轻视自己。但是现在看来,已然不爱了,爱这个词,太过沉重和珍贵,不能随意给不合适的人。早上看了一篇文章《找到一个对的人,是婚姻幸福的基础》,然后姐姐在下面留言:何为对的人?我静坐着想了一会,给她回复:大概是:都是美好独立的灵魂,互相欣赏和认可,又能彼此坦诚相待,愿意为对方做一些改变,同时又不失自我,在生活不易的路上能一同自我成长和欣赏风景吧。。。。。。,自己被自己的回答感动了,但是,不巧,显然,他不是。他够独立,但也够自私,不允许我侵犯一点自己的权益,他不认可我,每每无法掌控时往狠狠的批判自己,将自己当下的成绩全部归于幸运,他不够坦诚,从不暴露自己工作以外的行踪,他从不曾考虑到自己的喜怒哀乐和需求,认识四年半,却从不曾了解自己,他愿意共苦却从来不想与我同甘。。。。。。

所以与感情,自己被弃了自己的初心,忘记了宁缺毋滥的原则。四年半的时间,他活出了自己,而我却没了自己。

关于工作,四年的奋斗抵达了瓶颈。安逸世俗的环境,滋养了自己的恶习,也开始拿腔拿调,也开始偷奸耍滑,因为没有其他事情可做,用抱怨浪费着自己的时间。忘记了曾经以人为本的信念,忘记了本来该有的样子。

关于事业,自己越活越小渐渐与世界脱节。。。。。。

事情往往没有那么坏,也不会有那么好,只有积累到了一定的量变,才能发生质变,在没抵达临界点之前,一分一毫,都不会因为你的急不可耐而发生改变。

收回思绪后,看了两片文章《败光2亿买来的教训:营销再牛也比不上产品好吃》《黄记煌、奈雪、西少爷推新品牌,是战略也是挑战》,前者讲行业的失败案例,后者讲当下品牌的新晋发展。这个时代就是这个样子,有人成功,有人失败,有人默默地不管别人做着自己的事情。

所以自己也是一样,在这个个人崛起的时代,不应该把自己的人生和事业与一个人或者一个公司捆绑,而是活出自己,走出自己的路。想想四年半前的自己,是怎样也不会想到四年前的现在的,虽然现在依然比较窘迫,但已经成长太多。

看着笔记上写下的一个一个小目标,自己心里踏实了许多。当下的浮躁,是因为想要的太多且超出了自己能力。工作从来不是找来的,工资也从来不是要来的,爱人,也从来不是讨好来的。

所以自己应该珍惜好当下拥有的,一点一点储备的同时,像海绵一样吸收能量和养分,积累人脉,慢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比如理财:即使存的少,也要每月定存,一年,两年,时间的力量是不可阻挡的,从现在起学习理财知识,尽早的实现财务自由,不再需要为生活所迫,不再需要违背初心。

比如工作:只能原地不动,就做到锦上添花,积累人脉,整理现有,建立小私厨,待到明年9月换成一居室,可以利用积累的人脉每周做些小沙龙,把生活过的有意思,有品味。同时多了解行业发展,不与发展脱节,等到合适的际遇,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脚踏实地,观望未来

厚积薄发,以静制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天。你发了一条朋友圈。 若干好友点赞,评论,暗自窃喜。 突然,一朋友评论:你俩怎么认识? 是啊,我们怎么认识的...
    小半夏阅读 515评论 0 2
  • 昨天看了一个搞笑视频,一个中年油腻大叔,坐在小轿车驾驶位置上,左手在抹眼睛,右手拿了张建行的卡,视屏里传出他“伤心...
    小炫1025阅读 222评论 2 1
  • 老王往家里带了一条狗,是他花几十块钱买的。 老王婆不高兴了,她向来不爱狗。一般人家养狗是用来看家和吃剩菜剩饭的。这...
    什么昵称都会撞的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