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落凡尘的天使(五)

9月14日  农历八月初一  周二

“听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是2004年9月14日星期二,农历八月初一,欢迎大家收听七点早新闻……”

“咔”的一声,收音机被揿掉了,罗兰笑眯眯的望着林珑,说:“今天你哪都别去,陪我一天,怎么样?”

林珑奇怪的看着罗兰,说:“为什么?今天我还有课呢。”

“哎哟,林大小姐,今天你就只有上午两节课,老师不会点名的,就陪我一天,别问为什么,好不好?改天我请你吃饭,不过今天要委屈你吃泡面了。”

罗兰的回答让林珑很是奇怪,这不像是她的作风啊,并且,林珑实在搞不清楚罗兰是怎么知道自己的课表的。

“你怎么知道我今天只有两节课?”

“哎,林小姐,你的课表不是自己都贴在桌角上了吗?”

“那……我们今天干什么呢?”既然罗兰都这么说了,林珑还有什么异议呢。

“我都准备好了,我们今天来拼图。”罗兰边说边像变戏法一样摸出一个大盒子,“一千块的,够我们拼一天的了,可不准看背面的字母哦,那就没意思了。”

林珑一看,原来是一个《蒙娜丽莎的微笑》,背景全是白色的,衣服大部分都是黑色,这要是不看背面拼,可真是挺有难度的,不管怎样,先拼了再说吧。

拼着拼着林珑便觉得不对劲,原本两个人拼应该会很快才对,可是自己每次拼好的图片被罗兰摆弄了几下就越弄越不对了,拼了一上午,成效甚微,连三分之一都没有拼到。磨磨蹭蹭拼到了晚上,到了十一点钟,终于快要拼完了,这时候隐隐听到楼下有人在叫罗兰,而罗兰却充耳不闻,林珑提醒罗兰:“有人在叫你呢。”罗兰说:“让他叫去,我们先拼我们的图。”“这不好吧。”罗兰抬起头来,看着林珑,说:“那好,我们一起出去看看。”说着,罗兰拉起了林珑的手。

两人走到阳台,往下一看,竟然是闻章,闻章叫着罗兰,说:“罗兰,七天到了,你说要给我答复的,我等着呢。”罗兰心里暗暗骂道:“什么时候不来,偏偏在这节骨眼上来。”嘴上说道:“这么晚了你快回去吧,明天我给你答复。”说着便拉着林珑进了寝室,刚进寝室,罗兰“咦”了一声,便想拉林珑走开,但是林珑已经看见了,刚刚快拼好的蒙娜丽莎不见了,空白的板上写着鲜红的几个字:“还有一小时,恶魔就在你身旁!”

林珑的脸色变了,她奋力的甩开罗兰的手,没命的向外奔去,罗兰一怔,赶紧追在后面奔了出去。奔出寝室楼口的时候,迎面撞上了闻章,闻章还想拉住罗兰说些什么,罗兰愤怒的一跺脚,说道:“别拉扯了,快跟我一起去把林珑追回来,有什么事回来再说!”说着便甩开闻章追了出去,闻章一愣,也跟着追了出去。

林珑拼命的跑啊跑啊,只觉得四周越来越黑越来越黑,四周围什么都看不见也听不见,静得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声。只听见一阵笑声传来,从远到近,“你是我的……罗兰救不了你……闻章也是我的……罗兰夺不走他……哈哈……哈……来呀……快来呀……往前走……走……”那种感觉又来了,林珑只觉得自己的双腿像灌了铅一样,一股强大的力量拉着自己,一点一点地往前挪。“只要你心中不要怕她,不要自己产生种种恐怖的感觉,她就不能影响到你。等过了一定的期限,鬼魂若还是不肯回幽冥台去投胎轮回,就会有天使来引它走,作恶的鬼和不守法则的鬼都会受到处罚。”闻章的话回荡在林珑的脑海里,不行,我不能受她控制,林珑努力想让自己保持头脑清醒。但是自己的意识越来越迷糊,眼皮越来越沉重,几乎就要控制不了那股力量了。

“快停止!”罗兰的声音。林珑觉得自己已经快要虚脱了。

“哈哈哈,今天是我力量最强大的时候,今天是我的忌日,这里是我的丧生地,你对付不了我,罗兰,哈哈……我很快就能用林珑的身体复活了……哈哈,林珑在我的手里,你是不敢把我打散的,否则……她也活不了,哈哈……”

“葛云,你不要再执迷不悟了,今天是你最后的期限,你应该赶快去幽冥台,否则的话……”

“住嘴!不要再说这些骗鬼的话了!两年前,我的前途一片光明,就因为和他吵架……”葛云指着罗兰身边的闻章,“喝醉了酒,不小心掉到这里淹死了,我不甘心,不甘心……尤其你,样样都比我强,你住进了我当年的寝室,一年之后他就喜欢上了你……为什么……为什么……”

“葛云,”闻章说道,“就算是我对不起你,你也不应该加害其他的人啊,你这样子害人害己,何不早些去投胎轮回,寻找新的归宿,好过这样孤独的漂泊……”

“不!我这辈子要的东西,为什么要等下辈子?什么来世?什么投胎?都是骗鬼的话,我今生就要,任谁都不能阻拦!”

“葛云……”闻章还想再说什么,却被罗兰拦住了,“闻章,你离开一会,我有话要跟葛云单独说。”“罗兰……”“还不走?十二点就要到了,你生前害了她还不够,死后还要害她不能超生吗?”闻章只得退了出去。

闻章再回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归于平静,罗兰扶着林珑从湖边站起来,慢慢地走回寝室,闻章问道:“葛云呢?”“回幽冥台投胎去了。”罗兰悠悠的说道。“你对她说了什么?”“先送林珑回去吧。”罗兰答非所问。

闻章等着罗兰从寝室楼上下来,他心中有太多的疑问。罗兰下来时异样的平静,拉着闻章的手,不等闻章发话,罗兰先说道:“一切都结束了,你也该回去了,我送你一程。”闻章有些奇怪的望着罗兰,罗兰续道:“嗔念、贪念、妒念、执念,因为这些种种人性中的恶念,使得葛云产生了极强的怨念,所以她的意念如此之强,甚至能够移动物品。在林珑住进来之前,我便在她的床铺上布置了避邪之物,没想到葛云的意念还是影响到了她,只是那时候没到她的忌日,她的意念还不能充分的发挥,还好我几次及时赶到,才能阻止她。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闭上眼睛,你会得到答案。”

闻章听话的闭上了眼睛,黑暗中,自己在不断地摸索前进,突然,他看到了一线光明,循着光明望去,那里站着一个天使,虽然面朝着他,却依然看不清脸,天使说:“你来了?”闻章看了看周围,发现另一个自己躺在那里,“那是……”“那是你自己,两个星期前,你送林珑回寝室后,路过湖边,被葛云的魂魄吓得心脏病突发而猝死。”天使继续说,“可是你有执念,你的魂魄不愿离开身体,又返回了身体里,过起了行尸走肉的生活,自己却浑然不觉,所以就连葛云也没发现你其实已经是个活死人了。躲得过十五,躲不了初一,跟我走吧。”

闻章飘乎乎地走了出来,跟着天使后面,天使转身的时候,闻章看到了天使的脸,他心中顿时明白了当时罗兰对葛云说了什么,他笑了笑,突然说道:“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从一开始就说我们是不可能的了。谢谢你送我一程。不过能不能告诉我,你爱过我吗?”罗兰回过头来,对他微微一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月30日 农历七月十五 周一 林珑美美的睡了一大觉,好在刚刚报道,第二天也是新生报到的日子,不用上课,自然也不用...
    倪榛阅读 241评论 0 0
  • 9月8日 农历七月廿四 周三 第二天早上,林珑看到秦璐瑶正在化妆,随口问道:“昨天中午吃完饭之后你跑哪去了,把我一...
    倪榛阅读 206评论 0 0
  • 9月7日 农历七月廿三 周二 林珑提心吊胆的过了五六天,这五六天里倒是风平浪静,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林珑也渐渐几乎要...
    倪榛阅读 269评论 0 0
  • 清晨起来,洗漱完毕,一个人出门吃早饭,一个人逛超市买东西,一个人去图书馆,找个静谧的角落里独自复习。不用随时起身迎...
    心恩丶惠动阅读 640评论 0 0
  • 我到底该如何做电商创业 Todywu2016-3-11 目前做电商的商友很多,但真正做得好的也就那么一拨人,只要会...
    todywu阅读 1,013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