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这段不被生活欺负的日子

生活就是用来经历的,而时间恰恰是证明这一切的最佳证人。

                                            九月雏菊


100多层耸入云端的高楼,峥亮发光。这座楼虽不算这个城市最高的建筑,但却是这个城市最早建成的最高端,具有代表性的大厦了。

每天,进出大门,享受着最高级别的礼待,让我深陷用金钱换来的尊贵和荣耀。弯腰,微笑,礼貌的早安问好,油然而升的增加了我对这个异国他乡城市的强烈好感。

是的,住在这个CBD的都算这个城市的有钱人,有一条恒古不变的定律:不管在哪里,只有有钱人才能享用更好的东西。但是,我不是有钱人,却一样享用,这源于我身后有个强大的国家。

我的老公受聘于中国公司在此地的一个项目,可能要长住几年,所以趁放暑假我便和孩子们一起来看望老公,顺便带孩子们外出见见世面。

公司里大多数都是中国的员工,台湾,香港居多。由于生活所迫,大家都背井离乡的,所以公司对员工的生活配套,真的很贴心,温暖。

因此也帮员工们租了离公司较近,配置比较高的住宅,租金公司承担百分之九十。生活上,也请国内比较高规格的厨师来负责一日三餐,节假日,也有比较多的团体旅游活动,最最重要的是,家属到这边凭家属卡也可以享用一切,所以,这里大多数家属常年陪同在这里。

最开始,老公也希望我留在这里陪他(公司给家属也有工作的),我当然愿意陪他,在这里我的收入是国内的3到5倍,下班后有免费健身房,游泳池,节假日可免费旅游各个国家,重点是和老公以一起上下班,还不用长常期的两地分居。这些在国内,我是做梦。

因为我们毕竟是草根阶层,三无人员,无房无车无存款。如今能草根逆袭,恐怕只有时间能知道我们都经历了些什么吧。

让别人尊重是自己争取来的

我们住过十平方米的出租房,夏天汗如雨下,打盆凉水关上门,只能擦一擦降个温。晚上,呼呼做响的吊扇,在头顶拼命的旋转,吹的人脸都扭曲变形了,依然还是汗流夹背的。那段日子,只要夏天,和老公都不敢做爱,因为越动越热。

冬天,窒内都滴水成冰了,整个房间唯一可以取暖的地方,便是压着两层被子,有暖水袋的被窝了。北方的冬天和冬天夜晚一样,很长,很冷。但也是我俩最开心的时刻,俗话说得好:肉挨肉一百度,有益于身心的运动也多了起来,那灵肉相融的赤裸裸的感觉,永生难忘。所以相比较夏天,我更爱冬天多一些。

上班时,他在城市的北边,我在城市的东边,倒去上班的105电轨公交,载着我那年轻的爱做梦的心,游历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我常常会在拥挤不堪的公交车里,幻想着,要逃离那个城市,以至于十年后,当老公提议要在那座留给我炎热,寒冷,拥挤的城市买房时,我的心里是抗拒的。

但碍于种种原因,还是当上了这个城市的主人。地铁,高铁全线空调,冬暖夏凉的,不用挤,不用闻那污浊的气味,一场电影的功夫,从农村的家便到城市的那个家了。

当看到小区内泉水叮咚,绿草如荫,百花齐放,一注擎天壮观的喷泉时,才明白,原来当这个城市的主人和过客,竟有着天壤之别。不管是精神,还是物质。

我清晰的记得,十年前老公的鞋总是很不经穿,我经常会去给他补鞋,不解问老公,他总说,他的脚肥,所以费鞋,我信以为真。事后,才知老公丢了工作,为省钱,经常步行去找工作,面试。

廉价的鞋子,质地材料都很差,也磨脚,我真实的经历了袜子长在脚上,须用剪刀才能分离,血肉模糊状,又臭又心痛。从那时起,老公的脚气一直很严重,到现在都没痊愈。

最艰难的日子,清水挂面是老公的一日三餐,我是女生,工作好找点,没怎么受苦。但是,老公日后无数个日子的清贫,都是他一个人孤军作战的,他时常不说,我也不知。

还好,我俩都不是个对物质生活讲究的人,也没有被生活抛弃,更没有放弃对美活生活的追求,一直在努力,艰难前进着。

对于一个每天担心着食不果腹的日子,根本就没有做梦的时间,唯有切实的在阳光雨露中奋力拼搏,顶着浩瀚的天空,踩着坚硬的水泥地,执着的向前走着,那才是最真实的生活。

时间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这不是一句空话,努力过才知得到来之不易,苦到骨头里,才会甜在心里头。惟有努力不会被辜负,也只有没伞的孩子才会拼命奔跑,因为如果真的打雷下雨,只有自己才能给自己安全,那些说喜欢下雨,在雨中寻找感觉的人,我会说,也许你的物质生活很幸福,所以你真的很娇情,当你真正的体会了雨浸入身体,带来的不只是身体的寒冷,更是心灵和精神的孤援无助时,才明白浪漫的感觉远不如一碗热气腾腾的饭食来的实在,不止暖身,更暖心。

每一段努力的日子,回忆起来都会让我热血奔涌,那段用力生活的日子,那个用力爱过的人,都是一生最美的回忆了。

一直在变的是我们的心境

最初对这个城市的新鲜和激情退却之后,我们也要度过这漫长的24小时,这对于外国来的我们,犹如山上的野花连根拔起移栽到花圃里面一样,气候,饮食的不适还能应付。但是因为语言不通,没法沟通,没法沟通就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出行,和日常生活。

真的感到寸步难行。

不得己,出行,买东西,日常生活等全靠谷哥翻译,但我沒有当初的孤独无助的感觉,因为在整个求助街头,超市的过程中,我深深的感受到做为一个强大国家的子民,所受到的尊重和友好。

一次在超市里,有一件事让我的自豪感瞬间爆棚。

我买东西时,用手机翻译向他们求助,一开始他们会当我们是韩国,或日本人,当得知是中国人时,指着手机和顶上的天花板,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不解,直摇头,最后,恰好一位中国人听见了,向我解释他们的举动。

他们要说的是手机用的wifⅰ信号,和超市中央空调都是中国人为他们提供的。

是啊!华为己遍布全球,格力更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品牌,不止如此,我在大型的购物商场,oppo,vivi,联想,等好多国内的品牌都能看见。

国富民才强,虽然我因为语言不通,在这个城市貌似寸步难行,但我真的很喜欢这段非同寻常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