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臆想:一个杀手的生前情景重现

1.

鲁一发是一名杀手,他的枪法很准,取人性命只需一发子弹。

他有个女儿叫鲁多多,对于这个女儿,鲁一发称其是个“美丽的意外”,为什么这么说?那得从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说起。

这一夜,适合杀人。

鲁一发来到一个酒吧,坐上吧台,盯着角落里一个正在跟旁边姑娘调情的矮胖男人,这个目标已经跟踪很多天了,以至于鲁一发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今天务必要干掉他。

一个白领打扮的干练女人坐到了他的身旁,挡住了他盯人的视线。鲁一发把凳子往后挪了挪。

你的眼神很犀利。女人突然说道。

鲁一发没有应答。

女人:一般男人在这个时候会请身边的女人喝一杯,你却无动于衷,是我不够漂亮?

鲁一发看了她一眼,凑到她耳边说:不是你不漂亮,是我兜里没钱。

女人:你够坦白,我请你喝一杯。

鲁一发:不用。他怕喝了酒影响到杀人。

女人:你的拒绝方式也很直白。

鲁一发:酒会乱性。鲁一发的眼神丝毫没离开过他的目标。

女人:到这里来玩的人,乱性就是他们的意图。

女人顺着鲁一发的目光看到那个矮胖男人和边上的姑娘打情骂俏,“我明白了,你是来捉奸的。”

鲁一发一愣,索性顺水推舟,“没错,那个矮胖男人旁边的姑娘,是我女朋友。”

这时矮胖男人带着那个姑娘走了过来,女人突然抱住鲁一发亲了起来。

鲁一发被她吓了一跳,随即恢复本性,享受起了这个拥吻。眼睁睁看着他的目标从身边走过,出了酒吧大门。

女人松开了手:奇怪,你的女朋友竟然无动于衷,他是对你彻底死心了吧。

鲁一发拿起吧台上的酒杯,一口喝干,说道:走!

女人:去哪?

鲁一发:乱性。

两人来到宾馆,欲火焚身,火急火燎地扒衣服。

鲁一发突然停住了手:不好。

女人:怎么了?

鲁一发:没带套子。

女人:看来你还是个负责任的男人。

鲁一发:小心驶得万年船,我去买。说完走出房间。

出了宾馆才想到自己身无分文,算了,回去。

在回房间的走廊上鲁一发路过一个门虚掩着的房间,他朝里瞟了一眼,双眼放光,人往房间里一闪。出来的时候手上拿了一瓶红酒。

回到自己的房间,哪来的酒?女人问道。

鲁一发:前台送的。

女人一把抢过酒瓶嘟嘟喝了起来。

鲁一发:你是在借酒浇愁?

女人:我不但借酒,我还要借性。说完扑向了鲁一发。

鲁一发:等等,没有套子。

女人:看来你说你兜里没钱是实话。

鲁一发:那我今天能不能做一个不负责任的…男……

没等说完,女人已经用嘴堵住了他的嘴。

这一夜,更适合造人。

完事后,鲁一发点上一支烟,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女人:张拉拉。

鲁一发:张娜拉?

女人:是拉拉。

第二天,新闻报道,那个宾馆里有个矮胖的男人被杀了,一发子弹打入了他的心脏。


几个月后,鲁一发收到一个婴儿和一个哆啦A梦的吊坠,他清晰地记得那个干柴烈火的晚上,这个坠饰挂在张拉拉的胸口上。

他没想到就因为那一次没戴套,便收获了一个女儿。

值得赞赏的是,无论是他杀人的枪法还是造人的枪法,都只需一发,真是人如其名。


2.

爸,为什么给我起名叫多多?鲁多多六岁那年就开始问这个问题,现在已经十岁了。

因为你妈喜欢哆啦A梦,所以叫你多多。鲁一发一边说一边拿起女儿挂在胸口的哆啦A梦坠饰晃了晃。

多多:那为什么不叫我拉拉?

鲁一发:跟你说过多少遍,拉拉是你妈的名字。

多多:前年你说我在多伦多出生的,所以起名多多;去年你说我们家的墙壁用的多乐士涂漆,所以叫我多多,爸,你连说谎都不会,怎么骗到我妈的?

鲁一发:爸爸以前是逗你呢,这次是真的。

多多:那我妈呢?

每当女儿问起妈妈,鲁一发便低沉了头不再作声。

其实我知道,“多多”就是多出来的的意思。多多一边说一边收拾书包准备去上学。

到了门口时多多回头看了一眼爸爸:爸,你放心,妈妈会回来的。

女儿终究长大了,懂事了,可这多伦多和多乐士我有说过吗?可能是当时喝多了吧。鲁一发心里嘀咕着,顺手拿起桌上斟满的红酒杯喝了起来。


3.

鲁一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怀里藏着一把手枪,枪里只有一发子弹,因为他杀人只需要一发。

为什么今天会有一种不安的感觉呢?鲁一发的手在口袋里轻微抖动。是年纪大了么,看来以后得少喝点酒。鲁一发长叹了口气。

远处一辆商务车上走下来一位长发飘飘的干练女子。目标出现了,鲁一发集中精神,手枪紧紧握在了手中。

待到那个女子走近时,鲁一发整个人定住了。那是一张只看了一晚的面庞,却让鲁一发每晚梦见。今天的目标居然是张拉拉。

张拉拉径直朝他走来,坐在了他边上。

没想到居然是你。张拉拉先开口说道。

鲁一发感到困惑:你知道我要杀你?

张拉拉:我当然知道,委托人就是我。

鲁一发:是你?你要杀死自己?

张拉拉:不,是为了引你出来,杀你。

这时鲁一发注意到周围有几个可疑的男子,眼睛有意无意地盯着他。

鲁一发:为什么要杀我?

张拉拉:因为你杀了他们的老大,也是我的老公。

鲁一发:你老公?是谁?

张拉拉:我们发生关系的那个晚上,同一个宾馆里,你杀掉的那个矮胖男人。

鲁一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张拉拉:我的老公是一个黑社会帮派的老大,那天晚上我知道他在外面鬼混,就跟踪他来到那个酒吧,他起身走出来时,我怕他认出我,就抱着你接吻。没想到他真的跟别的女人出去开房了。

鲁一发:所以你带我去了他去的宾馆,是想证实你的想法。

张拉拉:对。

鲁一发:而你伤心至极,想到报复,在酒后乱性的情况下,和我发生了关系。

鲁一发顿了顿,接着说道:那我们的女儿……?

张拉拉叹了口气:老公被杀了,帮派里群龙无首, 大部分人推荐我做老大,当然也有其他人抢这个位置,我为了肃清障碍,只好秘密生下孩子,送到你那里抚养。

鲁一发:而你帮派里的人一直没放弃寻找杀死老大的凶手。

张拉拉:没错,为了巩固这个位置,我也只好应了他们的要求,经过怎么多年的找寻,终于找到了你的上家,杀手中介。

鲁一发叹了口气,笑道:真是造化弄人,没想到我们再一次相见,竟是要杀掉对方。

张拉拉站起了身:我是不会杀你的。

小心!鲁一发突然喊道,纵身一跃,挡在了张拉拉胸前,一发子弹射入了鲁一发的胸膛。


4.

大屏幕上,鲁一发中枪倒地的画面定格住了。

屏幕前站着两个人,一位医生,一位是张拉拉。

医生:还是没找到凶手?

张拉拉摇了摇头:没有。她转身走到了旁边的病床前,床上躺着的正是昏迷不醒的鲁一发。

一个机械头罩包裹住了他的头,头罩上数根电线连接着边上的仪器和那个大屏幕。

这是一个能展现人死前大脑内留存画面的机器,通过对脑部扫描分析,将影像投射到大屏幕上。

医生翻了翻鲁一发的眼皮,看了看床边的仪器显示屏,说道:他生前的意识逐渐薄弱,不过还可以再进行几次意识回顾模拟,需要进行吗?

张拉拉点了点头:我一定要找到那个想杀我的人。她握住了病床上鲁一发的手说道:我一定会为你报仇的。


大屏幕再次亮起,鲁多多问爸爸:为什么给我起名叫多多?

鲁一发:因为你妈妈是个多情的女子,她感性,重感情。

鲁多多:你骗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乡村教师 你从大山走来 扎根贫瘠的土地是你最美的情怀 你用坚实的臂膀扛起大山深处的教育事业 你用宽大的手掌托起莘莘...
    一枚冰儿阅读 493评论 1 4
  • 一入豪门深似海,半身踏入阎罗殿。 我这一生,经历了大多事情,早已把生死看的不那么严重了,从春秋时代开始,我就存在了...
    信鸽鸽阅读 319评论 1 1
  • 风吹斜阳。 你看那余晖下,一片一片,红叶舞彩霞。
    东篱落香阅读 109评论 0 1
  • 1方向传感器在方向传感器中values变量的3个值都表示度数,它们的含义如下:values[0]:该值表示方位,也...
    Android_zhang阅读 4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