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40国人作品赏

[TOC]

本次LD40的主题是:The more you have, the worse it is

评分包含以下内容: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综合分数 LD40主题契合程度 游戏系统完善可玩 控制和玩家反馈 画面 音乐

Compo 组

Happiness Simulator by 陈键梁

image

幸福,是人生的终极问题,作者读了泰勒•本-沙哈尔的《幸福的方法》,于是萌生了这个创意,用游戏来模拟现实。

  • 工作:分两种, work for money可以增加金钱但降低幸福感,work for dream增加幸福感但没钱拿。
  • 花钱:玩家还可以花钱买(?)女朋友和车,这两者都耗费金钱但能带来幸福感,一旦玩家持续为梦想工作,会有粉丝出现支持玩家。
  • 游戏成功:拥有一个女朋友、一辆车、达到100%幸福感。
  • 游戏失败:金钱为负,或幸福感为负。

试玩了几次,一旦女朋友或车多起来,幸福感虽然提升了,但幸福感的上限也提升不少,而且金钱消耗更多,不努力挣钱很快就失败了。如果努力为梦想工作,会增加一些粉丝,能在金钱和幸福感之间找到一些平衡。

个人感觉,游戏目的并非达成完美结局,而是体会到底怎么样才是幸福。正如游戏通关画面引用的一句话:If we are so rich, why aren't we happy?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4 5 3 3 3 3

地址:https://ldjam.com/events/ludum-dare/40/happiness-simulator

Hunt Together by 高鸣

一起狩猎,这个游戏的目标是操作蜘蛛抓虫子,完成6只就成功。切合主题的地方,是每抓到一个虫子,会增加一个白色蜘蛛追逐玩家控制的蜘蛛,难度会增大很多。游戏的画面是亮点,而且支持VR(?),操作支持手柄,比键盘好用很多,但只能使用左侧摇杆,右侧摇杆不能转换视角,如果能改进就方便躲避白色蜘蛛了。

试玩了几次,最好成绩是3只虫子。有时候生成的白色蜘蛛会站在巢穴不动,平衡性差了一点。看了作者前几次LD的作品,曾拿过很高名次,经验丰富!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4 3 3 5 4 2

地址:https://ldjam.com/events/ludum-dare/40/ld40-unkown

Drink For Money by 陈小一

image

越多越糟糕,很多人都会想到喝酒。这个游戏里,主人公被老板强迫参加酒局,喝一杯就有钱拿,拿够了2000块就结束升职,但喝了就大脑和胃就受不了,数值为零就挂了。作者说有7种结局,脑洞需要玩家去挖掘。

试玩出两种结局,应该是最普通的:完成2000块主人公升职,还有喝大了开车撞死。操作方面,游戏后期速度变快,点击飞来的酒杯和酒瓶有点困难。期待作者能优化一下操作,总之是一款完成度够高的作品。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4 5 3 2 3 3

地址:https://ldjam.com/events/ludum-dare/40/business-in-drinking

Clean Food, Clean Mind by 厌氧菌

image

吃健康食品,锻炼身体这个理念是符合LD40主题的。本游戏是传统的三消类型,消去足够多锻炼的方块就可以完成游戏,或者吃汉堡太多游戏失败。游戏中规中矩,特色是粗糙的像素风。

试玩的结果是没能达成锻炼目标,而且游戏如果不操作,会反复出现汉堡消除直到卡路里满格,游戏结束。如果能优化一下各种方便消除的效果,比如完成一个哑铃消除,旁边的小人就做动作,会更好。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3 4 4 2 4 2

地址:https://ldjam.com/events/ludum-dare/40/clean-food-clean-mind

About The CyberFighter

image

这是一个两个维度共存的游戏模式,开始一个小人会走到游戏机前面,玩空战游戏挣金币,金币多了可以升级游戏画面。切题的一点是:飞机携带子弹越多,移动速度越慢。这个游戏的惊艳之处是还有一个切题的点,但不能剧透,请直接下载试玩到结束,不要看评论。开发工具:GMS2。

试玩的感觉,飞机射击部分手感尚可,但敌人没有变化,毫无难度挑战。金币升级画面后,2bit会变成8bit,画面会增大,但……估计是时间不够,画面精美程度好像没有质的提升。音乐比较复古,或者有人会觉得刺耳,整体看射击游戏这部分可能作者之前有过练习,所以完成度比较高。切记,要挣够金币看最终结局。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3 5 3 2 3 2

地址:https://ldjam.com/events/ludum-dare/40/about-the-cyberfighter

Snake Force by 陈建烽

image

第三人称俯视角射击游戏,救下队友后,自己的队伍就像贪食蛇一样变长,难点在于自己的队伍会杀伤自己人!切题的意思,大概是人多了、队伍不好带……

这款3D作品视觉效果惊艳,包括人物、爆炸以及开始的引导过程。试玩的结果是,尽量使用空格引爆炸弹杀敌,而不是一排小兵自己杀自己。缺点是游戏没有音乐。如果以48小时来看,这个作品非常优秀,期待作者进一步优化。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4 4 5 5 5 0

地址:https://ldjam.com/events/ludum-dare/40/snake-force

Public Opinion Monitor by ayame9joe

image

作者简介说,玩家扮演的是舆情控制雇员,干不好就被炒了。你要做的是删帖或者屏蔽敏感词,还有开玩笑的幽默段子也可能很危险,这么看是很切题的。开发工具:GMS2。

只是……我完全不知道怎么玩。作者没有给出明确的提示,只能看到画面上的数字浮动。另外,画面和音效搭配不错,希望作者能更新一下,让我看到结局。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2 4 1 2 3 3

地址:https://ldjam.com/events/ludum-dare/40/public-opinion-monitor

PinkBalloon by 大大大菠萝

image

终于有一款 Construct 2 开发的游戏。玩家操纵一个纵向飞行的气球,吃到金币会变大,容易被碰到死掉,也可以放出金币变小,躲过障碍物。这个思路还是很适合本次主题的。

在线可以试玩,首先画面是作者鼠标画的,不敢恭维,哈哈,而且物体有时会超出屏幕区域,没有做遮挡。操作流畅,可以用手柄!问题是障碍物只有一种,气球变小意义也不大,按理说应该设计出一些缝隙,必须变小才能通过。音乐和音效都不错,适合这类轻松的小游戏。试玩地址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2 3 2 3 1 3

地址:https://ldjam.com/events/ludum-dare/40/pinkballoon

Rabbit Farmer!!! by GoldRanger

image

游戏目标是繁殖兔子,然后采集兔肉达成目标。采集可以获得金币,可以升级机器、购买武器。

稍显血腥和恶搞的游戏风格,试玩了两局,兔子少了分数不够,兔子多了就失控了,游戏性很强但感觉平衡性还有待调整。游戏的完整性很高,开始有一段像素动画剧情,值得开发者借鉴。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3 3 4 3 3 3

地址:https://ldjam.com/events/ludum-dare/40/rabbit-farmer

TetrisTank by shrekshao

image

这是一个糅合方块搭建、塔防的策略游戏,核心是要在保持小车平衡的情况下,增强塔防的火力。

试玩发现游戏的完成度很高,乐趣也多,尤其是辛苦搭建的战车倒下的时候。方块会被敌人的子弹损坏,增加了不确定性。存在的问题是游戏起始阶段,敌人的位置偏高,导致来不及布防。另外游戏缺少成绩反馈,应该加上杀敌的累积分数。画面稍简陋,音效没有,作者把时间都花在游戏设计上了,修正一下,应该是个好玩的游戏。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3 5 5 3 3 0

地址:https://ldjam.com/events/ludum-dare/40/tetristank
作者开发心得:https://www.indienova.com/u/shrekshao/blogread/4686

Jam 组

1. Secret by WiseClock

image

人人有秘密,这是一款关于朋友和秘密的游戏。玩家控制的人在一个房间里,可以选择和旁人交朋友,或者断绝关系,朋友会传递你的秘密,满屋子的人都会知道……你是个秃子。

在线试玩,因为3D视角的原因,操作稍显麻烦,经常是走到一个人前面点击之后,也无法实现交朋友的操作。而且游戏性不足,因为并没有什么需要达成的目标,一旦屋子里没有陌生人,游戏就结束。作者力图表达的意思,大概是朋友不需要太多。还有,背景音乐很悦耳。试玩地址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3 4 3 2 4 4

地址:https://ldjam.com/events/ludum-dare/40/secret

Snake+ by Brown & Cony

image

简单来说,这是一款贪食蛇增强版,主题切合但新意不足。好在作者努力加入了新元素,连续吃不同颜色的豆子,会触发效果。开发工具:GMS2。

试玩感觉美工和音效都不错,操作很简单。吃到四个同样颜色的豆子,触发的效果也很有想象力,比如需要限时输入制定的方向键,否则直接挂掉。如果开始加入一点教程引导,就更好了。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4 3 4 4 5 4

https://ldjam.com/events/ludum-dare/40/snake-1

DIM by 大博

image

随机生成地图,光影效果都不错,但这款平台射击游戏的亮点在创意,就是能量消耗。只有在灯光下或吃宝石才能补充能量,但满格也会死掉,同时能力也是生命值,在黑暗里、被伤害或发射子弹都消耗能量。

试玩发现,能量充满就死掉这个设定,有点刻意配合LD40的主题,完全可以舍弃,只是在耗尽的时候死掉。音效和画面都值得肯定,但地图的暗处完全看不到,以至于耗费很多子弹,不能顺利通关。期待作者进一步优化,可以放到移动端玩。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4 3 5 3 4 3

地址:https://ldjam.com/events/ludum-dare/40/dim

Button Zoo by 邓佳迪

这是一款氛围感强于游戏感的作品,你可以在动物园里放置动物,喂养它们……获得分值解锁新的动物和植物。

手机版画面精美,音乐精美,动物建模精美。作者想让玩家体验模拟喂养动物的过程,精美之下,似乎和主题没太大关系,解锁全部物种之后就结束了,好像缺乏乐趣。也许作者可以继续开发一下,加入难度,比如狼会吃掉鹿。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4 2 4 3 5 4

地址:https://ldjam.com/events/ludum-dare/40/button-zoo

Fatcat's Trip by rayriver & Ical 圈

image

肥猫之旅,肥猫吃了披萨就跳不动了,就这么简单。

试玩的感觉是,不能吃任何一块披萨,否则不能过关。游戏的创意不错,但确实没体现出more 这个词,大概可以后期修正一下。画面和音乐都不错,用心的作品。但玩了一会乐趣就没了,缺乏挑战性。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3 4 3 2 3 3

地址:https://ldjam.com/events/ludum-dare/40/fatcats-trip

Escape from the "Fetishism" by 叶默哲 & art9

image

按键盘躲避飞来logo的作品,作者可能想表达对这些品牌的躲避。开发工具GMS2。

游戏完成度不高,音乐节奏好,google了才知道画面风格是“蒸汽波”,大概有人会很喜欢。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3 4 2 2 3 5

地址:https://ldjam.com/events/ludum-dare/40/escape-from-the-capitalism

Tone Friends by Feng

image

音乐游戏,重复听到的音阶。开发工具GMS2。

试玩只能做到6个音,然后就开始出错,确实是一款很完善的音乐小游戏。画面方面是像素风格,如果弹对了音,卡通人物会变化,建议变化强烈一点比如变色。对于主题,我感觉没有契合度。如果完善一下,是很好的手机游戏。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4 2 5 3 4 5

地址:https://ldjam.com/events/ludum-dare/40/tone-friend/

No Move No Die by ZhangZhibin

image

一款棋类策略游戏,移动的越多,敌人级别越高,每一关都应该只有一个最优方式。

游戏音乐、美术都不错,看介绍是一个工作室的作品,完成度很高,主题也很适合,只是个人对puzzle类游戏不太感兴趣。题目虽然是 NO MOVE NO DIE,实际上不动也会死掉啊。

综合 主题 系统 操作 画面 音乐
4 5 4 3 4 4

作者的心得链接

地址:https://ldjam.com/events/ludum-dare/40/no-move-no-die


更新于:2017/12/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