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投学堂:大大,以后的以后,定不辜负你的教导

——长投学堂14天小白理财训练营毕业感言

时间很快,十四天的时间转瞬即逝,我们就要毕业了,很难想象十四天前我会在一个陌生环境,和一群陌生的人,跟着一个陌生的你,去学习理财的知识,在这里我想先代表我个人也代表我们57期108班的所有学员向你说一声,辛苦了,大大。虽然你总说我气你,气的你都瘦了,但是你也要感谢我一下,毕竟能瘦下来是大部分女人的愿望(大大,你就自己偷着乐吧),也非常谢谢长投这个平台,让我遇到了一个这么好的班主任。接下来我来分享一下我所学到的东西:


俗话说有缘千里来相见,虽然说并没有见到大大(PS.因为我在新加坡的原因,要不然我肯定投怀送抱)但是这是个什么缘分能让两个曾经负债百万的人从不认识到认识再到一个当老师一个当学生呢,是长投。


先说说我是怎么知道长投的 ,这个是在我当初创业(PS:没提一次都是揭伤疤,但是揭完之后长教训)的时候就开始关注的一个微信公众号平台 ,一个商业媒体(PS:分享一下叫做36氪), 标题叫做“用9元理财课程打动理财小白{长投学堂}获1亿元A轮融资 早起看早期”,(PS:不知道这个软文是那个师哥师姐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标题吸引了我,分几点啊 1:九块钱(PS:讲真话当时真的没觉得能学到啥,是抱着试试的态度看一下,九块钱而已,一顿饭都买不起,所以被坑的几率很小,买不了上当买不了吃亏,听听嘛,万一赚了呢)2:打动理财小白 (PS:确实我就是一个小白,兜比脸都白,万一淘点什么内部消息之类的,嘿嘿,事实证明是我想多了)3 :A轮融资一个亿(PS:一个亿呀,我梦寐以求的投资呀)果断支付了九块钱,然后就开启了致富(爬坑)之路。

分三个部分吧

第一部分 我学到了什么 !

通过学习真的是改变了自己的投资观念,理财观,事业观还有人生观,世界在变,金钱游戏的规则也在变,只有不断学习,撕裂重组,才能获得新生。下面就是我学到的东西,简单的分类,简单的说一下 ,不能说的太全,毕竟投资理财的坑我一个人进就行,你们还是还是别进了,给我留一个月弯道超车的机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理财的思维方式,有最基础的思维方式还有量化思维,在没有学习之前我相信不止我一个人认为理财就就是有钱人才干的是事,投资理财是一件事,其实不然,就是因为没钱才要理财,通过理财让自己变得有钱,然后再去学投资,进而变得更有钱实现财务自由,理财就是理生活,比如生活记账都算是理财,只要和钱相关的都是理财,学习理财学习财务收入支出搭配,控制自己不必要的支出,替换成使自己进步的课程,每做一件事养成习惯看收入支出比,这就是量化思维的好处,无论现在是穷人还是富人又或者你有个有钱的靠山(拼爹)不学习理财不学习思维真的你就只有坐吃山空或者累死到老也是穷人的命。

2.为什么追求财务自由???Excuse me , 这还用问肯定是追求更多的钱,钱是好东西,没人会嫌弃它太多了,没有人会因为花不完而烦恼(PS:有的话告诉我,我去帮你花)这是表面的上的,深层次的是为了以后的考虑,每个人都会变老(PS:大大除外,我们大大永远18岁)

都会经历一个时代叫做中年危机,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希望老人颐养天年得到最好的生活,希望孩子不输起跑线,别人家孩子有的,自己的孩子也不能差了,更希望自己到中年的时候不会再因为那点靠时间换来的微薄收入的工作而去阿谀奉承去跪求老板给条活路,为了能实现自己儿时初心的梦想,为了能有能力帮助跟多的人这才是实现财务自由真正的目的。

3.时间就是金钱,相信各位从小学就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个道理,但是现在这句话在我个人看来有很多理解了,所有的财富都是需要时间这个载体来承载的,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差不多的,再有钱他的生命也不可能多出一倍,但是换个角度或者想法有钱确实在一定程度上能延长寿命,思维决定了一切 ,财富也是一样,只有思维上脱贫才是走向财富自由的第一步,因为有了钱之后你可以去买别人的时间,生活中换种思维方式,多多注意时间的流失,这个时候你就觉得学习投资理财的重要性了。


4.信用卡(PS:这个是私房课哟): 没有学习之前大部人都觉得信用卡是在透支未来的钱享受眼前的生活,是一个使人变得堕落的一个东西,但是学习之后知道怎么薅羊毛了,怎么样让自己的个人征信趋向完美(PS:银行喜欢的优质客户)所以任何事物都是有利有弊的,看你怎么去用怎么去理解,现在的社会是信用社会,国内的信用体系还不算太完善,甚至有水分,我现在在国外身边的朋的亲身经历都让我感受很深(PS:我的一个朋友想贷款买多一套房子,结果银行拒绝了,查来查去有一点是因为离婚,银行认为资质不够高,有人会问离婚和贷款没关系的吧,新加坡不一样,新加坡没有婚姻法,有一个类似的东西叫做妇女宪法,里面说离婚后男方需要支付女方一定数额的生活费,有孩子的还要给孩子的抚养费,一直到女方找到下一任老公为止,坑不坑,银行认为他的收入不足以支付贷款数,所以直接拒批)国内应该不会考虑这个问题,扯远了,所以通过学习怎么申请 怎么用信用卡,对以后的生活还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最起码这么利用免息期薅羊毛的便宜还是可以得。征信报告怎么填注意事项,群里有照片手动翻吧,但是打印一定要线下打印,因为线上不全。

5.如何去度过一个周末,周一上班的时候很累的人大有人在,所以周末休息的最好方式绝对不是睡觉睡到中午,而是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事,学个技能(PS:一直都想学钢琴,被劝退了,手指头太短不适合。)把自己还给自己,而不是熬夜到天亮,甚至可以去兼职(PS:新加坡不让兼职不合法,但是我做微商收入是我工资的1.5倍,我就是不能辞职,要是能辞职我就不用天天干这个浪费时间的工作了)经营好自己周末空余的时间,做时间的主人。

6.学习投资的早晚和成本, 字面的意思不难懂,投资时间越早你付出的成本越低得到的回报也越高这就是我为什么现在开始学的原因,改变自己,改变生活,还可以等有孩子后,从小培养孩子的财商教育,投资的起跑线一定要早,否则你投入的资金和别人一样但是你收益一辈子都追不上。

7.什么是复利,以前压根就不知道这个词,现在知道了才觉得复利的厉害,就棋盘麦粒的故事就能看出来复利的收益是多么的高,复利有正面影响也有反面的影响,反面就是通货膨胀带来的你与别人的差距越来越大,对于我来讲独生子女真的是必须学投资让被动收入大于主动收入,已经不是一门选修课了而是必修课,而且会影响我10年20年的幸福,甚至是一辈子,所以每一样东西都是和时间分不开的 ,复利也是,要么有足够的本金要么开始的比别人早,如果都没有那就从加入长投开始,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投资能力,不要998,不要99.8 ,只要9块钱,改变思路,改变人生(PS:大大你看到了么,我打了个广告呢! )

8.投资陷阱和通货膨胀  对于这两个词相信通过这么多天的学习大家应该不陌生,最开始我都不知道这个通货膨胀的意思(流通的货币太多,超过经济运行的需求,导致钱不值钱,钱的购买力下降了,相应的物价也就上涨了),真的就是通货膨胀是一直存在的上古神兽,是自然规律,我们不能躲避也躲避不了,只能抵抗,而投资就是最好的方式,而投资是有风险的甚至是陷阱的,所以通过基础学习后学会了知道哪些该投那些不该投,做一个最简单的分析,不去乱投资,不投资是等死,乱投资是找死!首先你要知道每一个投资背后的原理,赚的是谁的钱,因为什么赚钱,然后我们通过先学习在投资,这样就能避免被坑被骗(PS:最起码低级的不会上当,类似于P2P)然后还要知道所投资的产品的风险在哪里,这样就能有效的防范投资骗局。

9.保险、资产、负债,选股,社交,教育思想

保险:分为消费性和返还型,知道这两大类型之后在对保险做出合理的判定考虑买还是不买,建议买消费型保障功能的保险,用低价格购买很高的保障,省下的钱投资到其他能带来更高回报的投资项目里想 基金定投和股票,让保险回归到它的本质。为什么一定要投资保险,是为了以后的后代,我们要留爱不留债。给大家看一个新加披关于养老计划的一个广告,说实话第一次看的时候我哭了,哭的很狼狈(内心OS: 大大快上视频,大大?算了还是我自己来吧。)

https://m.youku.com/video/id_XMzgyMzM2NDk2NA==.html?sharekey=119343d1ba94f5d6fd806f3babc9c5ad2&from=message&source=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资产负债,很简单,资产是能把钱放进口袋里的东西,能给你不断带来收入的东西,

负债就是把钱从你口袋里取走的东西,不断地买入资产,资产品种丰富,给自己带来非常多的被动收入,不需要单单靠工资,因为行业更新迭代的很快,任何行业都有天花板,收入不可能一直涨,长太高了还有裁员的风险,我们不能一辈子挣钱,但是要一辈子花钱,所以我们要想办法开源,买入资产,产生被动收入。知识也是资产,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并在见识增长的过程中提升自己辨别事物的能力。建议 月供不要超过月收入的(三分之一),先储蓄,再消费,先从10%开始储存,开源,摆脱穷人思维,投资自己的大脑 ,零基础先去学习理念 在了解投资品,然后进一步学习,之后去完善家庭的资产配置。

选股  长期品种有很强的投资价值,股市定律七亏两平一赚,要明白真正的风险不是风险本身,而是你不知道风险在哪,不投资的风险就是通货膨胀,要学会正确的估值,学会分析才是学习投资理财的意义。

社交,主要是看你的圈子,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理清朋友圈,圈子就是眼界和格局,是平台,是城市,当断不断,必受其乱,一步慢 步步慢。

教育思想 ,不单单是孩子,作为家长更是要时刻更新教育思想观念,教育拼的是父母处事态度和人生感悟,父母的整个人生,都会参与到教育中来,要勤奋学习,不要放弃自我成长的机会。

以上是我学到的,简单概括一下,具体的我们大大不让说,说多了,不好,嘘~

接下来说说 我为什么 在小白班还没有结束 就最快选择了 继续学初级班也就是

第二部分  为什么想要继续学

没有其他原因,我想赚钱,我想折腾,有意义的折腾,我想学习股票和基金,更想以后有孩子我能从小培养她的财商,像富爸爸那样培养她(他)物质上穷养,精神思想上富养,不能让她拼爹,有本事的也去白手起家。很直白但是很真实。

第三部分      以后的学习安排

我希望初级课以后,去简单了解理财产品,给家庭做一个简单的财产配置,希望有机会加入长投大家庭,哪怕兼职也行(PS:我要追随大大的脚步,然后弯道超车)毕竟输出也是对学习的巩固。休假吗去学点自己想学的东西,大大刚刚说  有钱和帅不能并存,我赶紧照照镜子看一下,这辈子靠脸吃饭是不可能了,那就靠才艺吧,才艺是啥,我得才艺就是我会投资赚钱,要是能做到下面这个老哥这样,那就心满意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对对,就是他,Batman !!!

最后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创业失败以后的做法,创业费,由我和我的两个联合创始人没有用到家里的一分钱,全是靠自己挣到手的,当然了学校也有点基金帮助,但是微乎其微,清算公司的时候负资高达22万新币折合人民币110万左右,但是我们三个人没有亏欠任何一个客户的钱,对得起自己的心,用了接近两年的时间还完了所有欠款,现在的我们还是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偶尔还会出来聚一下,谈谈想法,算起来就我混的最差了 ,一个月收入4W,一个3W左右,就我自己月收入不到3万还不稳定,所以我现在要玩弯道超车了,送给大家几句话,1:得到不该得到的得到,必定会失去不该失去的失去,忍受别人不能忍受的忍受,才能享受别人不能享受的享受,2别给失败找借口 3年少要稳老要狂,什么时候老由你自己选择4向上的路并不拥挤,拥挤是因为大部分人选择了安逸 共勉!

57期108班  你好,先生 ——毕业感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博士后研究员肖子龙,在深圳某金融机构任职,研究领域是智能投顾。很高兴今天能来到AI慕课学院和...
    shenciyou阅读 8,065评论 3 18
  • 基本概念 智能投顾也称机器人投顾(robo advisor),是一种在线财富管理服务。其根据现代资产组合理论,结合...
    shenciyou阅读 4,927评论 0 7
  • 关键词: 测试、需求、产品 摘要: 本案例主要针对测试人员应该如何对待测试工作而展开的话题,如果从产品的角度出发,...
    johney_zhou阅读 689评论 0 2
  • 我渴望一场大雪, 厚重, 厚重的把我掩埋, 掩埋在一片宁静的洁白里。 很多年前那个迷茫的少年, 妄想在城市上面...
    _皆非阅读 367评论 0 1
  • 生活的片段就像一页被撕碎的写满字的纸张,在每一个碎片里或是无尽的喜悦,或是深沉的伤恸,但不变的是,这里隐藏...
    听说where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