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款App,管理时间和知识的好帮手

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我们许多人须臾不离的宝贝,但手机也是一把双刃剑,利弊之间就看你如何把握。如果你用它来不停地刷朋友圈、看八卦新闻、淘宝购物,它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变成最消耗你时间和金钱的黑洞;如果你能找到合适的App,并节制地使用它,手机就可以成为我们管理时间和知识的好帮手。下面8款App是我自己一直在用,并真心觉得不错的手机应用软件,希望与你一起分享。

一、可可英语: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英语的神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英语学习的App很多,比如说沪江英语、英语流利说、百词斩,等等,但一个个试用下来,本人最爱的还是可可英语,因为它最贴心照顾使用者的感受。当你注册完软件,这款App首先会问你的英语水平处于哪一级?无论是零基础的,还是四六级的,或者是专业水平的,它都会自动帮你订阅好相应的节目、教材,供你学习参考。当然你也可以自己添加喜欢的节目。教材中的每篇文章都会给出“双语、英文、中文、生词、讲解”5个内容,相当于聘请了一个随身的英语老师。遇到喜欢的文章还可以选择收藏,并与你在可可英语官网上的账户同步更新。每篇文章你可以选择单句、单篇重复听或者连续听,也可以一句句跟读。最贴心的是它有定时关机功能,你可以选择一篇VOA慢速英语,伴你入睡。更多功能,还请你自己下载尝试。

二、蕃茄土豆:一款既让你专注工作又劳逸结合的效能工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番茄土豆不是一道菜,它是一个让你提升工作效率的时间管理软件。番茄土豆是番茄工作法和To-do List工具,它可以帮助你计划、管理、执行、记录工作。类似的时间管理App应该也不少,我喜欢这款番茄土豆,是因为它的操作界面非常简洁方便。打开App,最上端显示的是番茄钟的基本时间25分钟,土豆列表中预设了5个土豆,告诉你如何使用这款软件:点击右侧按钮把一个土豆置顶,长按来对土豆排序,上拉显示土豆历史,点击来编辑,滑动来删除。蕃茄时长、提示音效和工作音效都可以自己设置。两个蕃茄钟之间有5分钟休息时间,给你站起来活动下或喝杯水的机会。历史和统计功能,可以让你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时间去哪儿了。当你看到完成的土豆(To-do)和蕃茄钟越来越多,心中自会有一份小小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三、扫描全能王:让你的纸质文档瞬间转变为电子pdf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你需要保存的各种纸质文档,如剪报、发票、说明书、名片,等等,都可以通过CamScanner扫描全能王,将它们一一收入囊中。简单地说,有了这款App,你的智能手机就是一部随身携带的扫描仪。这款软件操作非常简便:打开App,对着你想要扫描的文章摁下相机图标,它就会智能地识别你想要保存的内容并进行图像裁剪,如果你对它的裁剪不满意,还可以自己做手动调整,然后打勾、输入标题就OK了。扫描好的文档,自动同步到云里,你既可以方便地分享或查找,也可以导出到本地电脑,进行分门别类的管理。

四、网文摘手:一键创建自己的网络个人图书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网文摘手是一个360doc个人图书馆专用的网络文章采摘工具,是PC端和移动端两用的软件。在微信没有流行之前,360doc个人图书馆一直是我收集和分享网络信息的一个重要平台,目前已经保存了3000多篇文章。微信虽然也有收藏功能,但它没有文件夹分类功能,查阅不是很方便。在手机上安装网文摘手后,你在微信上看到感兴趣的文章,只需点击右上角的“复制链接”,就可以一键收藏到你的360doc个人图书馆里了。而且,网上360doc个人图书馆里的每篇文章都会生成一个微信二维码,扫描下就可以发送到微信上,两者可以无缝对接,知识管理和分享十分方便。

五、简书:我最喜欢的文字写作平台,没有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书是一个将写作与阅读整合在一起的网络平台,它的口号是:“交流故事,沟通想法。”第一次看见简书,就爱上了它。在我看来,简书是一个集自媒体和传统杂志优点于一体的文字写作和分享平台。无论你是写作小白还是文学大咖,都可以在这里自由地发布你创作的文字;同时,你又可以通过投稿来上简书首页和各类专题,这点又有些类似于传统杂志的投稿体验,这会带给你挑战,从而极大地激发出你的写作热情。我最喜欢简书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它写作和阅读界面,无论手机端和PC端,都显得非常简洁、干净,给你一个安静的写作氛围和阅读体验。与此同时,它还让你的文章有一种杂志般的排版感受,让你的文章瞬间看上去高大上。

六、涂书笔记:在浮躁世界里仍然坚持阅读的人的福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涂书笔记是免费的纸质书文字摘录App。虽然现在的阅读载体很多,比如手机、iPad、Kindle,但是最令人舒服的阅读体验还是看纸质书。每当你看到书中触动人心的句子时,总有一种摘抄下来的冲动。但手动摘抄,一是比较费时间,二是不容易保存查找。自从安装了涂书笔记,我只需要对着书页拍照,在生成的图片中用手指“涂抹”出想要摘录的文字,涂书笔记就能自动将这些内容转化为电子文字。这些文字你既可以单独保存,也可以在其下方再添加批注、感想等内容。手机上的读书笔记会自动保存在云里,你也可以导出到PC端进行排版整理,随时随地进行温习和分享。

七、讯飞输入法:说话秒变文字,让你的打字速度飞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讯飞输入法是科大讯飞推出的一款集语音、手写、拼音、笔画、双拼等多种输入方式于一体的输入软件。讯飞输入法跟随我多年,每换一只手机,第一件事就是安装讯飞输入法。刚开始用的时候,是因为它的手写速度流畅、准确。后来发现它的语音转化功能也不赖,并且越来越强,现在竟然能识别英语、甚至方言了。在手机上发信息、写字,我一直都用讯飞语音输入,只要普通话不是太差,它基本都能听懂并准确翻译成文字,偶尔有错别字就用手写改一下,非常的方便。后来我又发现了PC版的讯飞输入法,下载安装后效果令人惊喜。你只需按照它的提示,在手机上安装一个讯飞麦克风,然后对着手机说话,电脑屏幕上就会快速跳出你刚才说话的文字,那种感觉就是一个字:爽!经常用语音输入,还可以培养你出口成章的能力,嘿嘿。

八、护眼宝:屏幕一族必备的护眼保健医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了几十年的书,用了很多年的电脑,本人的视力依然良好,但自从有了微信,经常在手机上阅读,没到两年,就有了视力明显下降的感觉。好在有程序猿贴心地设计出了这款护眼宝,过滤掉了对我们眼睛有伤害的蓝光。但即便如此,对着屏幕时间久了,眼睛还是会受伤害。于是这款软件还有一个提醒功能,连续阅读半小时,它会提示你可以休息一下了,如果你不予理睬,继续看手机,再过半小时,它就会直接弹出一个屏幕,并发出提示音,警告你必须休息了。每星期,它还会对你的用眼情况进行一个小结和评价,告诉你有没有过度用眼,并提醒你应该注意什么啦,告诉你哪款App让你上瘾了,等等,当然它也会顺带便地向你推荐下其他护眼软件和保健产品。如果你觉得这款太烦,也可以下载一个精简版的护眼宝,它只有蓝光过滤功能,所以不会动不动跳出来警告你,至于连续看手机的时间,那只好劳驾你自觉掌握了。

我原本以为,写这篇文章不会超过两个小时,没想到竟然用了5个小时。如果你有机会读到这篇文章,并对你有所助益的话,那我这5个小时的付出也就值得了。如果你有什么好的App,也请欢迎分享。多谢!


子诺不离原创文章,欢迎转发给你的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公众号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并简信联系,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