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底反弹是每个人都应该具有的人生搏杀力

飞驰人生

有好事总是会惦记着我的好同学,邀请我参加《飞驰人生》鄂尔多斯的看片会,我欣然应允。因为所谓的看片会,就是影片的一个宣传会,本来大年初一播放的片子,若参加看片会在腊月二十七就能提前看到,我们何乐而不为呢?现场还能和鄂尔多斯的骄傲---著名歌手腾格尔大哥---进行互动,真可谓猪年新春前夕不可多得的特别体验啊。

《飞驰人生》是由韩寒编剧兼导演、沈腾主演的一部电影,该片主要讲述了赛车手张弛被禁赛五年之后,如何重返赛场,如何摘得桂冠的精彩故事。

在影片播放结束后,有个现场观众和腾格尔老师互动的环节,主持人邀请观影群众谈自己的观影感受,我虽然没有举手,但是心里却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一个人无论面临何种人生低谷,都不要轻言放弃,因为能否拥有触底反弹的能力,是检验一个人内心是否真正强大的重要指标。


飞驰人生

剧中的张弛,曾是一名夺得多届赛车冠军的优秀赛车手,因为参加不公开的赛事被人陷害,被仲裁庭禁赛了五年,张弛从拥有一切的人生巅峰跌到了一无所有的谷底。

但是张弛从心里从未放弃过对赛车事业的热爱,他一边卖炒饭积累资金,以便东山再起,一边悉心照顾着儿子张飞的日常生活,可是只要有机会,他都会在脑海里认真回顾中国顶级赛车拉力赛每一个赛道的弯度。

然而复出之路其何容易啊?禁赛被解除后,首先需要重新考取驾照,张弛没有逃脱了这个行业的潜规则,经历了教练的各种刁难,直到给教练送了2万元人民币之后,才顺利的拿下了驾照。

接下来面临的就是资金的问题,因为作为一名过了气的赛车手,拉赞助无异于比登天都难,可没有钱,就意味着连一台合格的赛车都没有,那参加比赛无异于痴人说梦。

无奈之下,张弛和自己昔日的黄金搭档一起找到了一位黑社会老大,可是人家要求他们把自己女朋友的名字绣到胸前,还要他们现场表演唱歌和钢管舞,这样才会同意赞助100万。


飞驰人生

为了重返车坛,张弛和同伴显现出了惊人的韧性,韩信能忍胯下之辱,张弛当忍拉赞助之耻。赛车终于到手了,本以为这下子可以顺利参加比赛了吧,结果天有不测风云,赛车在运往比赛现场的途中出了严重的车祸,如果不是对手及时助力修车,估计张弛和这场复出赛事会就此擦肩而过。

比赛终于如期而至,但是张弛的导航员因为受伤不符合参赛条件,只能张弛一个人参加比赛,这种选择,在面临险象环生的赛道时,无异于一种变向自杀。比赛过程,开始还算顺利,但是接近尾声时,赛车遭遇了石块的撞击,出现了严重的损坏,但是张弛始终都没有放弃,依然沉着冷静地继续比赛,当赛车冲过终点线时,赛车彻底失灵,直到冲向大海......

飞驰人生

结尾应该是变向告诉了观众张弛不仅赢了,而且活了下来,因为他答应儿子如果赢了比赛的话,他会和儿子同学的爸爸PK一下车技,结果人家对手是一名飞机驾驶员,哈哈。

整部电影,笑点频出,张弛的复出之路可谓一波三折,但是他始终能微笑面对各种窘境和困难,从而可以看出他作为一名优秀赛车手的卓越品质:无论出现任何困难,他从不放弃,绝不放弃,永不放弃!

正是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引领张弛一路向前,获胜的勇气和信心一直支撑张弛坚持到最后,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自己曾经失去的一切重新又夺了回来......


飞驰人生

赛车手尚且如此,我们普通人的生活又谈何容易?谁都可能遭遇人生的滑铁卢,但是不是谁都可以像张弛那么强大。

通过观看这部影片,我又联想到了chushijian,他因经济问题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73岁获得减刑,保外就医,与妻子承包荒山开始种橙子,83岁后chu橙年产10000吨,利润超过6000万,被称为“云南最好吃的橙子”、“中国最励志的橙子”,并风靡全国。

在《chushijian》自传的封皮背面,韩寒曾经说过:我欣赏所有跌倒后能爬起来的人,尤其是那些被人从身后推倒而非自己跌倒的人。巴顿将军也讲过:“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准,不是看这个人站在顶峰的时候,而是看这个人从顶峰跌落低谷之后的反弹力!”

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像张弛和褚老那样触底反弹的人生搏杀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九天了,因为一些特殊情况,我们把文艺汇演提前到了今天,一场略带仓促的文艺汇演就这么的举行了。在文艺...
    萤梦社会实践队阅读 205评论 0 0
  • 一、思维导图 多姿多彩的控件 二、重述知识 这节就讲了几个常用的控件,TextView、EditText、Butt...
    Xxxxx面阅读 293评论 0 0
  • 天渐渐暗了,车子顺着那条长长的路行驶,所有车子都打开了前灯,我感觉这条绵长的充满着车流的公路好像变成了一条点缀着金...
    森林樱果阅读 3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