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文章点击率低,从4个方面找原因

我来简书四个半月,在学习和写作中可谓感慨万千。正像简书的宗旨所描述的那样:“创作你的创作。”在简书这个写作平台上,当我看到年轻人参与读书、写作的热情高涨,每每让我激情澎湃;看到那些经典文章,每每让我感佩不已;看到那些关于旅行的文章,每每让我眼界大开。

我发自内心的一句话:“简书,我们相见恨晚!”

在看别人文章激情澎湃后,再低头看看自己还是有点惭愧。

我自来简书后,基本坚持每周更新两到三次,现在共写文章33篇。122人关注;37个粉丝;57个喜欢。每篇文章点击人数,少则几个人,多则50几个人。这比起那些几千、几万的点击人数,简直不成比例。每次当我回看点击人数时,心里总是凉凉的,心想,自己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写了一篇文章,看的人怎么就这么少?虽然文章也有被加入首页的,也有一组诗被8个专题加入,但点击人数仍是不高。

不得不承认,我来简书后的成绩单,可用两个字概括:可怜。用三个字概括:很可怜。

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不得不静下心来思考。在长时间冥思苦想中,我找出了4个原因:

一是对简书首页的要求缺乏了解

大家知道,在简书大家直接能看到的都是上首页的文章。这样说来,文章首页与点击人数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每一个来简书的人都希望自己的文章能上首页。我也是一样,自觉还有点写作基础的我,有时还有点不服气,为什么我的文章都上不了首页?

当我认真全面地看了简书文章上首页的要求后,我简直无话可说。几位审核官的文章更是让我认识到,首页文章其实是有严格要求的,每一位审核官都是认真负责的审核作者每篇投稿,只有符合要求的文章才能上首页。

所以,文章没上首页,不要报怨、不要发火,这些都是无济于事的。要将自己的文章多与要求相对照,找到问题所在,才是正道。

二是自身文章质量不高或内容平淡

世界这么大,而我们却很渺小。凡事,当看高自己时,总觉得我怎么事事都不如意?只有看低自己时才能找出差距。

应该看到,简书是一个面向全国的写作平台,作者可谓高手如云。据我看来,其中的作者有朝气蓬勃的在校大学生,有积极上进的年轻代,更有资历深厚的中老年文学爱好者。大家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文笔老道,有的文风高雅,有的语言流畅,有的词藻优美。再看一下我们自己,只是千军万马中的一个小卒而已。

为什么要求别人一定要看你的文章?你的文章只是沧海一粟啊!何况我们的文章并不比别人的文章有什么特色?

这样说来,好像是在客观找原因。但是应该看到,同样面临这样一个藏龙卧虎的写作平台,为什么人家点击率在几百、几千、甚至上万?而我们自己却廖廖无几?这值得我们自己反思,根本原因就是我们自身文章质量的差距。我们不能保证自己的文章一定能上首页,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学习、钻研、多写、多练,方能提高文章写作水平。

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提高写作水平绝非一日之功。沈从文的写作秘诀,只是两个字“耐烦”,我们写作也要有耐烦的精神。不要想“一口吃个热馒头”,不要涉望一夜就成为作家。我相信,只要多向简书中好的文章学习,取其精华,静下心来写作,文章质量就会提高,上首页恐怕也不是太难的。

三是没揣摩透读者的需求

文章就在那里,至于说想看什么样的文章,全由读者说了算。那读者究竟愿意看哪些文章?这要问问我们自己,你想看什么文章?一般来说,你想看的文章,也正是大多读者想看的文章。不是吗?

既然如此,我们也就找到了读者的需求。那我们的目标就应该是明确了。就来写读者需求的文章,这样点击率就会提高,你的文章就会有更多的人看。毕竟,我们写文章是为了给读者看的,看的越多,说明文章的影响力就越大,价值也就越大,从中也能体现我们自身的价值。

据我这个新来者观察,现在点击率高的文章一般有分享简书写作经验的、分享读书方法的、分享旅游景观的、讲故事的、书评的、影评的等等。不一定全面,但我认为大体是这样的。

需求决定写作。不妨调整一个思路与写作方向,也许我们的文章就更加受欢迎。

四是没有一个引人注目的标题

看文章,首先就是看标题,当你还完全不知道文章内容时,你看文章首先选择的一定是标题。这是一般人阅读的心理。

所以,标题是写文章绕不开的关键所在。作者大多深谙此道,所以在文章标题的确定上下得功夫都不少。日前,我听说有的人写一篇文章光标题就想出了近百个,佩服至极。有句话:“文好题一半。”正因为有一个好标题,才能引起读者继续读下去的兴趣,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怎样才能确定一个好标题?我认为,在文章内容确定后,一定要按“新、特、奇”的思路来提出若干的标题,经过从不同侧面反复比较,优中选优,把自己最为满意的一个作为标题。

这4个方面的问题解决好了,我们的文章点击率的提高还会远吗?这是我个人的一点体会,只想与大家共勉。

写作是船,爱好是桨,只要坚持前行,就一定会抵达成功的彼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7月1号,发毕业证,这段时间是我仅剩的几天学生生活了。 两周之前,我动身前往wh参加了某个单位的招聘考核,笔试没有...
    肚量dll阅读 287评论 0 1
  • 那个平庸的自己,你,真的喜欢吗? 打着“能力不足”的旗号,接受自己的平庸,是世上最大的自欺欺人。我不行,我不会,我...
    行动就是生产力阅读 401评论 0 3
  • 郭相麟 世界大突于奔命 各种海量信息铺天盖地 不知不觉久而久之 心累了 人的身体会僵硬 面部表情会呆滞 与世界的连...
    郭相麟阅读 161评论 0 0
  • 在我们本地开发好一个 NodeJS 项目,如果想要给别人看的话一般来说都是需要部署到服务器上面的。如果你使用 gi...
    Lucifer_li阅读 3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