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教父控制下的小镇,看另类“传销”如何变态!

最近德善和狗焕在一起了的新闻传遍了大江南北。

对于请回答1988当年德善到底应该和谁在一起的大讨论就此落下帷幕。

让我们心疼一下小天使阿泽。

不过,接下来小编要说的这部电视剧,从海报上来看俨然是另外一个请回答1988。

先看海报,它的画风是这样的。

《救救我》

和请回答系列小清新的画风不一样,这部剧从海报里就能看出深深的恐怖感来。

这部看起来画风突变的剧,其制作电视台是惯以推理悬疑剧目在韩剧一水爱情剧里打出名头的ocn。

这部电视剧改编自网络漫画。

上个带悬疑画风感的剧是这样的。

你以为这是奶酪陷阱同款卷毛?

错!

木有高富帅学长,剧情是四个真屌丝,为了一个叫出“救救我”的女人而展开的营救行动。

故事开篇是这样的。

一个家庭,父母带着一对兄妹在破产之后,从大城市到乡下居住。

但是和搞笑一家人那种搞笑又放松的剧情不一样,这一次这一家人遇到了恐怖的未来。

他们来到的小镇,叫做武志郡。

这种植物大战僵尸墓碑式的招牌在一片凄风冷雨中被收入镜头里面,让小编我也不由得在屏幕前瑟瑟发抖。

这个镇也确实正笼罩在一片阴影中。

一个假神父真传销头子,掌握了这个镇子。

在一片观众的叫好声中,他甚至邀请了一位癌症晚期的患者上台当众为其治病。

接着他从患者肚子里抠出了一个血块,号称那就是撒旦放在患者肚子里的癌块。

但是人群居然深信不疑,就连那个让他用利器取出血块的患者也笑着为其鼓掌,真情实意地觉得自己已经好了。

可以料到,当这家人来到小镇上时,会遭遇到什么。

果不其然。

因为囊中羞涩,且借钱的朋友不愿意还钱,所以一家人只好就此定居在小镇上一个农场的集装箱中。

父亲在农场干活,而母亲在餐厅打工。

兄妹两个也被安排进镇上的中学继续读书。

直到此时,一家人的生活虽然清苦,但是也是圆满幸福的。

可是神父早就知道了这一家的动向。

为了博取一家人的信任,神父帮这家人找到了新的住处。

可是这新的住处真正的代价慢慢才被发现。

父亲开始对神父推崇备至,而两个孩子在跟随父亲去祈祷的时候,妹妹尚美却被神父觊觎了。

这种毫不掩饰的摸大腿动作,让尚美不由得害怕了起来。

而此时,哥哥也深陷学校霸凌危机之中。

哥哥尚真因为从小残疾,本身就非常敏感。

转校以后,被校霸作为欺凌的对象,而同学们往往眼看着他被欺负而无动于衷。

在这样的羞辱中,尚真终于崩溃了,从楼台上一跃而下。

尚真的死,更像是这个家庭的悲剧开端。

父亲在邪教的漩涡中越陷越深,母亲神智开始不清楚,而尚美作为鲜嫩可口的女性,也将被献上邪教的祭台。

所以尚美那句孤立无援中所说出的“救救我”,事实上是绝望的最后一次呐喊。

可是这一次有四个人愿意伸出援手,尽管他们自身处境也窘迫得厉害。

四个看起来就靠不住的屌丝,联合起来,就像是海报中所指出的那样,四个人堆砌成了一道坚固的城墙,保护着眼含悲戚的尚美,身后是牢笼状的铁栏杆。

这一场正义的力量微弱而渺小的对决,我们只看到了前两集。

但是可以想见,这一次的电视剧又将引起巨大的讨论。

它不套路,不讨好观众,镜头的方向准准地投注在这个社会隐藏于热闹之下的龌龊伤疤上。

邪教,校园霸凌,一切的一切都在暗色调的故事里,被一个一个情节推进,缓缓展开在观众面前

你看到高潮的时候,甚至会有窒息的感觉。

一个人举起了邪教的大旗,其他的人要么推波助澜,要么沉默以对,最终成为了一个可怕的黑洞,不断吞噬着人们的良知和生活。

这样的事情,不独独韩国有,前总统朴槿惠和闺蜜的神奇案件,让人怀疑邪教对人的独立思考和意识到底有多大的伤害?

而传销引发的悲剧,在我国几乎每一年都要见报很多次。

前些日子的李文星案件,背后折射的是人群的盲从和不作为。

一个人,首要的是坚持自己的信念,而不是盲目的信仰。

一个人最大的意义,不是跟随着宗教或者人群欢呼,而是明白对错,并坚持自己的观点。

也希望,这样的人越来越多。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文详细版请搜索微博。谢谢。 文章『简评』类全部由本人原创。 『剧情简介』来自网络。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
    一锅甜魚阅读 3,432评论 0 5
  • 戴西是从冰室开始真的融入香港生活的。一份火腿通粉,配一片黄油吐司二个鸡蛋,一杯冻奶茶或者冰咖啡,早餐盛惠价只要三十...
    49楼小姐阅读 361评论 1 10
  • 像我这种父亲不宠母亲不爱的,想想其实挺可怜的,虽然外公外婆对我挺好的,但毕竟家里五六个孩子,地里几十亩庄稼,都...
    彭文慧阅读 243评论 0 0
  • ****************前 言**************** 大部分人的常态,都是循规蹈矩过日子。比方...
    book君阅读 290评论 0 0
  • 女儿给我说:妈妈,我不想写作业。我跟女儿说:我知道成功是什么?成功就是别人写作业你在玩;成功就是别人学习你在转悠;...
    水墨烟岚阅读 21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