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只角靠什么翻身——瞎聊大宁金茂府热卖的题外话

2015-04-18懒先生的盐懒人帮

上海的下只角

在老上海语言里,“上只角”就是指城市西区的高级住宅区,“下只角”自然指的是那些低级住宅区,两只“角”的房租可以相差三四倍甚至十倍以上。上下只角的区别因为房租从而人以群分,上海“地倾西南”的状况,是由历史原因形成的。

解放前,上海原来的公共租界是在南京路一带。法租界是在淮海路一带,而东北的杨浦、闸北、普陀、宝山都是工厂区。上海城市以苏州河为界,南部的就可以踏入“上只角”,北边的就进入到“下只角”,河南北路和四平路当中有了一个虹口区,又被称为中只角。所以中北部的闸北、普陀,东北部的杨浦,一直以来就是上海的穷山恶水之地,所以大杨浦、虹镇老街都是出了名的地方。

我们就知道大宁金茂府所在的地方就是在下只角的闸北,而且不是闸北区最好的地方,闸北区最好的地方,我一直认为是在苏州河旁边,北苏州路一带的地方。可是为什么它就热卖了呢?下只角翻身到底要靠什么呢?我很认真地想着,其实这个问题想了好久,不是因为金茂府,是因为自己基本就属于下只角的人物。

(本图借了朋友圈转发的图片)

1.要读书

中国因为人口多,所以一般人要出头,你总是要去读读书的。因为读书你就可能上大学,上了大学你就有机会去大城市,去大城市你就有机会在大城市找到工作。没有其他本事的下只角的人,只有靠上学才能让自己出人头地,有更多的机会。

所以大宁金茂府就一定先要和环保科技搞上关系,这样至少显得很有知识。科技是我们这个时代非常葱白的东西,所谓的欧洲认可我也不懂,至少是那些房客将来可以鄙视周边楼盘的一个谈资。人买东西真正的价值享受除了在掏钱的那刻之外,就一定是在和别人讲话来比较的时候所获得的那种满足感。

2.有圈子

在中国你要干点什么事,没有圈子很难。企业里也有圈子,老板的圈子,高管的圈子,中层的圈子,底层的圈子。你不上一个台阶去找到圈子,你就没有办法往高处混。如果你要做销售就更需要圈子,否则你不知道你要把东西卖给谁。

所以大宁金茂府就在一个很好的地理圈层里。这里周边有不错的景色,大宁公园是北部在中环线内唯一一个叫得响而且还比较大的公园,那你空的时候,你就可以很轻松的走到那里。或者别人要问你家在哪时,你一定会说的那个标志物就是一个大宁公园,ok,那就足够了。

另一个地理圈层就是商圈,大宁广场也是北区比较早的一个商业综合体,不管它是不是成功,不管它的商品是不是从来不打折。可是你沿着地铁一号线过了新客站后,你唯一能找到和朋友聚会、谈事的地方,也就只有一个它。万达那已经是在中环外老远的一个地方了。

再一个地理圈层就是学校,哈哈,在闸北区能称之为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都有的一个区域,也就是大宁这个区域了。这个圈层和我说的第一个理由很像,你至少要有点知识和学问,不是吗?不为了自己,也为了孩子吧。

3.要努力

一个人出身低,如果你还不够努力,那你就更没有机会。所以你要放低身段,努力地做各种事情,学到更多的本事,有做人的本事,做事的本事,说话的本事,写作的本事。你本事多了,你就不怕别人不识货,你总有被利用的价值,只要你有利用的价值,你就有机会翻身。

所以,大宁金茂府也很努力。最重要的是,它找到了易居营销,一个不说是全中国最大的营销代理公司,一定是一个全中国最勤奋最努力最有实战经验的营销代理公司;另外它还找到了黄章林,它有一帮地产自媒联盟的兄弟朋友,是一个最懂自媒体营销的地产人。

4.有实力

努力的结果就是你有了本事,有了本事你就有了吃饭的家伙,有了吃饭的家伙,无论一开始你吃的是泡饭,慢慢开始吃肉,然后吃海鲜,等等等等,你总是有机会的。当今的社会,已不是以前,只要有关系就一定有了一切,毕竟还是要有能够创造价值的真本事,所以你有了实力你就不怕被埋没,你就一定有了翻身的机会。

所以,大宁金茂府以很高的地价拿下这块地,又能以高出周边项目的房价开好盘,靠的就是方兴的资本实力,还有就是工匠精神的做细致的实力,其中做的各种建筑内的细节(我是看了黄章林的地产课堂知道的),一定是能够去打动那些喜欢细节的有钱人,因为有钱人的价值观就是关注细节。

5.有机会

以上四条都有的下只角人,最后就是看机会了。没有机会,都是假的,当然机会一定是给符合前面四条的人,这是一个相对吸引的道理。苦苦埋怨没有机会的人,一定是不会有机会的,因为他看不到什么是机会。

所以,大宁金茂府就遇到了这么一个机会,从去年12月以来的各种有利于房地产发展的新政一个接着一个,人们在14年哀怨的气氛中度过的地产人也总是要在憋闷中有所抬头。在谷底,到处都是机会,因为一定是在向上,在这样一个四月份的好时间,也是浦东改革开放的纪念日来做开盘,哈哈,那一定是有紫气东来来托福的。

大宁金茂府托起下只角豪宅之梦

(本图借了朋友圈转发的图片)

在比较低级的地段,一般的开发商想到的就是低价格,以为穷人多嘛,所以价格便宜就能卖的出去,所以就尽可能降低成本,从而能保证销售价格便宜。可是价格便宜东西就一定能卖的出去吗?那要看你买的是什么了?传统的思维是把人非常直接地进行了分类,然后以分门别类的方式去针对性的进行销售。可是我觉得,现在的销售你一定要把下一层的人当上一层的人来看,你才能买得好东西。

一个下只角的人的翻身靠的是自己,那他一定会深深地爱着住过的下只角,他不会嫌弃曾经的下只角,他一定会住回来,住在比隔壁价格贵的小区,既享受着这个小区带给他的豪宅满足感,又带给他的对儿时记忆的怀念感。我想,大宁金茂府所卖给的,应该大量是这些客户吧。为了动迁而离开闸北区的下只角人们,可以带着自豪,可以带着钱财,回到闸北了,就像晋人住进太原的星河湾一样。闸北人就该住到闸北的豪宅,现在的一个就是大宁金茂府。而下一个呢?一定是苏河湾。

我想,一个大宁金茂府的好处就是托起了闸北,托起了大宁,托起了下只角迸发的豪宅的心。我想,一个下只角出身的人,你证明自己的,就是住回你曾经出生的地方,而自豪着的生活着。

当然,我还在努力着。哈哈,我是闸北人。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我曾经住在苏州河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