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这次是真的要拉黑你了

photo by 33


今天,遇到许久未见的朋友小A,她一脸憔悴,问她怎么了,她说,拉黑了一个永远都等不到的人,很不舍,但别无他法 ;我太笨,拉黑他所有联系方式,是我现在学会的唯一一种忘记他的方法,也唯有这样我才能忍住不去打扰他。

初识

小A和大白是通过朋友介绍微信认识的,当时是大白主动加的小A。大白第一句话就说,感觉你好眼熟,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小A后来想想,似曾相识,这是不是他的专用套路,但她却信了。

熟悉

接下来的两个月,他们每天都聊到很晚,互道晚安后才放下手机。他们都喜欢听音乐,喜欢的音乐类型相似,有好听的音乐就会互相分享,有时还会讨论对某句歌词的见解。大年三十晚上,小A说她喜欢看烟火,大白拍照技术还不错,能不能拍几张他那里的烟花给她看看,大白说:“我这里的烟花没什么好看的,要看就去维多利亚港看,那儿的烟花才美。”小A心中暗自窃喜,这是不是在暗示我,以后带我一起去看呢。大白和家人到云南自驾游,他每到一个服务区停车休息就会和小A说几句,拍张云南蓝天白云的照片给她。后来大白加了小A的QQ,看遍了小A空间的所有照片个和日志,还把一些照片保存在手机里面,有天早上他发了一张小A的照片给她,说:“看张照片,开始忙碌的一天。”大白会说小A听话,小A乖,却从未说过喜欢,但小A以为他的言语,胜过喜欢。

喜欢就是每天互道晚安,看着你的照片入睡。

初见

大白约小A吃饭,小A应约了,小A说:“我照片都是ps的,你会不会认不出我呀?”大白说:“应该不会,凭感觉,你说你在哪,我来接你。”小A站在约好的公交车站台附近,旁边有很多人,一会一辆黑色轿车停在她面前,大白说 :“ 你看,还是认出你的吧。 ”小A蹦蹦跳跳的上车了。一路上两人有说有笑,毫无初见的尴尬。大白问,你想吃什么,小A说寿司,大白立即发了条朋友圈“求助,某某市最好吃的寿司在哪,急需”。小A说:“不用这么麻烦,可以在美团看看”。大白说:“要吃就吃最好吃的”。小A满心欢喜。找到那家寿司店后,大白点了一堆吃的,他会把有肉的都夹给小A,小A感觉他挺会照顾人的。过马路时,大白会护着小A,对她说:“注意安全,小心车”。看完电影已经11点了,大白开车把小A送回家,大白的家离小A家有一个小时的车程,送小A到家后,大白说:“太晚了,你早点休息,别等我了”。小A说:“没事,你到了发消息给我,注意安全”。

人生若只如初见该有多好。

忙碌

见面后一个月,他们依然每天互道晚安。但是,大白却渐渐的忙了起来,他说公司事多,有时候会忙到凌晨两三点,不过他都会提前和小A道晚安,让她别等他消息了。后来,大白连续几天都没发消息给小A,小A已经习惯了每天和大白说晚安之后再入睡,小A怕打扰他的工作也不敢主动发消息给他,每天等他的消息到深夜,等到的只有失望。小A一直安慰自己小像大白或许是太忙了所以没有时间和她发消息。

如果他真的在意你,怎么会舍得一个星期都不联系你,怎么舍得让你失望。

表白

大白没有和小A联系的这一个星期对小A来说实在是煎熬,她不是大白的谁,没任何立场要求大白每天都要和她联系。但小A决定勇敢一次,于是她献出了人生第一次表白,表白消息发出以后3小时,大白才回她的消息说:“我觉得你挺好的,但我对感情很慎重,不会轻易结束一段感情,所以也不敢轻易开始一段感情,我们可以像朋友一样多了解了解。小A想她说得也对,也没说什么了。其实现在想来他这不就是委婉的拒绝吗?

其实他想要的只是暧昧,只要他不把话说明,你就愿意一直傻下去。

删除

表白后的第一天,大白到深夜才发了条消息给小A,说:“早点休息,晚安”。收到消息的小A欣喜若狂,哪怕只等到他这么简短的几个字,也很满足。但那天之后,大白又连着好几天没和小A联系,在等待5天后,小A决定,她不要再等了,如果大白真的在意她,怎么可能这么久不联系她,趁早把他忘了吧,于是小A把大白从微信删除了。删除大白的那一瞬间,小A感觉很轻松,终于不用再等了。删除大白后,小A还是不舍,依然会一遍遍翻看大白的朋友圈。

删除他的那一秒无比轻松,之后,又陷入无限的想念。

请求添加

在小A删除大白一个星期后,小A收到了大白的添加好友请求。小A心理暗自窃喜,看来他还是有点在乎我的。但小A没有立刻通过大白的请求,在大白发了五六次添加请求之后,小A还是没忍住,就同意了。大白说:“我又没做什么,你怎么就把我删了,做朋友有时间就聊聊多好,不用每天都联系吧”。小A心想,是呀,你是没做什么,只怪我自己太在意你,习惯了和你道晚安之后才休息,把自己熬成了熊猫眼。添加后,大白又开始每天和小A聊天。但联系几天之后,大白又消失了很久。小A继续陷入了无尽的等待中,小A也讨厌那时的自己,讨厌自己爱得太卑微,讨厌自己太没出息,讨厌自己把才认识没多久的他当做自己的全世界。

​​​​你可以叫醒一个真睡的人,但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他明知道你从那他那里想得到的只是爱情,可他却只想以朋友的名义和你暧昧。

拉黑

漫长的等待太磨人,小A决定不再等了,这次不只是删除而是拉黑,在拉黑之前小A 发了条信息给大白:“等不到人就不等了,不可能的人就不打扰了,希望你能找到那个对的人,祝福”。没等大白回复,小A就拉黑了大白所有的联系方式,不管他是否会再找她,她都不想再让自己抱有一丝幻想。小A对自己说,男人对待你的态度,都是你自己允许的,否则,他最多只能伤害你一次。 ​​​​就这样吧,再见了,大白,再也不见,再也不聊。

小A说完,已经泪流满面,我问,你恨他吗?她说,不恨,感谢他来过教会我许多,现在我手机音乐播放器里还有他分享给我的歌曲,有他教我用的修图软件,我真心祝福他,希望他以后过得好,但希望他的好我一无所知。我又问,你还喜欢他吗?她说,喜欢呀,怎么可能说忘就忘,只是我明白如果不是相互喜欢,我的痴情就会成为他的负担,所有的不依不饶,都是画地为牢,我累了,该放手了,放过自己,相信时间会治愈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董亚轩~第六组2019-03-19 34、爱的精微化感觉 让爱从云端落地,有一份实实在在的爱的感觉。 生活里我们对...
    董亚轩阅读 251评论 0 0
  • 最近总是收到一两个无聊寂寞的人发来的“清理"信息;说实话,真有种想拉黑对方的冲动。 我特别能理解那些默默拉黑你的人...
    陪伴书生阅读 1,050评论 0 1
  • 前几日由于某些工作上的事情,实属无奈和之前苦苦追寻我的一个男士,上家公司的领导孔青求助,问题妥善解决之后,他突然...
    班若离阅读 249评论 1 0
  • 常见的八大排序算法,他们之间关系如下: *排序算法.png 比较 稳定性是指如果存在多个具有相同排序码的记录,经过...
    捂不暖的石头阅读 437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