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代码就能上线一个微信小程序?

缘起:

大概在十天前,我看到这样一则新闻:重磅来袭:小程序支持主体迁移了!

仔细阅读了下,大致了解到一个信息:小程序有官方正规的转让手段了

我搜了下微博/知乎,发现了一条信息:有些人抢注小程序的名字(不进行具体开发),坐等真正需要这个名字的开发者花钱来买。而且有些开发者出价很高,收益挺高。

可见这个小程序的名字价值还挺高?

深入:

之前看过徐十胖老师的《因为麦当劳改名金拱门,1个小时我赚了15000》

实际上域名和小程序的名字本质上是一样的。

一个好的名字将会给对应的网站或者小程序带来一些"自然流量"(我们把不通过推广,自己找上门的流量叫做自然流量)。

在这个流量越来越贵的时代,这种自带需求流量的名字可以说是非常抢手了。

域名界对这种自带流量的域名进行了一些分类:

  • 现有词汇,比如apple,基本已经抢注了。

  • 现有大站的错拼,比如baiduu.com(这种错拼域名带来的流量也很多)

  • 新名词,其他地方火了的词汇,比如金拱门的拼音

  • 现有企业(未来可能成为大企业的企业)的名字,比较有名的是京东的jd.com,价值3000万。

微信小程序的入口不多,较大的一个入口就是微信的搜索。

之前看到一位小程序从业者的小程序,大概是找对了热点,什么都没有做,每天1000左右的访问。这个数据对于一个新的产品来说很舒服了。

小程序的名字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对应域名界的分类,我自己推测出了一些可能自带流量的小程序名字:

  • 现有商业词汇,比如滤清器,汽配,眼镜。

  • 带现有大站的关键词,比如拼了多多,抖音潮流舞

  • 热点名词,比如锦鲤信小呆

  • 小企业的名字,比如我们当地的一些公众号大号,抢注他们的小程序名字,等他们以后来买(这个实际操作下已经被排除了,微信不允许存在与现有公众号同名的小程序)

想法:

抢注小程序名字是否可以作为一个赚钱的渠道?

域名抢注发展了多少年了啊,至今还是有人《因为麦当劳改名金拱门,1个小时我赚了15000》。

而小程序才诞生多少年?

2017年1月9日,小程序诞生,至今也才快2年。

只要微信的小程序红利一直在释放,一直有人因为小程序赚到钱,小程序的热度不减,那么抢注小程序名字似乎真的可以赚到一些钱。

抢注小程序名字需要多少成本?

每一个邮箱只能申请一个小程序,每一个身份证只能申请5个小程序,每一个手机号码只能申请5个小程序。

由此可见,一个人最多只能申请5个小程序。注册小程序无需成本。

深入了解之后,发现发布小程序需要小程序代码、域名、服务器。

小程序代码对于一个不会写代码的人来说,需要学习或者购买成本。

域名需要购买,普通的域名一年费用为65。

服务器也需要购买,一个普通的阿里云服务器大概一年要500左右。

可见抢注小程序至少要投入600!还可以接受。

抱着试一试,玩一玩的心态,我决定注册一个小程序,然后发布试一试。

过程:

由于我之前玩板瓦工主机,有过一台主机和网站域名,并用这个主机和域名搭建了一个wordpress博客。所以我只要搞定代码,就可以发布我的小程序了。

于是我找到了下面这个教程:用微信小程序连接WordPress网站

跟着这个教程开始做,刚开始就卡在了域名备案这一块。

微信规定所有的域名必须经过备案,而我在国外买的域名和主机在国内没有备案入口,所以这个教程就凉凉了。

我的网站是用免费的wordpress制作的。搭建网站的过程就像装扮qq空间。我想应该有人会开发一种类似wordpress的小程序快速生成器,于是我就上手搜了一搜。

果不其然,我找到了我理想的产品:轻芒小程序

微信截图_20181029215410.png

它能免费帮助公众号作者生成内容小程序。

它内置了一个模板框架,使用者使用现成的框架,自助选择自己需要展示的内容源(集成了公众号文章,微博博文,网站内容等内容源)。然后点击提交就ok了!

不需要代码!

不需要域名!

不需要主机!

而且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我心中暗喜,这太适合我来做抢注名字的事情了。大大降低了成本!

结果:

有了好工具,我就开始构思我的小程序创意了。

前几天,正好转发锦鲤活动很热门,朋友圈到处都是转发锦鲤的文章。

我就想,如果把全网所有的转发锦鲤活动都搜集在一起,供用户转发,这也许是一个好主意!

而且轻芒小程序这个内容框架也支持这样的设计,我只用把小程序的内容源绑定在微博或者公众号文章。然后人为更新内容就行了。

后续如果数据好的话,我再把人为更新这一块改为爬虫自动搜索添加,这样就美滋滋了!

而且锦鲤这个名词属于最近的热点。

于是,我就注册了一个小程序:锦鲤收割机。

gh_41ae2810a1d9_258.jpg

昨天小程序审核通过,并且上线了。

233

可是看后台数据确实很惨淡啊,没有自带流量,感觉很凄惨!

微信截图_20181029221716.png

收获

  • 我似乎发现了一个免费且快速上线内容型小程序的方法。

  • 小程序是html的变种,有空可以了解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载链接 注:本文转载知乎上的回答 作者:初雪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
    pengshuangta阅读 28,308评论 9 295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3评论 18 139
  • WordPress的安装号称“五分钟建站”。在左左看来,五分钟都是很长的哦。只需要3分钟就够了。当然要完成这三分钟...
    左左七阅读 6,388评论 2 15
  • 静静看着窗外,朦胧的天气,路上过往的车辆行人以及对面工地外墙粉刷的工人,这些是一眼望去能看到的,当然也有很多看...
    一个意外的结尾阅读 416评论 4 2
  • 最近老是有一些所谓的“反婚姻论”出现,让我好好想了自己的婚姻观。我今年二十,211大学的一名师范生。也许是因为以...
    Dawawa阅读 1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