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那些年,我们的青春

和我在耒师的校园走一走,走到银杏林的尽头,坐在艺术楼的门口,耒师带不走的只有你——题记

银杏树

教学楼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去……又到六月毕业季,一个充满激情,活力四射的季节,一个广大莘莘学子收获,同时又面临告别的季节。

时间就好像这沙漏一样在一分一秒中不停的流逝了,害怕来不及感受这美好,又害怕三年时光一去不复返,离别时流淌出的泪水,倒流回我们最初的相遇。三年前2015年,一个初中毕业稚气未脱的我背着书包,拖着行李箱离开父母的怀抱来到这所学校求学。对身边一切事物都感到好奇,来到这片新天地,我充满了无限向往,想想未来三年光阴的故事将在这里续写,精彩的旋律将在这里演奏

612班的故事

初次来到这个班级给我的印象很不错,它是一个由56个女生,5个男生组成的班级,还记得第一天上课老师让我们每个人上台自我介绍,轮到我时,心跳加速,虽然已经过去好久但依旧清晰的印在我的脑海。大家好我叫姚娟,来自湖南耒阳,今年15岁,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和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五天的军训在立正,稍息敬礼声中度过,最后一天军训检阅仪式,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扬帆起航,劈波斩浪,612班定创辉煌”。我们没有给班级也没有给教官丢脸,不负众望拿到了一等奖,送教官离开的那一天,我们每个人都写了一张纸条上面有想要对他说的话送给他,大部分人都哭红了双眼,一边走一边唱《再见》告别教官,或许这一次离别就是永别。才短短五天时间我们之间就建立了如此深厚的感情,人与人之间有时候真的很奇妙,或许就像歌词中唱到一样“: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就在也见不到你,今天你要离开熟悉的地方和我,要分离我眼泪就掉下去,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训练,那些日子在我心中都不会抹去。但那些日子我依然无法忘记,这就是我们相遇的意义。

升学的我们成为了二年级的学长学姐们,换了一个新的班主任,对我们要求特别严格,一年四季风雨无阻,每天早上六点半必须到达操场跑步拉韧带,迟到一分钟就要罚跑一圈,依稀记得班主任对我们说的那句话“:”你要记住每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正是因为这种时间观念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改变,也让我们班级在这么多活动中脱颖而出 拔河比赛第一名,元旦晚会表演《龙的传人》震惊全场,前所未有。最终还拿到了省,市优秀班集体的称号,这是我们一起努力得来的荣誉。

我们班的旗帜

班主任第一次带领我们参与的活动是去福利院,带上属于我们班级的独特班徽的黄色旗帜,以及给那些小朋友们准备的零食,水果,衣物,还有我们亲手编织的围巾出发了。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福利院,远远的就看见了那些小朋友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在欢快的跳舞,我们纷纷拿出零食,给那些小朋友们吃,接着我们全班人一起围着那些小朋友转圈,唱歌,还教他们画画,和他们一起吹泡泡,看着那些五颜六色的泡沫在头顶上空飞扬,他们开心的笑着追逐着,孩子的世界就是如此简单纯真,我在心里默默祈祷,从这一刻开始愿他们的生活可以像海子的诗一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018年6月1号,我们穿上学士服去拍毕业照,那一刻我们似乎都长大了,不在像初入校园时那样懵懂,羞涩。我们站好队形随着一声“茄子”,画面定格在这一瞬间,成为永恒,同一片天空下的我们,纷纷举起手中的帽子用力抛向蓝天,说声耒师再见。彰显着我们的个性,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我们的回忆,如果非要给这一张照片保存加上一个期限的话,我想是一辈子,愿最好的我们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穿上学士服的我


207的姑娘们

我们寝室六个女生,可谓是美女佳人,一样不缺。有温柔安静的学霸苏苏,特别有担当的寝室长我们家亲爱的文雯,人很大方爱看小说的雅琪兄,写字好看,唱歌好听的小曹,懂得享受生活,特别潮流的罗半仙,最后就是大大咧咧特别女汉子的我娟妹子。三年的起居生活,我们见惯了彼此最真实的模样,会有过争吵,有过矛盾,也有过欢笑,有过感动。

207的姑娘们

时光机倒流回2016年的一天早晨,因为起床太着急一不小心就把脚撞到了床头的铁柱子,磕破了皮鲜血直流,当时又要去做早操了,但是我痛的连路都走不了,正手足无措时,这时苏苏看见了就急忙的走过来扶着我坐下,并且还细心的帮我贴好创可贴,还叮嘱我不要让伤口沾水,最近这几天不要剧烈运动,顿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我点头答应,心里面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答应你们的要带你们去我家玩,去兜风,直到现在还没有来得及实现,在这里我要和你们说声抱歉。

207的故事还没有结束,207的姑娘们却即将长大,各奔东西,记得我们之间的约定,将来无论是谁先结婚,一定要请我们所有人去喝喜酒,放心好了份子钱会给你准备好的。

18岁的我

三年以来的喜怒哀乐,心路历程的点点滴滴的成长都在这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18岁一个美好的年龄,我对自己说:“你不可能永远年轻,但永远都有人年轻,所以在你年轻的日子里要爱你所爱,追你所求,做最好的自己。

镜头聚焦到生日那天,我穿着一件白衬衫,一条蓝白相间的运动裤,一双白色运动鞋,和去年17岁生日时一模一样的装扮,坐在了同一个地方,拍同样一张经典动作的照片,算是告别我的17岁来迎接我的18岁的一种方式。

18岁的我

晚上下晚自习叫上翠兰陪我一起散步,路灯照映着我们的脸庞,虽是黑夜看不清楚对方的脸,但我想那一刻一定是幸福欢笑的模样。我们的影子被拖拉的很长,但紧紧依偎在一起,每次和你散步我都习惯性在你面前像一个幼稚的孩子一样去奔跑,不顾一切逆风飞翔,在你面前我从来都不会有所顾忌。因为我知道你为了我愿意一直用心倾听,会为了我和我一起大声呐喊,用力奔跑,然后我们两个都会傻傻的看着对方笑。我说今天是我的生日想要你唱歌给我听,你说你想要我唱什么歌给你听,我说只要是你唱的我都想要听都喜欢听,只因为那是你为我一个人唱的。后来我也鼓起勇气和你一起唱《纸短情长》《小幸运》真的超级好听,这两首歌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承载了太多回忆。这其中也包括我和你的故事。C L L多年以后回忆起来我的青春,我的故事一定也有一部分是关于你呀!快要到寝室的路上突然间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说我有伞你要撑吗?你说不用你愿意陪我一起淋雨。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一直勇敢向前奔跑,我们的全身早已经湿透,雨还在不停的下,这绝对是我18岁的青春里干过最疯狂的一件事情,迎接我18岁最特别的仪式。在漆黑的夜空我的呐喊声划破夜空的宁静,处于青春的我们躁动不安,总喜欢憧憬未来,而我也有想要去见的人,想要去看向往的远方,想要去欣赏的风景,想要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去东山岛看日出,去大理感受风花雪月,面朝洱海,背靠苍山时内心一定会是春暖花开。雨水划过你的脸颊,你的眼睛被雨水打湿的睁不开,我停下来帮你擦拭雨水,生怕不够温柔会弄疼你,还有几米的距离就要到寝室,我像一个孩子一样踩水玩,一深一浅的脚印很快被雨水淹没消失不见,飞溅起的水花荡漾着我的心间是那么的明亮,你看到也和我一起踩水玩好像回到了小时候那样,在成年之际最后一次体验做小孩的快乐。那些年在我的青春里我没有错过一场大雨,也没有错过一个女孩儿,因为在今天我淋了一场关于青春的大雨,还有一个女孩儿陪我一起淋雨。所以我并没有错过而是拥有,感谢这场大雨,是我多年之后在某个时刻还想要在淋一次的冲动,感谢这个女孩儿愿意陪我一起干这么疯狂在我眼里面这么有意义的事情,愿意小心翼翼的去保护我的少女心,去听我唱永不在调上的歌,每个人的青春里,或许都会有那么一个人陪你一起做很多事情,我想那我的青春里那个人应该就是你吧!

霸气的我

余生路还长

三年的光阴故事即将画上句号,演奏的精彩旋律,也快要落幕,我的耒师生涯即将结束,这是在学校的最后一个月。愿我们从现在开始勇敢去爱,就好像从未受过伤那样,大胆去做,就好像从未胆怯过那样,用心生活,感受每一天的精彩,让自己更像自己,这就是成长的意义。

或许多年以后再以一个学生的身份再一次来到这个学校回首过往,感受这个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恍然间思绪把我拉回到学生时代的我,每次路过校园那条柏油马路,斑驳的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透射着慵懒的味道,看见阳光洒满一地的刹那间,又让我好像回到了2015年的那个夏天,巨大的香樟树,吹过一阵盛夏的风,我们走走停停,有说有笑银铃般的笑声围绕在身旁,是那么的幸福自在。那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他们娇羞的脸庞洋溢着只属于我们这个年纪的温暖笑容,很甜,就好像那种恋爱的味道让人怀念,蝉鸣过后的午后,阳光依然还是那么的耀眼,大地散发着活力,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清新混合着那种青草花香的味道,久久不能忘怀。

学校的柏油马路


把这些时光酿成一杯酒,经过时间的洗礼会愈发的醇厚香甜,点缀我浩瀚的记忆星空,一定会是最亮的那颗星,璀璨夺目,装进我时间的行囊,背着他去旅行,去经历更多精彩的下一站。

校运会

白玉兰


铁打的班级,我们是那流水的学生,多年之后,或许谁都会忘记谁的名字,但记得耒阳师范的日子

笑容有没有甜到你


写下这部成长回忆录,纪念那些年,我们少年的骄傲,我们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