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时光,温柔岁月21

1.“他的脸红不是因为亚热带的气候,而是因为那天太阳不忠,出卖一九九四年夏末心动。”


——温特梅《太平山顶》 ​​​


2.“至亲离去的那一瞬间通常不会使人感到悲伤,而真正会让你感到悲痛的是打开冰箱的那半盒牛奶、那窗台上随风微曳的绿箩、那安静折叠在床上的绒被,还有那深夜里洗衣机传来的阵阵喧哗。”

—— 天堂与寻


3.你看了一眼这个世界

觉得不满意

又回去了

——一一对父母为一个出生十几个小时就夭折的孩子立的墓志铭


4.想和你从斯塔万格度过深冬

想和你在冬至日去特罗瑟姆看极光

想和你在北欧无人的街道上漫步

想和你在宁静的夜里肆无忌惮地拥吻

我想和你有一个来日方长

——— 网易云评论《way back into love》


5.”Fall in love” 就是上一秒我觉得我完蛋了,下一秒心想完蛋就完蛋吧去他妈的。 ​​​”


——蹙损他淡淡春山-


6.野兽需要窝,朝圣人需要路,死人需要灵柩。人人都有自己需要的物。女人需要撒谎,沙皇需要统治,我需要颂扬——你的名字。


——茨维塔耶娃


7.“还有七十亿年,太阳就会膨胀爆炸,然后熄灭死亡,还有七十亿年,地球就会灰飞烟灭。我还可以喜欢他七十亿年。”


——温特梅《太平山顶》


8.“我好想采一朵那粉红的云彩,把你放在上面推来推去。”


——菲茨杰拉德《了不起的盖茨比》


9.“不要问我心里有没有你,我余光中都是你。”


——余光中


10.你说最喜欢下雨天,


我好想带你回到40亿前的冥古宙,


那时候还没有海,


我们一起在将持续百万年的大雨中狂奔。


——MorningRocks


11.你震动五万里远的声带,我颤动五万里远的心脏。


——廖伟棠《一九二七年春,帕斯捷尔纳克致茨维塔耶娃》


12.黄桃罐头保质期是15个月,可乐要在打开后24小时喝掉,吻痕大概一周就能消失。两个人在一起三个月才算过了磨合期,似乎一切都有期限。这样多无趣,我还是喜欢一切没有规律可循的事情,比方说我躺在树上看星空,你突然就掉下来砸在我怀里。


——网络


13.“臣妾有件事,瞒了大王很久。”


“朕知道,爱妃是狐狸变得,寡人宁负天下, 也不负你!这是美人亲手为寡人披上的绸带,谁说比不上千军万马?” ​​​


——《哪吒传奇》


14.“娘娘叫我来取大王的心脏。”


“来吧,只要爱妃高兴,我什么都愿意。”


——《哪吒传奇》


15.“想让你当我心里的常驻居民,在我的星球里做尽白日梦,开着飞机炸出小烟花,赤脚在沙上捞起一条鱼,把月亮星星变小塞在口袋里。没有科学依据也没关系,在我这里你是万物的依据。”


16.夜晚总会结束,群星也终将落幕,如果这就是一切的尽头,那我该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了。比如? .....博士,您介意我每天清晨叫醒您吗?


——明日方舟星极满信赖语音


17.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致橡树》


18.对待自己温柔一点。你只不过是宇宙的孩子,与植物、星辰没什么两样。


—— 麦克斯·埃尔曼《我们需要的》 ​​​


19.“在中国待久了,会对美有很狭隘的偏见,觉得美就是年轻,是白皮大眼长发细腿。一走出去,看见其他国家种族的人,才惊觉美是多丰富的事情。七十岁涂口红穿大露背的old lady,裹着头巾一笑露出洁白牙齿的中东少女,跳弗拉明戈的胖胖女人,皮肤晒的黑里透红的南法姑娘,赤脚奔跑在非洲草原上的姑娘,那些都是极美的。你不会去管她们的身型是高矮胖瘦,肤色是黑白红黄,不论五官精致与否,她们实在太生动丰富,生机勃勃而又从容不迫,让人信服的美。”


20.可是我喜欢我的懦弱、痛苦、难堪,也喜欢夏天的关照,风的气息,蝉的鸣叫,喜欢这些,喜欢得不得了,还有和你喝的啤酒,我说不清啊。


——村上春树 《寻羊冒险记》


21.后来我终于明白,


他尽管跟天气一样难以预料,


却也跟天气一样无可避免。


——安吉拉·卡特《焚舟纪》


22.“张华考上了北京大学,李萍进了中等技术学校,我在百货公司当售货员,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


——新华字典1998修订本“前途”一词的例句


23.那一年,花开得不是最好,可是还好,我遇到你;那一年,花开得好极了,好像专是为了你;那一年,花开得很迟,还好,有你。


——汪曾祺


24.“少年的肩膀,就该这样才对嘛,什么家国仇恨,浩然正气的,都不要急,先挑起清风明月、杨柳依依和草长莺飞,少年郎的肩头,本就应当满是美好的事物啊。”


——烽火戏诸侯《剑来》


25.爱海要在陆地上爱,登高山,瞭望大海


爱人亦然,万全处,方可率性狂恋


——木心 ​​​


26.春天里的事物都太浅薄,我不要春天,不要玫瑰,不要你眼里的泪光,我只要你,我只要你一个完整的朝夕。


———余秀华


27.“我是宋清如至上主义者。”


“我想要在茅亭里看雨,假山边看蜘蛛结网,看水,看船,看云,看宋清如甜甜地睡觉。”


“不许你再叫我朱先生,否则我要从字典上查出世上最肉麻的称呼来称呼你。特此警告。”


—————朱生豪


28.“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张爱玲《红玫瑰与白玫瑰》


29.你的明眸是映现我灵魂颤动的湖


我那成群结队的梦想


为寻求解脱


而纷纷投入你这秋波深处。


——波德莱尔


30.历史课讲过,古代人民在水深火热活的绝望中生活,只有信仰才能支撑他们。就像现在我遇到了你,你取代了神明,成为了我的信仰。


——微博 自然与你来日方长


31.我所认为的‘可爱’不仅是讨喜的长相,而是你拥有我想要去保护的个性,是大千世界里的珍稀物种,是限量的晚霞和海峰。


————网络


32.墙里的春天,不过是虚应个景儿,谁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墙里的春延烧到墙外去,满山轰轰烈烈开着野杜鹃,那灼灼的红色,一路摧枯拉朽烧下山坡子去了。


——张爱玲《第一炉香》


33.“为了寻找你 /我搬进鸟的眼睛 /经常盯着路过的风”


——《路边野餐》


34.备考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地去洗。

等到走上考场,灯光亮了。你会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就会光亮如新。

而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你都会想起那段岁月。


35.在石榴花丛中,那里有光,有酒,有石榴花。


你不来的话,这一切都了无意义。

你来了的话,这一切也会变得了无意义。


———鲁米《在春天走进果园》


___________10月10日的更新__________


36.红海早过了。船在印度洋面上开驶着。但是太阳依然不饶人地迟落早起侵占去大部分的夜。夜仿佛纸浸了油,变成半透明体;它给太阳拥抱住了,分不出身来,也许是给太阳陶醉了,所以夕照霞隐褪后的夜色也带着酡红。


——钱钟书 《围城》


37.“我向您发誓,只有在看一眼玛格丽特以后,我才会平静下来。这可能发高烧时的渴念,不眠之夜的幻想,谵妄发作时的反应。”


——亚历山大·仲马《茶花女》


38.是的我很清醒,不论是公转还是自转,涨潮还是退潮;不论是暖流改变气温带来鱼群,还是海水淹没岛屿失去踪迹;不论是我的世界车水马龙繁华盛世,还是它们都瞬间消失化为须臾,我都会坚定地走向你,不迷惑,不慌张,不犹豫。


———《这些都是你给我的爱Ⅰ:里德》


39.“想活在十九世纪,发电报与你联络,按字收费,我是生活拮据的街头艺人,可以少想你几次。”

——傅斯年


----10.14更


40.其实爱一个人并不是要跟她一辈子的。我喜欢花,难道我摘下来你让我闻闻;我喜欢风,难道你让风停下来;我喜欢云,难道你就让云罩着我;我喜欢海,难道我就去跳海?


———电影《纵横四海》


41.所谓美人者,以花为貌,以鸟为声,以月为神,以柳为态,以玉为骨,以冰雪为肤,以秋水为姿,以诗词为心,吾无间然矣。


——— 张潮《幽梦影》


42.凡是美的都没有家,流星,落花,萤火,最会鸣叫的蓝头红嘴绿翅膀的王母鸟,也都没有家的。谁见过人蓄养凤凰呢?谁能束缚着月光呢?一颗流星自有它来去的方向,我有我的去处。


————沈从文


43.生命不也如一场雨吗?

你曾无知地在其间雀跃,

你曾痴迷地在其间沉吟——

但更多的时候,

你得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湿,那些无奈与寂寥,

并且以晴日的幻想来度日。


———《风荷举》张晓风


44.“你没有喜欢过谁, 不知道这种感觉。哪怕是一只萤火虫喜欢上月亮,它也会想把自己所有的光都给它。”


跟喜欢的人多强大没关系,这是跳动不止的心意。


——白鹭成双《春日宴》


45.在斑驳的月色中


你只需抽空在你匆忙的脚步里


向我点点头


回应一下我的春心萌动


我的心便会和你的脚步私奔了


———云生


更新o


46.即使明天早上


枪口和血淋淋的太阳


让我交出青春、自由和笔


我也决不会交出这个夜晚


我决不会交出你


——北岛《雨夜 》


47.我向白雪的林间抛出一捧更白的雪,鸟雀儿相继飞起,浮世的风物止语,躁动的和灵动的都渐渐远去。这让我怀念起夏日里向湖心投下的石子,也曾惹得众荷生动不已,石上的苔藓都开花,竞相渲染一点就破的心绪。然而黑羽毛的清晰,和白花瓣的摇弋,都不是我无端抛洒的目的。多少羽翼纷纷,多少花笑频频,都未曾在意,我,我仅仅,我只想,惊动你。


——《无端么》扎西拉姆•多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