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4岁,我妈一直问我为什么还没有男朋友

点击关注暖南言,做一个幸福的人

01.

自从踏入24岁,老妈总是有意无意地干涉我的感情生活,不断的询问我为什么没有男朋友,有没有喜欢的人,最后频繁烦的为我安排相亲,令我心生抗拒。

周末回家休息,老妈约我逛街,当时我就纳闷,这么热的天一向不喜欢跟我出去吃饭逛街,今天要跟我出去玩,她说朋友刚开了家咖啡馆,带我去喝杯咖啡,我半信半疑的跟她出了门。

走到咖啡馆,远远看到一个男生在门口跟老妈打招呼,老妈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跟我说,介绍个朋友给你,一特别好的小伙子。我呆住几秒,这是在给我相亲吗?

我当时特别郁闷,我生气她为什么不告诉我实话,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我的想法,一心盼着早点把我嫁出去。

我硬着头皮进了咖啡馆,一起喝了杯咖啡。

回家后,我们终于吵了一架,她嫌弃我让她丢面子,她说24岁的大姑娘还不谈恋爱,再过两年就后悔莫急了,她说我整天忙着工作有什么用,女人还是要早点嫁人安稳过日子的。

她只希望我趁着年轻找个靠谱男朋友,安稳嫁人了,她也就放心了。再过几年成老姑娘了,嫁不出去了,让她怎么办。

我说公司临时有急事急忙出了家门,我不明白为什么她一直不能理解我。

我想说,妈,我24岁,才刚工作不久,为什么你总是害怕我嫁不出去。

我想说,妈,你的女儿很优秀的,不需要你安排见面给我介绍小伙子。

我想说,妈,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规划就好,只要我没有走错路,能不能不要插手,结局无论怎样我自己能承担。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很多父母的通病,觉得女生到了年纪就该结婚生子,觉得女生只有结婚生子才是人生意义的实现。

我想让你知道,我只是想在年轻时拼搏一次,让自己变得更好,遇到那个更优秀的他。

我想让你知道,我努力工作是为了打磨自己,让自己独立,自由,去追求人生的幸福。

我想让你知道,我只是真的不想凑合,不想因为合适而找个人嫁了,而是因为爱情,因为美好。

02.

村上春树说,没有人会喜欢孤独,不过是害怕失望罢了。谁不希望有个陪伴自己的人,只是在一次次为爱情奋不顾身之后,换来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于是我们变得理智冷静,开始习惯孤独,享受孤独。

可以一个人去逛街饭,可以一个人去看场喜欢的电影,一个人照顾好自己,不依赖谁,自己学会坚强。

其实一个人挺好,无拘无束,喜欢什么可以为此而疯狂。

其实一个人偶尔也会孤单,可我真的不想因为凑合而结束单身。

我在想,有一天遇到他,我可以坦然地说一句,你很好,我也不错。

03.

24岁,我只想努力工作赚钱,追求理想的生活。

嫁个好人家固然可以不必为生活而奔波,但是我知道别人给的东西,一旦有一天他要回去,就一无所有。

可是我自己努力,有一天我受了委屈,没钱只能蹲马路边哭,有钱我可以去纽约哭,去东京哭,去巴黎哭,想去哪里哭就去哪里哭。

24岁,你真的希望安稳嫁人吗?是饭不好吃还是电影不好看,非得要我在该努力的年纪,去过柴米油盐的无聊日子。我真的不甘心。

24岁,不早也不晚,可我不想贪图安稳,我想找到那个命中注定的他。

我妈问我24岁为什么没有男朋友,不是因为我嫁不出去,而是因为我一直在等你,我只是希望遇见你的那一天,我知道,你很好,我也不错。

因为爱情我不想将就,我才24岁,我还有漫长的时间来遇见你。

关注公号暖南言,我在一直等你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