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讲师训练营【5期】4/21阅读原创《饭先生和菜小姐》

05080兰汝平


《饭先生和菜小姐》大战龋齿王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韩国儿童绘本李昭乙力作,韩国著名医学教授李元泰审定,这是一本让孩子热爱健康、矫正饮食习惯的科普图画书。被誉为最神奇的食育,健康绘本。

饭先生叫比尼,菜小姐叫金尼。

饭先生和菜小姐小时候,

是一对爱幻想、爱冒险爱美食、爱健康,又爱搞搞恶作剧的小伙伴。咋咋呼呼、大惊小怪、活蹦乱跳、异想天开。有时候肚子咕噜、咕噜噜,饿得大哭大闹。嘎嘣,嗷呜,吱吱,吧嗒吧嗒,吃饱还不停嘴。有时牙齿不大对劲儿,有时肚子叽叽咕咕,不大舒服。妈妈真是最伟大的妈妈哟,她总是有办法的。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饭先生和菜小姐,他们小时候的故事,可不是谁都知道呢。

孩子看的爱不释手,给宝贝讲完一遍自己拿来看,特别喜欢大战细菌的牙牙军团,在生活中爱吃糖果爱吃零食的孩子们,记住要养成爱刷牙的健康习惯哟。这书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他的细微之处,每页内每个小小角色显得活灵活现。

饭先生比尼和菜小姐金妮穿上饭粒宇航服来到牙齿王国探险,初到牙齿王国,这是个神奇的地方,无论多大食物来到这里都会变成小颗粒。他们被巨大的牙齿环绕,比尼和金妮觉得很好玩就像游乐园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当藏着的食物残渣很多时,被坏家伙龋齿细菌们攻击变成可怕的龋齿王国,

金尼和比尼吓的躲了起来。细菌们大肆攻击牙齿王国,要把洁白的牙齿变成乌黑的龋齿王国!宝贝看到图片只顾问这是什么那是什么,还不太能理解,细菌排出好多便便,还在放屁,还在敲敲打打的,超细致的图画,每个小细菌各种表情动态,牙齿细菌们疯狂的在牙齿上搞破坏,张狂的在牙齿上干坏事。噢,原来细菌们所做的这些事会导致牙龈红肿出血,牙齿渐渐变黑,甚至腐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哪!眼看着洁白坚固的牙齿王国就要变成乌黑可怕龋齿王国了!龋齿细菌粪便把金尼和比尼臭的捂住了鼻子,实在太臭了。最后他们也被细菌们当成了食物残渣在追赶着 ,惊险刺激。这时牙齿发出求救信号:  帮帮我们,救救我们,快让细菌消失!

读到这儿,是不是应该有位超人来拯救,问宝宝要怎样帮助牙齿王国呢?请谁来帮忙?嗯,要刷牙。

就在这时,一直在牙膏卫星上的刷刷军团来了,乘坐着牙刷战舰出动了,唰唰  ——  唰唰!!制造好多白色泡沫,刷刷兵团和龋齿细菌们打了起来,细菌们开始节节败退。唰唰——唰唰!

上面的牙齿向下刷!下面的牙齿向上刷!

上齿里面向下刷!下齿里面向上刷!

槽牙前后刷!舌头轻柔地刷,唰唰——唰唰!

一天3次,饭后3分钟,刷3分钟!

每个面,每个角落仔细的刷。

唰唰——唰唰!

刷刷军团的攻击让细菌们措手不及,慌慌张张逃跑,有的躲在食物残渣的缝隙中,呀!最终,龋齿细菌们被刷刷军团的白色泡沫包围,消灭干净,几乎全军覆没!

但当看到一些吃甜食的小朋友时,细菌们开始想这下又有地方可以建龋齿王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上各种的表情,还有在哇哇大哭的,宝贝一一问了一遍,我说他们喜欢吃饼干巧克力还有棒棒糖好多的甜食,又不好好刷牙,牙疼了,有牙细菌侵害,我们需要每天都刷牙,

所以一定要记住刷刷军团的号召。一天3次,饭后3分钟之内,刷3分钟。小朋友,你一定也要记好哟。来吧!!!快快加入刷刷军团,大家一起刷刷刷刷刷!!

一起和与龋齿细菌勇敢战斗,保护自己的牙齿不受侵害。我们带领刷刷军团一起出动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结束,宝贝拎着他的玩具西药包来,“妈妈张开嘴巴,要刷牙噢,你有牙疼,我帮你拔掉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