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洞口,在洞里如何生活才是关键?

快速的进入一个系统,快速的进入一个职场,快速的在里面发挥自己的作用,快速的与组织匹配,是处于小白的我,是梦寐以求的目标,在追求这个过程中,我应该怎么办呢?

一个问题:在洞里我是谁?应该做谁?



思考是一切的基础,如果不思考,你会找不到洞口,找到了洞口,停止思考,还是会在洞口生活不容易,迷茫。
只有终极的思考,才能清楚我是谁,应该做自己还是做他人呢,只有搞清楚了这个问题,才能正确处理职场中的关系,只有处理好了关系,才能与组织匹配。

当要被引入洞口后,我是该轻松了还是洞中的生活刚开始呢?

其实有一部分人会认为,是该放松了,终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另一部分人会认为,生活要考验我,要让我与组织融合,成为最佳组合。


要清楚第一件事情:我了解自己嘛?认识自己嘛?

我是在用思维生活还是用情绪生活,身体能感受到这一切嘛?经常用的思考方式是思维还是情绪呢?
我的理性世界是什么样的,非理性世界是什么样的,能不能用理性世界来洞察非理性世界,这时候的自己是愉悦还是痛苦的,是喜欢痛苦嘛?

要清楚的第二件事情:能否感受到自己的心灵。

在痛苦中有愉悦,在愉悦感有匹配。要把自己感受到的东西,要不断的打磨,体验其中的乐趣,这时候思考是第一选择,清楚关联关系。
思考什么呢?人性中爱与恨,好与坏,是什么?他们之间的矛盾是什么,这些缺点是我嘛?我能接受多少人性,这些人性是有对错嘛?

要清楚的第三件事:洞口的场景是什么?

要在职场中找到场和景,也就是说在空间的时间里,能不能与自己的岗位和同事产生互动和积极的情绪。
岗位要求的和自己需求的一致嘛,对于组织的运作流程要清楚,自己这个单点在组织中作用要清楚。


明白了自己和组织的关系后,就算是找到了方向,有了方向就不会迷路,不会迷路,就会按照既定目标前进。

第一要活出自己,按照自己的本能来做事,敢于表达自己,不压抑自己,潜意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要有强烈的自恋感,我是对,我能做成,自信足,时刻洞察自己的潜意识,潜意识就是生命力,由此要适应人性。

第二要洞察我的潜意识是存在的还是对错的。

潜意识是人性,是命运,那要靠谁来监视潜意识呢?意识是最好的选择,思维意识可以观察潜意识的活动规律。

人性是本性,人性只有存在与否,不能用对错来判断,生命力是魂,是存在的意义所在。
当我们在发出自恋,我比你强,我是对的,这是绝对的等词语时,这是自恋的表现,让它自由流动;当我们发出攻击信号时,你必须要给予回应,如果缺钱回应,我们将失去活力,因此攻击性在被接住时,是好的动力,没有被接住时,就会变成死能量;当发出性的信号时,就是在展示合作性,就是在追求利益的最大化,必须给予回应和合作。

对此我们要接住这些能量,不是来制止,也不是来扼杀,让活力流过思维和意识,让产生情趣,让身体去感受。

第三要在关系中展现自己,让人性放光芒。

关系是检验真理的唯一途经,没有关系的检验,我们将会生活在空想中。
严重的自恋中,就会出现有自信,没有活力,当你的自信遇到关系时,将会失去活力。遇到这种情况,我们的生命力是猥琐的,是死能量,这就是说生命遇到现实,是恐怖的,是被打死的。
生命不能展开,就是失败的,就相当于自恋与现实的通道被关上了,意识监视不了潜意识,关系不存在了,信号被屏蔽了,这时候也是痛苦的,要不走向毁灭,要不停留不懂,原地踏步,要不创造可能,请问你处于哪一种?

去接受人性的缺点,去接受人性中痛苦,理解了人性,也就理解了关系。


明白了我是谁,关系的重要性,那就要从单点突破,放大自己的影响力,组织需要什么,就给什么?不要给别人不需要的,更不要强加给他人。
一个产品的功能要发挥效能,只有在正确的场景中,才有价值,有价值的东西必须是触发情绪的,不然产品只是产品。
这就相当于个人和组织的关系一样的,必须提供组织需要的,而不是你要的(这个时候是痛苦的)。只有这样先满足组织,后满足个人,才是最合适的选择。
进入一个职业,入口有时候容易,进去后如何生活很重要,就像一个操作系统,处理系统很重要,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好系统,系统会死机。就像游泳一样,进入后不好好游泳,后果是很严重的。

是因为不懂过程,不懂原理,以及之间的关系,效用等等,因此都会影响生活,用身体去生活,用情绪去生活,用思维去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月,最后一天,在路上,南京。 好几次决定新年去旅行,总是因为种种原因不了了之,今年也是很纠结,一...
    木兮日记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