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臧

臧总是个人物。

为何这样说呢,传奇老总钟爱新鲜血液,成立十月中高层换血三四批,离职的员工能紧挨着从公司楼下排到园区门口……臧总在血雨腥风中杀出一部蜀山战纪,从手下一个运营加一个客服发展到两个平面设计,两个美工,一个文案,两个客服。

或许你会甩出一个冷漠脸:我还以为当上了副总呢。要知道,其他的“总”早已被“驱逐出境”,他还可以拉开椅子来一声优雅的“女王,您坐”。

魅力在臧总身上是个隐藏属性,生于80初,身高一米五,均匀的光头,微胖的小圆脸散发着黑黝黝的光芒,外加“淡淡的烟草味道”和随时酝酿的浓郁口腔精华。然而上帝是公平的,他拥有着盛世美颜男的共同特质:高冷,生人勿近。只是别人的气质由内而外散发出去,他的气质由外而内渗透近来。

虽然姑娘小伙子们总和他保持安全距离,他却是个平易近人的人。

每天中午游走在餐厅,细心地查看姑娘们的伙食,还热心地捏起食指和拇指检查食物的味道。有落单的姑娘,他必定让姑娘定下双人份外卖,陪她用餐。他热衷研究姑娘们的穿着,怕她们不懂时尚又怕她们不小心穿上“去夜店”的衣服。也有不领情的姑娘给他一个白眼,但这并不能吓退他的热情。

臧总深深地关爱着姑娘们,尤其是水灵的。

和外面那些因为外貌不佳就自轻自贱的家伙不同,臧总拥有不卑不亢的王者风范。

他常常自诩外貌碾压黄渤,思想更是处在黄渤无法企及的高度。从那一口标准的南普中,你绝对嗅不出一丝他鄙夷的苏北农村的味道,这经过了多久的修炼,我们不得而知。臧总住在市区某高档小区,每日打的上下班(据他说)。后来得知市区的房子不是他买的,毕竟合租可以想住哪就住哪;交通工具不是出租车而是小电驴,环保而有风情。

这种对高品质生活孜孜不倦追求的精神也贯彻在了他的情感生活中。臧总单身,但夜生活绝不无趣,哪天随身的不是公文包而是双肩包就说明当晚佳人有约。这种日子是常常有的。从前,也是有姑娘能短暂性拴住他的心的,那是一个美好纯洁的发型屋妹妹。邓紫棋也曾进入他的心房,可惜冬去春来也成了过去。后来,他就成了天花板上的钉子,姑娘们够不着更抠不下来。

实践证明,一旦成为“总”,任谁都会顶上亮瞎眼的光圈。比如,臧总还是老臧的时候耳朵特别灵敏,一声“老臧”紧接着就是一声“哎”。成了臧总之后再水灵的妹子喊破喉咙,“老臧”都唤不醒他的耳朵。切换成“臧总”,耳疾不治而愈。

对待公司,臧总的热情可以点燃整个刃雪城。担心电台的采访其他“总”应付不来,西装革履的他精心地理好发型赶在所有人之前进入镜头,成功维护好了公司的面子工程。

对待下属,他是好为人师的典范。新世纪的“总”都是德智体美多方面多行业的奇才。在臧总的耐心指导下,客服被投诉了,客服妹子还是太年轻没能把他的沟通技巧融会贯通;美工的轮播图刺瞎了商户的眼,肯定是没get到臧总的各种点;文案把订阅号的东西做到了服务号上,肯定是耳朵不好,问了三遍还是记错了臧总的话。这些都没关系,所有人都是在错误中成长起来的,何况没有错误,臧总怎么继续指导?

臧总是女王眼里的好宝宝,他的工作效率最快,因为他的部门早中晚三次会,工作的日常是每隔五分钟巡视一圈七个手下的工作进程;他从来不犯错,错误都是别人的。

在为了工作殚精竭虑的臧总领导下,部门总能工作计划超时超标完成,员工也纷纷成为女王眼里爱加班的好宝宝。臧总的部门人员流动性是公司最大的,时间的筛子筛去了那些不求上进不识好歹的小蚂蚁。

经年累月,大浪淘沙,臧总成了岁月里最亮眼的一颗“钻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