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偷来的狗

                   

那年我刚上小学四年级。小孩子天生爱玩的天性在我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回家一扔下书包,匆忙喝了一大口粥就马不停蹄的去找小伙伴玩去了。

    我和小Q小Y三个人拿着弹弓,我们要去打那棵大榕树上的小鸟。村里那棵榕树长得高大魁梧,十个小孩围着都抱不过来呢。大榕树四季常绿,夏天的时候总会有好多鸟儿在上边停栖。

      “该死的,又打不中,这些鸟儿什么玩意儿!”:小Q气哄哄的叫嚷。我和小K都笑他技术不行啦,朝他做了个鬼脸。瞧我俩给你打下只鸟来,我俩信誓旦旦吹嘘,结果一根鸟毛都没打下来。三人怒了,抓起小石头就往树上扔,一会儿就跳腾腾走开了 。

      行至池塘的竹林边,我看到竹子下面有条小白狗,我拿起弹弓朝它旁边的竹子打去。砰的一声,吓得小白狗哆嗦着身子嗷嗷叫。哈哈哈,我们几个都为它这胆怯的样子捧腹大笑。

      我转过头去对小Q小K说:“你们看这小白狗是不是找不到家了,也许它的主人都抛弃它了,我们把它抱会去养着怎么样”小Q小K说:“你要养你去抱它吧,你瞧它那样子,它会咬人的”

      说着,他俩都不动 ,就这么看着我和那条小白狗。我朝他们说:“你俩帮我看看人”。我望了望四周,怕小白狗把我咬了,就脱了毛衣,一个箭步冲向它,用毛衣紧紧将它包住。这小狗好生不安分,一个劲的挣扎着,我只好紧紧抱着。

    我焦急的对小Q小K说:“我要赶紧把这小东西抱回家去,你们先自个儿去玩吧”说完,我抱着小白狗,往家走。我特意挑了条小路,这样人少,没人会发现。不好,前面有个大叔朝我迎面走来。我祈求小狗可千万不要出声才是啊。我佯装镇定,手里抱着毛衣包着的狗,走过,怕小狗会叫我还嘴里一个劲嘟囔着:“好热啊,今天这天气真热!”这样可以掩盖些许狗叫声。谢天谢地,我安然无恙走过了,之后马上大步跑回家去。

回到家后我把小狗放在了房间里,去厨房找了几块肉喂它。晚上吃饭的时候,它突然跑了出来,完了,这下全家都知道了。家人问我这狗哪来的,我便说捡的。家人说要把狗送回他主人那去,我不让,说它是被抛弃的,要把它送走,我就和它一起走了。他们拿我没办法,只好把它留下了。我可高兴了 吃了一大碗饭。

家里的大母狗总是欺负小白狗,咬它和它抢吃的。我没次都教训大母狗,替小白狗出头,坐在一边看着它吃饭。它知道我对它好,也就不畏惧我了,和我也越来越亲。

小白狗一天天长大了,长得和大母狗一样高,我不叫它小白狗了,而是叫它老白白。这些年老白白和大母狗也不再打架了,关系也越来越好,我很欣慰。

每次出门我都带着它们,左边是大母狗,右边是老白白,那架势可气派了。每次去玩我都带着老白白,和我东走西逛 ,赶走欺负我的恶犬,就像我的守护神一样。

有一天,家里人告诉我,这条狗的主人找到了,是×××家的,当初走丢了。我慌了,他们会把我的老白白要回去吗?我自己安慰道:“它是我从小养大的,回去了,他还会跑回来的,它对我是有感情的”。之后也没有听说那家人来要狗,我才放下了悬着的心

每天放学回来,我都带着它在村道上跑,它累的吐着长长的舌头,我也是满头大汗,但我们都很高兴。我们几个小伙伴去捞小鱼,回来煮了玩过家家,鱼全给老白白吃,看它吃的那么欢,我感到很欣慰  。有它在的日子,我的世界很美好。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我和小伙伴去玩了,老白白忙着吃饭就没跟来,小K指着一辆摩托车小笼子里的一条狗对我说:“哎呀你快看啊,那不是你家老白白吗,好像它被卖了。”我赶忙追去,我看清楚了,那是我的老白白,它被卖了?不可能,不可能!我一边哭边在后面追着摩托车跑,老白白看见我,它痛苦的叫着,又好像在哭。摩托车走远了,我累得爬在地上,哭的撕心裂肺。

晚上回到家,父亲说是他把老白白卖了,家里养大母狗就够了,养它浪费粮食,说它也是别人家的狗。那天晚上,我独自一人关在房间里,满脑子都是老白白,都是我和它在一起的画面,我哭的眼泪都干了。

老白白是我当初偷来的,也许,老白白从来就不属于我吧。但是,我忘不了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