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结婚十年喽(回忆录-2)

      那时候,我有写日记的习惯,遇到问题我也喜欢打开《圣经》洗涤一下自己的心灵。记得那又是一个周末,小燕跟着公司的班车回关内看她同学了,宿舍里又剩下孤零零的我。我翻开日记本,感觉自己好可怜啊,内心确实很孤独,我的泪水打湿了日记本,有几滴还落在《圣经》的内页上,我赶紧拿纸巾擦拭。我在祷告中进入了梦乡,夜里,我做了个非常奇怪的梦,我的左手臂锁住你的右手臂,我们并肩经过了宿舍楼下的篮球场,这场十年前的梦,我如今依然印象深刻。也许梦里还有其他的内容,但其他的我已完全不记得了。但是,我觉得,那仅仅只是一个梦。

      那一次我用一个抱丈量了你的腰围,那不到2秒的停留是因为我生怕你平举的手会放肆地过早放下而触碰到我的身体,结果你那么老老实实的举着,既让我忍俊不禁,又让我感觉很踏实。我自此心中给你贴了个标签:老实人。从那以后,我们还是常常一起打乒乓球,有时候在食堂吃饭的时候,你也会很主动地坐到我对面来,因为是四人位,旁边也有同事,所以,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完全也不尴尬。当时,公司的游戏快上市了,你们推广部门每天要在各类社交群或论坛上面灌贴,而且公司还给你们下达了任务,每天需要有新用户注册数。有一天,我在Q上问你:“CK同学,要不要我帮你啊?”你发了个欢笑的表情过来,问:“你可以帮我?真的吗?”我回答:“那当然,我可以把我初中、高中、大学同学都发动起来帮你注册啊。”你迅速发了一句话:“是不是真的?那太好了!你帮我,我请你吃饭啊!”其实,我心里可不图你请我吃饭,或许只是心里有些歉意,因为你有好几次已经点了餐的,结果都被我拉出去吃米粉了。我当时马上把你们的推广词发给我QQ上所有的人,我的很多同学都很给力,结果你的完成率在部门排名靠前。那天,你一脸感恩戴德,说无论如何要请我吃饭,我也没推辞。那一段时间我迷上了麻辣烫,当然,我不吃辣,于是,你就跟我一起光顾了超市旁边的麻辣烫的摊子。我知道男生基本上不喜欢吃这些东西,你是出于对我的迁就,也就很愉快地和我一起用餐了。好像从那之后,我们也不太避讳其他同事怎么说我们了,因为公司在关外,还是互联网企业,男女比例失衡,所以我们的HR老大——韩姐(哈哈,我们后来私底下都叫她“南天门的媒婆”)会很关注女职员的引入,而且当时公司就有好几对在进行办公室恋情,公司全然不反对,似乎还有提倡的嫌疑(坏笑)。看着别人那么大方地出双入对,我倒也很坦然地接受我们目前的这种胜于同事又不及恋人的关系,其实这样的关系也很安全。因为你请了我吃饭,为了表示我懂得礼尚往来,第二天,我给你的桌子放了一把糖果,当时,网站组的阿兰正好经过你的旁边,她看到你的桌子有吃的,笑嘻嘻地问你:“CK,哇!你这里这么多糖啊?给我几颗可以吗?”你竟然没有任何犹豫地回答:“呵呵,你想吃啊?拿去吧!”因为我才刚刚转身没几步,我听到你们的对话了,我看到阿兰的手正要伸向那些糖果,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把她的手一抬,说:“不行!你不能吃!这是我给他的!”此情此景是不是让你当时很惊讶?我看你好像有些懵啊,不过,你的表情不是我关注的重点,我就是不想别人来跟你分享我的这份心意啊。阿兰手里拿着一份资料,看我这义不容辞的架势,她狠狠地白了我一眼,一边走一边丢下一句话:“CC,你就是个重色轻友的东西!”

      后来,我们变得越来越多的话可以谈,我也常常拿你取乐,比如我会说,你走路像唐老鸭,你穿的真的很丑……你打球的时候头上出汗很多,头发被淋湿得很厉害,我就说你像刚从水里打捞上来的一样……我在你身上总能找到无数可以奚落的点,而你却毫不在意,你常常会以傻笑来应对我的嘲笑。我发现,你这个人,越来越可爱了。

      日子依旧这样平静地过着,中间出现了一段插曲。

      有一天,美工部的大S把他们部门的LW连人带座椅往我这边推过来,然后大S在一旁坏笑,我很是诧异。LW连忙跟我点头道歉,然后快速把椅子挪走。大S和LW都比我早来公司,而且他们毕业时间也比我早,在公司里来说,他们算是我的前辈吧。我和他们比较少打交道的,有两次项目部门要拷贝资料,因为我U盘的内存不够,我就向LW借了两次硬盘。我那时候的感觉就是,学美术很花钱,但是学成之后,也是很赚钱的。在公司里,研发部和美工部的工资是最高的了,像我这种毕业不久的文科生,做的又是文职的工作,月薪这么可怜兮兮的,根本舍不得买硬盘,对我来说,那时候一块500M的硬盘还是很稀罕的。当LW红着脸离开我的办公桌区域的时候,我也就重新投入工作了,当时也没多想。

      一个工作日的晚上,那天小燕在公司测试游戏,她们项目组要验收项目前经常要做些测试的,所谓的黑盒测试吧。我当时就先一个人回宿舍了,我洗漱完毕,正在看书,突然有人敲门。我去开了门,门外站的是LW,哦,我想起来了,我上次借他的硬盘还没还给他,人家是上门来要东西来了。我们宿舍在三楼,基本住的是女同事,当时宿舍的过道里大家来来往往,洗澡洗衣服的都有。我看他杵在那儿,我感觉自己有些失礼,连忙说:“不好意思哦,你是来拿硬盘的吗?你进来坐一下吧,我把东西找给你。”LW笑了笑,也就顺势进来了,而且他很自觉地把门敞开着。因为宿舍有两把椅子,他估计猜到我刚才是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看书的,于是,他坐到了小燕的那把椅子上,他问我:“小燕还没回来吗?她们部门最近好像很忙吧?”我点了点头,回答他:“是的,她最近回来得都很晚。”我把硬盘递给LW,我说:“每次都麻烦你,真是不好意思,下次我自己买个盘,就不用打扰你了。”LW笑笑说:“怎么会麻烦?没事的,要不,如果有需要,放着你先用?”我摆摆手回答他:“不用不用,你拿回去吧。”我看他站了起身,正要离开的时候,他扫了我们房间一眼,然后问:“咦?你们宿舍的桌子怎么空空的,没电脑啊?你怎么不买一台电脑?”其实我平时和LW说话不算多,当时我突然冒出一句玩笑话,我说:“是啊,不买,等男朋友买!”说完我自顾自地笑了,他估计也被我的话逗笑了,然后,LW就回去了。第二天晚上,我收到LW发来的短信,那时候我们部门的同事都会存公司所有同事的手机号的,算是工作需要吧。他的第一条内容是这样的:“CC,你在宿舍吗?”我回复他:“是的,我在宿舍里,你有什么事吗?不会是硬盘出了什么问题吧?”他的第二条内容是这样的:“你能不能到楼下来一趟?楼下篮球场。”我回复他:“到楼下干嘛?有什么事,你在短信里说吧,或者打电话说也行啊,或者明天去公司再说。”他的第三条内容是这样的:“你来拿一下电脑,行吗?我刚买的,笔记本电脑。”我瞬间石化了,“啊!”地叫出了声,小燕察觉到我的异常,连忙问:“怎么了?CC。”我把我的手机拿到小燕面前,小燕大笑三声:“哈哈哈!CC,你完了!”我说:“你能不能别这样啊?怎么办啊?”小燕问我:“你喜欢他吗?”我立马回答:“不喜欢!”小燕说:“这不就得了,你跟他说,让他留着自己用嘛!”我拿起手机,输入了一段话:“真的很不好意思,你误会我了,电脑你留着自己用吧!”过了几分钟,对方又发来一条内容:“我已经有台式机了,你真的不要吗?”我回复:“真不要,谢谢了!”小燕在一旁,安静地等着我说些什么,我看她一眼,说:“没事了,赶紧睡吧!”小燕把被子一掀,回答说:“你这样,我喜欢!”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随便向其他男同事借东西了,当然,除了你。也就是从那以后,我时常会跑到你宿舍用电脑,因为我没有电脑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