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沙漏抛下一段轻舞飞扬(纪念我的大学)

        青葱岁月是一缕明媚的忧伤,学生时代即将落下帷幕。大学这如诗的三年,如梦的三年,如画的三年尘封了我们的往事忧伤,汇聚了我们的欢笑与歌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是一个让人高山仰止心向往之的文化殿堂。是她将我们三年的韶华积淀成来不及挥手却依旧让人仰望的璀璨星光,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我们走过青涩的大一,跟随时间的轨迹,我们跨过清新明媚的大二,折下一缕阳光我们在大三的年纪漫步于最熟悉而又即将离开的箐箐校园,走了三年似乎一切又回到了起点。   三年的时光凝结成一颗晶莹剔透的水晶,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三年的故事连载成一幕幕难忘的画面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过一段不悔的青春,缕缕含情脉脉相望。那些我们一起跳过的舞、那些我们一起唱过的歌、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路、那些我们一起演出过的舞台、那些我们在一起共度的美好时光。回望是过往,走过是成长。    

        大学里太多的人让我们恋恋不舍,太多的事让我们久久难忘。   大一的时候,一切都是新的我们在新的环境里体验全新的成长。还记得我们一起去赵苑享受秋日的凉爽,还记得学哥学姐做了我们实质上的精神导师,还记得如今的老友那时候还流露着懵懂和期望的目光,还记得我们春游元宝山,我们一起参加舞会,我们一起排练一起成长。      

       大二的时候,青春拔节生长。我们开始成为了学生中的坚实力量开始在这个校园里独当一面。   那时候我们迎接大学中迟到的军训,我们接手我们热爱的社团,我们远游四方,我们举办晚会,我们包饺子,我们举办校园文化活动,一切都在忙碌中一切都在紧张中一切也都在快乐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到大三,少了大一时的火焰,褪去了大二时的激情。我们开始变得冷静,开始为了明天而忙忙碌碌。时间也在忙忙碌碌中从我们的指尖划过,一切的一切都如流水般水过无痕。   忙碌的日子里有我们参加招聘会时的匆匆掠过的身影,有论文答辩前紧张的心情,有参加面试时努力的表现,更有我们忙里偷闲一起举行的班级聚餐,所有的这些仿佛就在昨天一样。    

       回过头在静静的转一转我们的校园,发现她比刚刚迎接我们到来的时候小了很多。而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无法释怀的回忆,   小礼堂的晚会中人声鼎沸的会场,小广场舞会上大众舞的激昂,体育场里足球比赛的热情,图书馆自习室中那如饥似渴饱尝书海知识的目光,洒落一地的阳光折射到绿茵如碧的操场,折散一段时光在体育馆里飞扬。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而熟悉的镜头或许在若干年后依旧缠绵在我们酣睡的梦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流年似水,回望这段金色年华,那些青春的倩影闪闪的流连于生命中最年轻的那段韶光。   红楼一梦女儿情,别样的十二钗册在我们的大学中同样闪烁着耀眼的光华,我们的生命也因她们的青春而更加显得明媚。   宝玉说过“女儿是水做的”确实如此,灵动如水,波光碧翠清波浩淼,如水的女儿如缠绵的水一般演绎着各种斑斓的青春。   细细怀想又何必去争什么班里的花魁呢?试看不正是有了陈辉的端庄,史芳的优雅,新叶的开朗,亚娜的清高,沈楠的热情,雯雯的俏丽,丽玲的聪慧,东东的细致,雪静的大气,张倩的机敏我们的班级才得已流光,我们的大学才得以溢彩么?春风一醉在暮阳,晚景芬芳,伊人对镜贴花黄,染尽红妆。   那些青春的红颜走过尘世的羁绊,岁月流觞。用青春演绎的一场红楼梦幻,梦醒时分青春散场,流年走过,不变的是对往事的眷恋和大学里无尽的怅惘。      

      宿舍的兄弟们,就要离开了,离开这个属于我们的小世界走向未知的新世界。多少年后还要记得我们的羊肉火锅、我们的一醉方休、我们的扑克麻将、我们的徒步远游、我们的英雄联盟和瞎扯淡、侃大山的日子。   或许毕业之后这些将是我们永远的回忆,但是不要忘了你的回忆里有我,我的回忆里也有你。青春曾被我们无度的挥霍,日子也是不分白昼,放肆的幸福里永远洒落着青春的露珠。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社团无疑是大学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心中所有的期许给予了我们全心经营的那些社团。但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随着岁月的流逝,终究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丰田新穗赶旧穗”但是在团队建设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人可以走,精神一定要留下来。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团队精神和我们铸造的团队文化,一个团队只有精神不死才能够灵魂永在。对于我们热爱的社团只有祝福和关注。    

     大学的感情总是那样的让人心醉神迷又是那样的让人拿捏不定,总是在选择和彷徨中找寻着属于自己的那份弥足珍贵,然而大学的分手率也是一直居高不下的,对于感情或许我们很多人失败了。但是我们拥有过,我们舍弃过,我们付出过,我们拼搏过,对于大学中的感情我们也将了无遗憾。  

     纵然没有万紫千红的浪漫与柔情百转的缱绻,但我们依旧有一份纵然可以割舍却难以释怀的情愫。对于大学中的感情或许我们也只能说“若爱请深爱,不爱请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里的朋友遍布于祖国的大江南北五湖四海,不管走到哪里都能想到那里的你们,在学校有我们一起走过的路和脚下未知的路。但不论如何,有你们在我就不会悲哀,大学的朋友是永远的朋友,真切的希望多少年后我们还可以一起走还可以一起仰望星空去回忆我们来来往往走了三年的路。    

     “清真餐厅”那好吃的的牛肉包子只伴随着我们走过了大一,“男生女生向前冲”的情侣食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了“朴实天下”,还记得曾经的“第一餐厅”是那么萧条和冷清,如今的“快乐外滩”已经更名为“麻辣小生”,学校在无声的变化学校里的人们也是如流水般来去匆匆。   大学,这个青春的驿站或许只迎接十八岁的年纪,而曾经很想长大我们真的长大了却又那么舍不得我们的十八岁,我们的大学也将不再属于我们。再见了我的十八岁,再见了青春驿站里的人们,再见我的大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是一个大大的句号,在挥手的时刻我与你匆匆告别。那最后的一堂课,老师用俄语教给我们说“再见”,那最后的一场考试,我们也无声的告别那个曾经属于我们的202教室,最后的毕业答辩是我们和学生时代告别。

     看那往日里熙熙攘攘的宿舍楼如今开始沉寂,毕业前砸瓶子的人们走了,最后找心仪女生表白而不愿留下遗憾的人们也走了,匆匆忙忙准备工作的人走了,留下来再看一看最后的宿舍和朋友喝最后一杯酒然后拥抱后告别的人们也走了。   看着空荡荡的宿舍心中也难免有一丝丝的冷寂,但是这里真的不再属于我们。寄起肩上的背包带着大学的梦想迎着旭日的阳光,寻找属于我们的下一站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翻开一张张的照片,大学往事历历在目,赵苑秋游的队伍里不再有我们,考试打小抄发短信的也不再有我们,辗转反侧彻夜难眠思念那个让你情窦初开的人不再是我们,走上舞台肆意张扬的也不在有我们,图书馆自习室里那些埋头苦读的不在是我们,在宿舍一醉方休大吹大擂的也再也不会有我们。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一方净土洗涤着我们的灵魂;一寸相思,一缕怀念带着我们美好的大学期许我们将飞向心中的梦想。    

      再见了我深爱的“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我的大学。青春沙漏流下的是蒙蒙烟雨岁月情,点点柔光闪耀着我们的青春,轻舞飞扬!青春散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未想过自己会住到离公司这么远的地方,每天来回近3个半小时的路程,不过也有100天了。每个人的潜能是无穷的,很多事...
    芳华正茂阅读 332评论 0 2
  •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观镜人阅读 186评论 0 0
  • 一直发现自己不够大胆,但是又觉得怀才不遇,嫌弃自己的工资低。但是今天一位新同事却教我调试的时候,我才知道,这才是工...
    JeremyLai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