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文字写不出你眼里的星辰,写不出你唇角的春风

一诗一文 每一天的原创诗歌和梦想,不要再和我 擦肩而过

我喜欢你时,最美好的希冀就是,坐在花市阴凉角落,全世界都从我身边路过,我给他们一支郁金香,一簇兔尾巴草,一捧向日葵,可我只有一朵玫瑰,只想递给你的玫瑰。

《秋雨》

文/adam-wang

秋雨飘落的时续时断

湿了屋檐

地上一层厚厚的落叶

在静寂中缓缓展开

显得比平时更厚重

成熟的样子又多了一点

注视着那寂寞的叶片

心底开出纤小的花朵

不甘寂寞地

湿润着 舒展

闭上眼睛

审视内心深处点点波澜

请你再伸出温柔的手来吧

抚摸我的无奈和迷乱

突然萌生了许多少女心小浪漫的想法,在跨年的烟火下接吻,在寒冷的冬天追极光,在迪士尼用胶片机拍照,在西北沙漠看银河,这些都好甜,甜到想攥在手心,想和你一起做。

《浪漫》

文/就北离

人鱼公主
如果你还依然善良纯真
如果你爱的情怀依然滚烫执着
如果你忍受属于自己的痛苦,只能
不言不语
如果你的消失也能以沉睡的方式被代替
如果我也多灾多难
像某只青蛙
——我要倾尽所有去打破桎梏
穿过蒺藜的丛林和荆棘的围墙
将你吻上一万遍
等你醒来
满心欢喜的为我生养

“我试图用那些漂亮的句子来形容你,但是不行。我字字推敲写出长长一段话。你眉眼一弯熠熠生辉,就让我觉得,不行。这些文字写不出你眼里的星辰,写不出你唇角的春风。无论哪个词,都及不上你半分的惊艳。”——《鲨鱼》

《无题》

文/暗幽兰

瑟瑟秋风冷意填

残红寥落逐波涟

霜凝碧浪扶枯叶

露锁楼台隐夜船

碎影朦胧杨柳瘦

清音婉转水云牵

谁言暮色无奇景

褪却罗纱卷淡烟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徐志摩

【组词】词/南山一花奴

《学诗》

文/南山一花奴

腹里无文怎研墨,心中有兴化成诗。

沅江不奈东流去,谢女桥头夜夜思。


《定风波 见花落遣怀》

总是凭栏惜落花。谁人怜我浪天涯。鸿雁不来云中信,且恨。忧伤心绪乱如麻。

皆说消愁唯饮酒,知否。醉来梦里怎还家。花落明春还会绽,璀璨。此时漠北咽胡笳。


《玉堂春 独坐遣怀》

独坐楼前吹玉管,天上一行南去雁。

染霜堤草菊花凋,过阁西风桐叶卷。

心挂离人肠欲断,泪落两腮愁满面。

红笺小字信难来,试问梦中卿可见。


时间上有美丽的条纹
摸起来像浅海的泥一样柔软
她把时间涂满全身
然后拉起我飞向存在的边缘

《我不是诗人》

文/许银燕

我不是诗人,

但喜欢诗人。

诗人是智慧之者,

诗人是浪漫之鹰。

诗人的情感似海水,

诗人的心胸似天空。

诗人的笔尖如行云,

诗人的语言如钟声。

-

我不是诗人,

但爱写诗弄文。

虽然文笔粗糙,

但是会尽心。

虽然不够诗人,

但是我会学做诗人。

诗是我闲暇后的生活之一,

诗是我生命中的火光之星。


也许一个人必须足够强大才能承认自己的需要,才能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梅 • 萨藤 | 过去的痛

《游凤凰山》

文/向德勤

凤凰山上拜神堂,

香烛轻烟迷雾长。

回首望穿来去路,

晨钟暮鼓两茫茫。


奇遇不会独自到来,总有一只鸟先飞来,总有征兆与迹象先行。
黑塞 | 克林索尔的最后夏天

《春游故乡山》

文/折翅的孤雁

绿石清溪林下埋

听音越岭上高台

此间何人争似我

不忧折翅想诗材

一径芳菲莫须摘

峰峦叠次入情怀

谁道山英开无主

我令万花捧春来


难以想像 这浮萍一生
满是谬误 愚昧与纷争
无所谓真实 一切皆为表象
我们只是梦影在游荡
雪莱 | 含羞草

《午后》

文/Hlove王雅荟

到了下午才睡醒

一片叶子,不知何时

从窗帘的破损中,轻轻落下

在手腕处,像我一般安睡

一时竟不敢动弹,害怕惊醒了他

-

是有多不容易,才能

白天睡上一个好觉

大多数时候,都在办公桌上

恹恹地打着瞌睡

对着客户的喋喋不休

还有,来自老板的咆哮

-

现在窗外有孩子正在奔跑

笑声爽朗,我似乎

也还可以再睡上片刻

世界上有一个很可爱的人,这个人正在看着这篇文章,真羡慕这些文字,千山万水,代我见你。 转发一下有糖吃

作者 |原创诗歌|adam-wang/就北离/暗幽兰/南山一花奴/许银燕/向德勤/折翅的孤雁/Hlove王雅荟(文中除诗歌外 引用句子部分句子来源于署名及未名出处侵删 感谢美文佳作) 图|是里粥(一诗一文授权原创手写 非手写图来源网络 侵删 感恩美图 )编辑 |本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抄袭,抄袭必究╭❤~谢谢你的阅读,爱你们。比心╭❤~你每点下一个赞,我的心上就多开出一朵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