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要怎么变的更有魅力?

女生们都在关注吕思慧

魅力,来自人性,来自“自我”。

高中时候,我有个室友,黑黑的女生,长得一般。

我长得比她漂亮多了,很多女生都比她漂亮。

但是她是男人缘最好的一个。

很多男生,以跟她关系“铁”为荣。

她挑的男朋友,也是最酷的那一个,而且那个男生对她死心塌地。

她每天都有发表不完的观点,

每天都有讲不完的人际关系笑话,

我乐意听她说话,听她发表意见,

我好奇她神奇的脑袋里,还有什么稀奇古怪的点子。

我虽然长得比她漂亮,但是我打心底从来都不觉得我比她棒。

我甚至有点崇拜她。

崇拜她的自信、大胆、自由。

而且我对她说的话深信不疑,她在我的信任权重体系里指数占比很高。

甚至,她说什么,我都会不假思索的认同。

我不是一个“听话”的人,甚至还有点傲娇。

我甚至都没崇拜过哪个明星。

因为我太critical thinking了。

但是我就是很信任她。

虽然,我仅仅是她的室友,我甚至都不算她的朋友。

她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好像从来不害怕别人异样的眼光。

如果有人冒犯了她,她也直言不讳,直接拒绝,干脆利落。

让你觉得,这个女生,是不容冒犯的,不容小觑。

She's really a big deal.

再往后的人生里,我遇见了很多黑姑娘。

她们极力想把自己变白。

极力想要找适合自己肤色的衣服搭配穿搭。

我说,你不用变白啊,黑也可以很美啊。

但是她们用一种“你怎么懂得肤色黑的困扰?”的目光回应我。

后来我去了国外读书,遇到了很多更黑的女孩。

还有更胖的女孩。

跟亚洲人比,西方国家的女孩胖的多的多的多!

她们高、胖,因为骨架大,显得很大只、笨拙。

她们喜欢穿平底鞋,

走起路来,整个楼层都在颤动。

平底鞋在楼面上跺的“咚咚响”。

腿很粗。

腰很肥。

黑人的屁股,甚至比她们的肩还要宽。

就算如此,就算胖成这样,

她们还是喜欢穿紧身裤,

走路的时候,都能看到腿上一圈圈的肉在颤抖。

在超市等待收银的时候,

她们在前面聊天。

哇啦哇啦的不断表述自己的观点,时而小声低语,时而放肆的大笑。

她们聊的那么起劲,表情丰富,富有魅力,

你根本无法能够注意到她们的身材,

只愿听她们到底在聊什么,关注什么,喜欢什么。

你从她们那里,听到她们的观点,她们的态度,她们的意见,

你觉得她们富有魅力,

无限的魅力。

你只希望,自己也能像她们那样自由的表述,大胆地笑,拥有自己的个性,自己的魅力。

在课堂上做presentation的时候,

亚洲女孩,与西方国家女孩的表现,是完全不一样的。

你能明显感觉到,

亚洲女孩,就像一只萎缩的小狗,在教室的角落里不知所措,

不敢发表意见,不敢向导师提出问题。

不管这个亚洲女孩有多漂亮。

国外课堂发言,是不需要举手的,因为你并不是“被允许了才能说话”。

我刚去的时候,像一个小学生一样举起手,等待导师的召唤。

所有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觉得我好可笑。

而我还是那种“有点想法,敢于表达”的类型。

其他亚洲人,就算脑子里已经在“跑火车”了,

有无数的疑问和意见想发表,

他们都是压制住,默默地听别人讲。

导师以为他们听不懂英语,“听不懂英语还来上课不是浪费时间吗?”

这是导师的内心戏。

同学以为他们笨,做group study的时候一般不会重视他们的意见。

“就当是带个拖油瓶”,这是其他同学的内心戏。

但是几乎所有的西方女孩,都透着自信,相信自己的美丽,并大胆的表达,

不管她有多胖、多黑、多丑。

好像她们总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而亚洲女孩,只不过是在被不断的命令和给予什么,像一个可调教的puppy,乖巧听话。

你说,今晚我们去bar吧?

亚洲女孩会说,好的,你去我就去。

你说,下学期我想选修xxx。

亚洲女孩会说,我也想选修xxx,跟你一起吧。

她们总是在依赖着什么,缺乏安全感,期待着听从别人的决定。

如果,我高中的黑黑室友,同我一起在国外读书,

情况绝对不会是这样。

我的黑黑室友,我几乎可以断定,她能跟欧洲国家的女孩打成一片。

因为她们都是一类人。

“自信、guts、bold、自我、个性魅力……”

这些词都可以用在她们身上。

她们拥有的,是我正在努力成为的。

后来,我读了心理学的一些书。

我才明白了,让她们拥有这些特质的,不是别人,正是她们自己。

这跟男生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孩没关系。

这跟别人到底如何评价我也没关系。

这跟我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样子,什么形象,也没关系。

这跟我想成为什么样的自己,戚戚相关。

心理学,把这个定义为“自我意识”。

哲学,把这个定义为“存在主义”。

我不需要别人为我做选择,不需要别人告诉应该怎么做,不需要舆论来限制我的行为。

我知道我该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知道我该拒绝什么,

我知道我该选择什么。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90后,比我们80后,在这一点上,做的更好。

那些不服从规范、屈从于体系,而脱离成为自由身的90后,

不开心了可以把老板辞掉,

不喜欢了可以勇敢拒绝,

并且拥有自己的梦想、理想和计划。

80后,又比70后,做的更好一点。

70后容易被规范所限制,

70后的女性,还在囿于社会、舆论的束缚。

即便这些女性优秀,却也屈从于体系的压制,屈从于社会的评论。

她们自己开个服装店,自己开的咖啡吧,自己做小老板,

但是她们期望这个社会认可她们的能力。

自己对自己的认可,仿佛是无力回天的。

非得要社会认可自己,才算是功有所成。

非得要家人认可,她们才算是“有用的人”。

所以,你问,女孩子要怎么变的更有魅力。

“做自己”就是唯一释放自己魅力的方式。

一个人只有知道自己的路在何方,

才能对自己的人生做出决策,才算是属于自己的人生,才算是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

因为你知道自己该如何选择,

所以你会为了自己的选择去表达,抗争,勇敢地拒绝,欣然地接受。

彼时,你不再纠结于自己的体重、肤色,这些浅表的外在,

而专注于“自我”。

举几个关于魅力的例子。

问题是关于女性的,其实答案也可以辐射到男生。

李诞,是公认的丑,却是将“自我”带来的魅力,演绎的淋漓尽致的男人。

国外的皮特.丁拉基,虽然是个侏儒,也是自我的。他在《权力的游戏》里扮演的提利昂. 兰尼斯特极具魅力。

他们丑,但是他们已经脱离了社会公知的限制。

他们从出生,到成年,

踏过的一定是一条充满嘲笑、自卑、愚弄、和鄙视的路。

人们嘲笑他们的身材,长相,满脸的褶子,还有青春旮旯痘。

但是他们没有信。

他们不信,他们还能做到不愤怒,继续找寻自己的路,

直到人们根本不再关注于他们长的什么样,只对他们性感的大脑,颇感兴趣。

金钱无法堆砌出一个人的魅力,

只会给人土豪的印象;

容貌也不能,

毫无思想的美女,激发的只是性欲;

地位不会,

权利不会……

魅力,来自于“自我”。

拥有魅力,就是成为自己。 

吕思慧

给女朋友-们的荐书

《自卑与超越》

《恰如其分的自尊》

《感谢自己的不完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