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不同,互相尊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晚粥

图/网络

三观:指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它大致涵盖了我们我们每个人在这一生中对待事情的看法、处理事情的方式及对自己的人生定位和目标。特别是价值观,对人的影响最大,一个价值观扭曲的人,是与这个社会格格不入的,甚至会遭到声伐。那么,当我们的身边出现和我们三观不同甚至相冲的人,我们改如何与他们相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三观不同,不敢苟同


借用一句话就是:

夏虫不可以语冰

      我们考虑事情的时候,思维不在一个层次。也许跟从小原生家庭的教育和后天的自我经历有关,从而形成了自己独立的想法。对未来的规划和自己坚持的梦想也会使我们在待人接物变得和别人不同,思想品行也不致相同。


        室友小A,是一个整日痴迷打游戏、刷视频和睡懒觉的人,宿舍基本是她活动的全部范围。

        某天,吃完饭后,下午没课,闲来无事,我准备去图书馆看会书,是《茶花女》这本书。当我在沉迷在回忆女主玛格丽特和阿尔芒那纠心的感情线之中时,室友A在床帘里发声了:“哎哟,你还去看书啊,这么勤快”  我顿了顿步子,紧了紧怀里的书,回答道:“嗯,有什么事吗”  “没事没事,你们文化人啊跟我们就是不一样”  对于这样的酸言酸语,我不知如何应答,径直离开了。


    我的确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她,该怼她吗? 

不 

        如果她同我一样,喜爱看书思考,那么她也就不会有这样的嘲讽,也许她也会懂得被一本书的情节牵扯随之波动的情绪,她也会了解如饥似渴地阅读带来的乐趣;如果我同她一样,整日都在刷那些有大声尬笑背景的视频,那么,我们两个也不会发生这样的插曲。

        反之,如果我想跟她交流书中的情节,那她是万万做不到的,如果她跟我聊时势的网红和潮流,那我也会力不从心,不明所以。我不能作为她来思考问题,她也不会站在我这边为我考虑,这就是我们之间的距离,是我们的生活习性和成长环境导致的,怨不得谁。所以我说:三观不同,不敢苟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三观不同,互相尊重


      前段时间,一部综艺选秀节目,火了许多有才有颜的新星。那段时间,铺天盖地都是他们的消息,我也因此多多少少了解了一些。这一了解不要紧,才发现这些少年简直是生命之光啊!作为一部淘汰制的新秀节目,我看到了他们努力的样子,努力练习,尽心演出。那真是最美的样子。

        偶然间刷到关于一篇他们的帖子,大致是赞扬鼓励以及期望吧,好奇心驱使我点开了评论区,没想到里面正在进行一场炸锅表演 : 一位女生,在评论里发表了一条内容评论,内容是:“追星有什么用,能当饭吃吗,能给你们钱花吗,聪明的人,才不会追星”

        评论区回应的人很多,唯有一条记忆深刻,点赞人数也多,她是这样回应的:“我不仅仅是追捧他,更多的是作为我的信仰。”

        是啊,追星并不会给我们带来什么物质上的成长,但是,我可以将他最为我的信仰;我喜欢你努力练习的样子,我喜欢你认真唱歌的样子,我也喜欢你私下的小生活,散发着正能量。你要开演唱会,那么我会尽我所能,自己挣钱去看,也许是打暑假工,也许是平日做家教,也许,是发传单,一点一点积攒,只因为是你,我就不远千里。

        盲目痴狂地追星也行不会带来好的结果,但是我将你作为我的偶像,这样就够了。知道你好,我就很开心。



          所以说,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应当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做自己喜欢的事,吃自己爱的美食。与人交往和相处中谨记六个字:

                避傻逼,择良友


至于那些和我们三观不合的人,我们应当选择各自安生,互相尊重!

 

                        --THE  END--


hello,我是晚粥,一个九零年末的处女座女生,爱生活,爱文字,也爱可爱的你。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呢,请给我点个赞噢,鞠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