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不能说的秘密,我是一个操盘手(7)

每次内训起初的40分钟内,这些带着眼罩的菜鸟都傻不拉几的一直坐着,大家都不明所以却又若有所思,直到有人说第一句话的时候氛围才会活跃起来,而第一个说话的人往往都是做交易的好苗子,就如同我和我的师弟,无论结果如何,都会被加以培养。

有的时候,内训一直这样干坐着直到结束,如果那样的话,公司一个人也不会选,全部pass。终于有人开始说话了,有个小伙子A说"我以5快1毛的价格购买标的物,有人愿意卖吗",这看似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反而是交易场上最重要的,它正是交易的开始!

当你站在圆桌旁边,看着这群带着眼罩、未来杀入交易市场的人,看着各种各样的人性,在他们的体内流动并由内而外渗出的时候,身上总是感觉冷冷的略带害怕。这个时候不同的人展露出不同的想法,有的想既然他买,那就卖给他好了,于是全都卖给他摘下眼罩走出会议室;有的想,再等等,可能一会会有更高的价格;有的根本摸不清头脑,考虑着是否先卖给他一部分。

这时B说,"我出5快2购买10个标的物",还没来得急成交,会议桌上便开始骚动起来,大家好像明白了这样玩才是这个游戏应该有的方式,"5快三,5块四,5块5......"有的卖,有的买,有的害怕全卖了,提前出局。有的则卖光后后悔,看着价格越来越高,然后想把之前卖的标的物再买回来以图后面以更高的价格再次卖出。

圆形桌上不断喊着买、卖。有的人标的物越来越多,有的人手里的筹码越来越多,终于标的物的价格被大家拉到了16元,这时大家还在不断的去买去卖,总之还是买的多于卖的,大部分人都清楚的记着卓平平说的目的是什么,然后又放大她的意思变成:我要赚的更多!

会议桌上说话声音越来越大,而A则声音越来越小,有人买他就开始分批的去卖,甚至变化声调伪装声音,由于他手里标的物较多,一旦卖的多了,就会出现买的人的筹码跟不上卖的标的物的数量,时间就会停顿一两秒,但是大多数人还是感觉不到这一两秒背后的危机,突然A开始大量的卖,由于太过突然,导致16元去买的人迅速买到,而后没有其他要买的人跟上的时候,A马上说,"还有要买的吗,如果没有,我降价到15块卖"。

"14卖,13卖,12卖",有的人开始猜测A是不是想卖光手里所有的标的物,但是由于带着眼罩根本不知道他还有多少标的物,于是害怕了跟着去卖,这时候买的人也傻了,价格不是应该往上走吗,怎么突然下来了,正在大家犹豫的时候,价格已经被A连同其它卖的人拉低到3块5的位置。

氛围一下落入冰点,有的人刚刚持有的标的物还价值不菲,现在就变成了白菜价,心里落差太大,恹恹的哀叹,有的人则侥幸在不断拉升的过程中把标的物都卖了,筹码增加了好几倍,但是也没全部都卖在最高点,心里计算着如果都卖到高点那么筹码会比现在多赚一倍。有的人则花光了手里的筹码,面前堆着一大堆的小方形的标的物。

大家都在想着,刚刚发生了什么,每个人不管想着什么,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那就是一定要警惕老A,A继续说道"3快,有没有要的,要多少我就卖多少",这时B清了清嗓子,说道:"我要",A和B的交易就开始了,期初A开始卖的比较多,B接货接的也比较多,A的标的物再不断的向B的手中转移,慢慢的A卖的越来越少,B稍微出一些筹码就拉高了价格,其他人则期盼着B能继续买从而拉高价格,价格高了,他们手中的就再也不是烂白菜了,心里默默的为B加油打气,乖乖的听着价格的变动,不敢采取任何动作,静静的看着A和B斗。

大多数人都期盼着快点到5块,到了我就出手,只要不亏就好,在A和B的买卖中,价格其实只经历了3块、3块5、转眼就逼近了5块。快到了5块的时候,B直接喊出6块去买,所有想以5元卖的人又开始出现分化,小部分人自控力较强,按照原定计划全部卖光,平复着刚刚损失很多的心情,大喘一口气。大部分人则盘算着再等等,在等价格再高一些决定是否出手,到了7块的时候,所有的人都疯了,有的人则认为价格还会到16块,甚至更高,有的则更加后悔为什么刚刚不再多忍忍,急迫的又去追高买回一些标的物,圆桌上的叫买叫卖的声音又开始大了起来......

A卖掉了所有的标的物,摘了眼罩,环顾了一下四周,看了平平一眼,平平也树立了大拇指,然后A继续看着大家交易,一句话也不说。过了一会B也摘下了眼罩,看着自己面前一堆的筹码,A和B两人互相笑了笑,安静的平分了所有赢来的筹码,然后起身走了出去,当时标的物价格已经到了23块,看着他俩眉飞色舞,老狐狸会心的笑了......

慢慢的大家察觉到好像听不到A和B的声音了,原本还以为AB互斗的人们,彻底傻眼了,有些人开始效仿AB的做法,想故技重施,但经历了一波血腥掠夺的人们都更加警惕,导致他们效果都不太好,慢慢的圆桌中有人开始了新的玩法......

"你叫什么名字?"B问道,"我叫胡亚东,你叫我亚东就行,你呢?",B说"亚东哥好,我叫汪海洋,你叫我小河就行"。我呵呵的笑了起来,"海洋不是挺好的,为啥叫你小河",小河说"海洋是挺好的,不过我姓汪,名字水太大,我怕把自己淹着"。我和海洋握了握手,在那天的内训开始前,我兑换了大量的筹码,而海洋却身上只带了60块钱,兑换了少量的筹码,手里只有公司发下来的标的物,我俩碰巧被分到了两个挨着的座位,最后我们赢了圆桌上大部分的筹码,分掉了。在整个买卖的过程中,我共掐了海洋三次,而海洋只掐了我一次。每一次都算是心有灵犀吧......

内训结束后,大家按照事先兑换的筹码跟公司换回了现金,而赢钱的人不仅拿回了本金,多赢的筹码,公司给发了奖金。所有人都没有亏,但大多数人都高兴不起来,略带情绪大声斥责"刚刚那俩人是谁,站出来让我们认识认识!,一边说着一边围着卓平平。

平平耐心的给他们讲着整个过程,让他们安然接受输的事实,平复着他们的情绪,这是卓平平特有的本事。然后委婉的拒绝了他们的职位申请,我和海洋不敢应声,生怕他们活活吞了我们。

后来我发现人大多数人可以接受输钱,但不接受失败,一次都不能!所以他们不断的 “提高”着自己的能力,不断挑战市场,甚至发指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

这次内训,公司最后只留下了三个人,胡亚东、汪海洋、还有一个二十七八岁的女孩,她叫许可安。

未完待续......

                                            不能说的秘密,我是一个操盘手(6)

                                            不能说的秘密,我是一个操盘手(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