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坐卧铺时都经历过哪些事情?

<p>   这是朋友们给我的灵感是:你坐卧铺时都经历过哪些事情?
这句话是这样的。我坐卧铺时,经历过什么事情?</p><p/><p>是在一辆火车上坐卧铺?还是从一座山上走路?又或者是在一个公园里散步?总之这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我坐卧铺时就会睡着,睡醒之后就会发现自己身上已经盖了一条毛巾被,而我身旁已经空无一物。
但我却依旧坚强地爬起来,继续往前走,因为我知道只要有这份毅力,我就会走到终点,因为我相信自己会走到终点,会走到终点的。
当我从卧铺上下来,站起来,抬腿往前走的时候,身边的行人们都会纷纷侧目,然后议论纷纷。</p><p/><p>   "哇塞,你看那个男孩儿的脚上穿着一双拖鞋,那双拖鞋竟然是一款运动鞋啊!"
"这是一款运动鞋吗?怎么看都像是拖鞋啊!而且还是一双拖鞋,而且看起来还非常脏!"</p><p/><p>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的脚上穿着一套运动装啊!这样的一套衣服应该很贵吧?你看他的裤子上面都是泥巴!"
"对,你说的对!对方穿的衣服虽然破了几处地方,但是这样的一套运动装应该是价格不菲吧?这么便宜的衣服竟然能穿到一个男孩儿身上,这个男孩儿的家境真的非常不错!"
"不知道这个男孩儿的父母是做什么工作的呢?看他的样子应该是从农村出来的吧!"</p><p/><p>  "农村出来又能怎样呢?难道他的父母还比城市里的人高贵吗?难道他父母就可以穿得起名牌服饰,吃得起饭店餐厅,住得起别墅吗?"
"哎哟喂,我去!这是谁说的话呢?这个男孩儿的家庭条件应该很好吧?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呢?"</p><p/><p>  "这有什么奇怪呢?这是一个贫困的农村,能够拥有这样的条件,那也不足为奇了!"
"我觉得他们两口子的生活条件一定是非常艰辛的,因为这样一个家庭,他们的孩子肯定是很穷很苦的,而且他们的父亲还要上班,所以这样的一个家庭是很不容易养活这样的一个孩子的。
你看他手上拿着一张报纸,他应该是在报纸上面找工作吧?但是他的脸色看起来很苍白,而且还非常虚弱,如果是在城市里面,这样的家伙怎么可能在太阳底下暴晒这么长时间呢?"</p><p/><p> 
"你说得没错,我认识这个男孩儿,这是一个非常孝顺的男孩儿,这个男孩儿的父亲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工程师,这个男孩儿的学习成绩也是非常的不错,但是这个男孩儿非常爱护他的爸妈,他们夫妻俩都非常的疼爱他,但是这个男孩儿却非常的倔强,</p><p/><p>   从小到大就是这样,从来不肯妥协,他不愿意让家里花费一分钱给他治病。"
"这样一个孩子的确是非常的难得,但是他这样的一个孩子,却也非常的可怜,他一直在努力地考取大学,但是却没有考上,而且他的家人都不同意他继续念下去,所以他就辍学了,他在一家小超市打零工,赚钱供弟弟妹妹上学。"</p><p/><p> 
"这个男孩儿的确很孝顺,但是他的父母却对他非常的严厉,这就是有其父必有其子的道理。他父母对他的态度非常恶劣,而且对他的要求也是极高的,而且他的家里非常穷,他的父亲是在城市里打工,所以非常需要钱,这样他就会变得非常的忙碌,而且也非常的累。"</p><p/><p> 
"你说得没错,他的父亲是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男人,他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虽然他是一个大男孩儿,但是在生活上却非常的节俭,从来不舍得乱花,这就是一个好丈夫。</p><p/><p> 
他的家里也非常的富裕,但是他的母亲一直在教育他,说这样的一个男人必须要有一份体面的收入,这样的男人才可以在外面交女朋友。而且他们还说如果不好好干活挣钱,这样的一个男人就没办法娶媳妇儿。</p><p/><p> 
这样的一番话也激怒了他的父亲,他的父亲也是个倔脾气,所以他的父亲和母亲之间的关系也非常不好,两个人也是非常的不对付。所以这个时候,他们两个人经常打架。这也导致了这个家庭的不和睦,而且还导致了这个家庭的关系非常的不好。</p><p/><p> 
这也是为何,我刚才听他说起他的父母对他非常的不好,而且也非常的苛刻的原因了,因为他的父母对待他就是一种虐待,对待他就像是在对待一个犯人。"
"他们家的关系怎么会是这样呢?我怎么没有听说过呢?"
"你没有听说过是正常的,毕竟他的母亲也是一个城市人,她怎么会对他的孩子那样呢?而且她的家世也是非常的不俗。所以他的父亲也是非常骄傲的。</p><p/><p> 
而且她的父亲是一位非常厉害的钢材商,而且还是一位非常著名的钢铁制造厂的厂长。所以他的身份地位是非常高的,所以他的父亲自然会有一种傲慢和轻视,对他就是一副施舍的模样,因为在城市里面工作的人,都是非常的富有的人,但是在乡下,他们家也是非常穷的人。
但是这些穷人家的孩子为了让父母生活更加好一些,他们就拼命的学习,而且他们都很勤奋,而且非常努力,因此在学习成绩上面都非常的优秀,这一次他能够考上这样的学校,也是非常的不容易,而且他还把这个机会留给了他的弟弟,他弟弟也是一位非常努力的学生,但是他的父母对他的期望也非常的高,所以他们希望弟弟能够跟他一样,能够考上一所好的大学,而他父亲希望他能够在这所大学里面找到自己的理想,他也非常希望能够有自己的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能够有自己的事业。</p><p/><p> 
他的弟弟也非常的聪明,他在大学里面也非常优秀,而且他也非常用功,在学习的时候,他就非常努力,但是他的成绩非常的一般,而且他的父亲对他也非常的失望,甚至是失望透顶,所以他父亲也就不再让他参与他自己的事业了。</p><p/><p> 
他父亲对他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所以他也就非常的努力,希望自己能够在自己的事业上面取得一些突破,所以在学校里,他也非常的努力,但是他毕竟年龄太小,他还只是一个十七岁的少年,所以他在学业方面并没有取得什么进展。</p><p/><p> 
在农村,读书是非常辛苦的,而且非常辛酸,所以他非常的羡慕别的孩子有父母陪伴,而他的家庭条件实在是非常差,他的爷爷奶奶和父母对他也是非常凶,他也不敢反抗父母,否则的话,父母一定会非常的生气,而他的爷爷奶奶也会非常生气,这两个老人都是特别固执的人,而且他们都非常的偏心。</p><p/><p> 
他的父亲是在城市打工,在城市里面工作的时候,他的父亲对他非常的严格,而他的父母对他的要求也是非常的苛刻,而他在大学里面也是非常用功,而他父母对他的要求也是非常高,所以他在学业方面也是非常用功的,这一点非常的难能可贵。而且在大学的时候,他还非常的喜欢学习,而且非常的用功,而且他也不是一个贪玩儿的孩子,每天除了上课,他都会把时间全部放在学习上面,而且他也非常努力的读书。
但是在城市打工之后,他也开始变得懒惰了。</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