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中国人体科学研究会罗新教授的短言

尊敬的罗教授:

   我建议老师将群名变更为[古今芳华世界]。理由有三:第一,古今是时间概念。古为今用、化古通今。文化和科学有古往今来之说。第二,芳华指人的精气神。物质与意识在信息流中蕴运渡化,结出思维能量埸。在古今维度里反复进化,进入缧旋空间。不断结出芳华的硕果来。第三,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中西交流,一脉相承。五行相交,不离阴阳。世界是多维的。特别是老师坚持人体科学研究,成果丰硕,气象万千。世界之大,芳华古今。所以,在时空转运之中,人的因素最重要。宏观上是天地人,过去现在未来。微观里,人是宇宙中的芳华。人体科学是小宇宙。内中与大宇宙相通连,芳华自在其里。应该祝贺研究会成立三十年来的工作成果。学生翟元东也就感悟解读如此。另外,微信和手机是人体小宇宙科学的延申。唯物论辩证法讲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老师常讲人体科学是交叉科学,边延科学。这个道理自然和辩证法相合。思维联系的模式已完全进入网络联互运算时代。不管是数理运算、生物网络运算、还是物质能量场信息能运算,选择不同模式,可以演化出丰富的结果。最终都体现在人体以及人类的群体进化之中。达尔文的物种进化论并没有过时,只是他无法预见到互联网的出现。但几百年后,我们叉能预见到人类可以用什么方式沟通互联吗?我们的人体科学研究又会升华到何种层度?研究会成立三十年的文章衣然激励晚生后辈。时间很晚,无法入睡。提屏传信老师,启发更改群名,打挠宁静,甚是惶恐。愿祝每日如新,健康长寿!…………学生撰梦人翟元东敬上。2016.05.29

  “我正站在人生的边缘上,向后看看,也向前看看。向后看,我已经活了一辈子,人生一世,为的是什么呢?我要探索人生的价值。向前看呢,我再往前去,就什么都没有了吗?当然,我的躯体火化了,没有了,我的灵魂呢?灵魂也没有了吗?有人说,灵魂来处来,去处去。哪儿来的?又回哪儿去呢?说这话的,是意味着灵魂是上帝给的,死了又回到上帝那儿去。可是上帝在吗?灵魂不死吗?”

——杨绛《走到人生边上》摘录

尊敬的罗教授:

读此文确有感触。先生推荐,微信拜读。但就最后的提问,我想是研究中的肯定,又肯定中的研究。何解呢?我们不一定记得住杨季康是谁,但大家认同杨绛。名如其人矣!罗先生以文问答,学生只能引题发挥了。姓名在中国潜文化结构中就自成一学。广意狭意都汇聚到信息与符号之中。我认为信息是物质和意识的中介能量场。这是形成宇宙事物普遍联系的关键。符号是什么呢?是意识通过巨系统在人脑思维中的反应(映)。思维是意识流中的芳华。我们需要待证明的是,除地球系统以外的物质中存在生命否,进而论证意识存在。我们人类通过对宇宙信息能的符号学解读,可以从中发现宇宙起源,以及意识起源假说。再回到姓名符号学来,如转化成数理解读,离不开文字功夫。杨先生的著作和学实已被社会大众意识所共振。沾污秽否并不重要,被人们解读,产生心灵思维的共鸣。不明者又如何叹息人去楼空呢!这里进一步让我们肯定的是研究信息能对未来可以作出预测。杨先生看不见未来,因为符号信息已带她过往。常人看不见未来,也因为不解信息的能场恒定属性。物理学解读了自然界的物质信息能场,但没有解读出思维意识的信息能场特性。但人类高明,集体智慧创造了哲学,数学,甚至其它边延科学。它们综合起来,又可以解读一些意识思维方面的信息能场特性。这就是人体科学的奥秘所在,也是我们窥探宇宙世界未来的窗口。

所以,杨绛的精神最终体现在她的姓名符号上。并将被人类的信息能场带向未来芳华的世界里。未来时空如同大花园,看不到心灵的悲观和喜说。成名成家者,立德立言立功,如花园之繁花似锦。默默无闻者,人民大众也,勤劳纯朴善良坚韧,化作春泥更护花!

罗教授发记念杨先生文信于群里,正好解决学生心中诸多疑感。醍醐授启,豁然明理。今日一吐为快,恭敬教导。丙申年学生撰梦人翟元东再书敬上。

今日又读“他终身未娶,无儿无女,为国家培养79名院士,却沦为国家罪人”

(2016-05-28 小艺 教育分享)

“100年前你不顾一切,

拯救这个愚昧落后的民族,

我们却因历史的脚步太快,

差点就把你忘却,

但愿不久的将来,盛世能如你所愿。”我又引文中记业企孙先生的结尾语。

尊敬的罗教授:虽我辈有无关痛痒之嫌,事不关已,高高挂起。但历史似乎还在证明之前学生所提:信息能场中存在姓名与人生的符号学递进关系。这个“关系”可以在时空花园里穿行,所谓“芳华显现”。业先生在临终前,是否也如杨先生一般疑问未来之光明否呢?最终业先生的名字也成为符号信息,被127名海内外科学家带回到清华校园的现实时空中。让我们受启发的座佑铭也许还是:“

我是科学家,

我是老实的,

我不说假话。”

学生不知道业先生改过名否。但他的名字符号如今也值得和杨先生一样,放入花园中吧!。

撰梦人午休呢喃语

丙申初夏,呻吟于云南中西医结合医院痔疮外科病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