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吃粽子,一边要问自己几个重要问题

今天是2019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1、上头领导能做到的我是否也能?

答:不说创始人傅董事长等人,这是一辈子都没办法做到的,单单说像刘总这样类似于自己的。

刘总2017年7月刀枪匹马加入搏益,从龙岗到欧洲项目,从经理到目前的英伦项目负责人,前后接近两年的时间。从结果来看,有车有房有女人,可以说是非常成功。

他的优势在于乐观、有激情,行动力足、内心足够强大,抗压能力强,处理事情游刃有余。相对于他来说,我没有具备以上的因素,只是年纪上有优势,性格还可以改变和塑造。所以,想像他一样用两年时间做到项目负责人,可能性不大,但是可以挑战,锻炼出一两样武器出来,那真了不得。

何况,我这年纪是一定要一个强大的平台好好锤炼一番,不然不足以成材。针对弱点,需要一项一项地去改变。

这个平台足可胜任!所以,上司能够做到的事情,通过努力我也可以做到。

2、公司或平台勾勒的蓝图自己是否能够得着?

答:公司是一个开放式的平台,立足于三产行业,优势在于专业团队,目前在打造品牌,做同行业的领导者。

博益集团是一家集地产开发、酒店控股、商业运营、金融投资、物业管理等多行业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公司目前拥有60多名中高层管理及技术人员,30人的现场置业团队,250多名业务精英,公司发展目标将扩张至1000人的团队。公司秉承着“踏实、坚持、专注”的理念,重视人才培养,让员工迅速成长并走上一线管理岗位,提供完善的晋升通道及专业的培训体系。

目前在建和在售的项目有三个,规划在年底之前启动两三个项目,分别是五象百世、友谊路别墅,和西乡塘的一个再谈项目。

根据规划,一定需要大量人才,机会一定会很多。看个人的定位,并时刻做好准备,当机会一出现,善于捕捉和把握的人一定会成事。

3、我在一到两年内能达成什么样的目标?

答:这跟个人最息息相关的一个问题,如果没有在一到两年内达到相对满意的结果,相信这样的平台不属于自己,不适合自己。

在预期内,能够有重大突破,取得在别的行业或平台得不到的结果,那么说明这是一个好平台。每一个人的情况不尽相同,所以,好与坏、适合与不适合依情况而定。

在博益,估计一下自己在一年内能够达成什么样的目标?两年内又能达成怎么样的目标?这个问题非常关键。

就我个人而言,一年内上总监,带领四五十号队伍是没有问题,也就是找到四个经理,再围绕每个经理配备12号人,做一个项目的二把手,配备一个强有力的一把手,问题不大。

在第一年的基础上,第二年更上一层楼做一个项目负责人更没有问题,培养两个总监,至少六个经理是有可能性的。复制和复利原理这时候可派上用场,加上一年时间积累的经验和打造的影响力综合作用。

4、汽车需要备胎、人生需要备胎,那么你的事业备胎在哪?

答:现在社会浮动,竞争压力大,加上互联网时代日新月异,很多平台商业周期短,风口多但消失也快。各种“黑天鹅事件”经常上演,多元化发展和规避是最为常见的做法,包括个人和企业。

在职场中需要各种规避,健康、保险、理财莫不如此。那么,需要思考的这个问题,你的事业备胎在哪?

假如,在踏入这个平台一到两年,发现并不适合自己,且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怎么办?是进是退?

这就需要好好思考一下了,不然会很被动,陷入陷阱。“时间成本”徒然大增,我们过去所犯的错,教训已经很深刻了。

解决这个问题的就是时间分配的问题的,话说“时间花在哪收获就在哪”,本质就是“等价交换”的问题。工作之外把部分时间剥离开来,在某一项领域做累积,最好是随着时间的增长越增值的事情,像写作、看书、考证书(专业领域)等,也就是符合复利原理,别做贬值的事情,哪怕现在回报率有多大,比如透支健康换金钱这等傻事。

还有利用业余时间兼职做一些别的行业,一来赚些外块,二来进入新领域保持学习,积累人脉。前提是不影响到工作,好多人身兼数职,做很多行业,这并不可取,多于三样就会分散精力,业务不精,会慢慢被荒废掉,非常容易被他人替代。

5、建立团队,你的优势在哪?

答:建立团队是倍增个人时间,是最高明的个人商业模式,团队业绩最稳定,受重视程度会越大,价值发挥也越大。

所以,建立团队是向往高处走最为便捷的途径。但是,对团队建立者要求也会越高,这就是为何好的领导者永远是凤毛麟角,总是不够用。

那么,你的优势在哪?需要深思熟虑一下。

团队涉及建立和管理两个板块,先建好再管理好,一曝十寒,非一日之功。有些人会建立但不会管理,而有些人则会管理却不会建立。

首先是建立,要有一个怎样的愿景,也就是让人追随你的理由是什么?时不时地一定要问这个问题,包括我们跟随公司或平台的理由是什么,然后平台能够带给你什么?只有弄懂了这个题目,你才会懂得怎么去分享给他人,才能找到志同道合者。

而且愿景要清晰,容不得模糊,可以想象到那场景,闭着眼睛就能联想那种。还有一个因素要具备,是要分步骤,可以达成的。不然就是空想,不接地气,画饼充饥。

再者,是管理。难度不亚于建立阶段,而且更复杂,夺旗容易守旗难。需要很强的个人魅力,有些人是天生的领导者,自带流量,到哪都带有光环。处处以身作则,时间属于团队的,排忧解难,还要起到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涉及到的领域很广,包括好几个力,学习力、领导力、思考力、复盘力,演讲能力等。

至于目前的优势,真不敢说。之前有一些经验,但已经过时,不太适用,需要重新学习和培养,好在懂得一些概念原理,看本质更透彻一些。

还有就是年纪,有试错机会,不至于“一失足成千古恨”。

6、现在团队有那么好建立吗?你的信心在哪里?

答:实际上,团队真不好建立,不单是现在,一直都是如此。说实在,看个人能力,不同人结果肯定不一样,这要公司的文化“踏实、坚持、专注”引导了。

明知道难还去做,乃真男儿本质!给自己一些挑战,修了再练,练了再修。风景在过程,风景在险峰。

至于信心嘛!不好说,也说不好。这社会,没有谁生下来即会的,咋办?不会就学咯,不懂就悟咯,知错就改,改了再犯,千锤百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wift1> Swift和OC的区别1.1> Swift没有地址/指针的概念1.2> 泛型1.3> 类型严谨 对...
    cosWriter阅读 11,036评论 1 32
  • 敬笃 匆忙地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才发现已是四月中旬的长春,许多树还都未曾返青,我禁不住惊讶起来。想起去年...
    山谷小道士阅读 456评论 0 2
  • 我们做为人,由其是现代文明人,一直在追求礼貌,谦逊等一些被文明人视为优秀的品质,对于家长来讲,这肯定是对孩...
    绽放精彩_萨萨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