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男财富读书会分享1:《对财富说是》

      如果你想要跟金钱有强烈的链接,你一定要先处理好跟父母的关系,感恩父母;先处理好跟自己的关系,真正接纳自己!

文/Zoe丁飏


      在今年4月份,报名参加赛男老师财富读书会第三期,第1本分享书籍来自奥南朵老师的《对财富说是》。

01.金钱本身没有意义,它是一种流动的能量。

      举个例子,微信上有500块钱,如果我把它一直放在微信零钱包里,只是一个冰冷的数字而已,可如果我拿这钱在微信群里发一个早安红包,传递能量满满精神气;买一束花来装扮我的家,让家变得温馨起来;给好友买一份生日礼物,表达对她的关心,你看这个时候能量就开始流动起来了。

      在比如说,就像这次我选择花费800元钱报名参加此次读书会,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线上厉害的朋友们,感受到了社群的玩法,因为我们拿了一份钱去投资学习,我的脑袋收获了很多啊,这就是金钱流动的能量呀~

        水是需要流动的,不流动了就会变成死水一滩,就像我们身体里的血液一样,如果血液不流动的话就会变成血栓

      金钱也是同理,如果我们总是想着掌控金钱,斤斤计较,那么大家都会不愿意跟你来往,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很小。


02.你与父母的关系、你与自己的关系,真正决定着你的财富值!

      只有我们真正接纳真实的父母,才能够与财富重新链接起来。       

    这点是我本节课泪流不止的最大触动点,赛男老师童年的经历与我相似,儿时住在爷爷家,父母在外地工作,每年跟父母撒娇,表达爱也比较少,青春期冲突不断,我的内心对父母也有些许抱怨。。。。

      但此刻我才明白,如果想要跟金钱有强烈的链接,你一定要先处理好跟父母之间的关系!

      武志红老师也曾讲过,我们跟这个世界的关系,跟金钱的关系,都跟我们的原生家庭、跟我们的父母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赛男老师读了一段30秒的语音,非常触动我。“亲爱的爸爸妈妈,通过你,生命降临到我的身上。这是一份宝贵的礼物,就算这是你能给我的唯一,也已经太多太多啦,太足够了。谢谢你给我生命,你不用再做其他了”。

        当我在读这段话的时候,我的内心是翻滚的,然后就有眼泪流出那一刻真的会觉得,我的爸爸妈妈真的给了我很多很多,当我感恩时、“臣服”时,奇迹的画面真的就出现了,我想起爸爸为了生计去外地工作了好几年,我想起母亲虽然有“穷人思维”,却将钱几乎都花在了我的身上,上高中时专门租离校最近的房子照顾陪伴我,为我提供良好的教育资源等等。

        以前的我,很少看到我的父母为我所做的一切,甚至因一点小事火气就特别大,生不起“感恩心”,通过赛男老师的故事,我真的理解了我的爸爸妈妈,他们真的把最好的给到了我。为了我,失去了很多,可我却不能真正地接纳他们,这不是太自私了吗?              同时我发现,当我可以放下评价、放下抱怨的时候,我的心也开始变得柔软了,渐渐跟父母的关系变得柔和和有爱,而当我跟我爸爸,我妈妈的关系变得顺畅的时候,我发现我跟这个世界的关系也开始变得柔和了。

      赛男老师讲到,“感恩”它是非常有力量的,而且不需要我们去额外花一分钱,只需要我们放下一点点的骄傲,评判和抱怨就可以做到了,

    跟父母和解,找到你跟他们的连接点。

    要记住,让我们变得更加富有的是跟家人相处快乐的时光,爱与尊重。

      接纳真正的自己,才能抓住更多与财富相连的机会。

        我的情况也跟赛男老师相似。从小到大都挺拼命的,追求向上精进。很少关注过自己,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身体。我关注的只有外在的事物,总想着获得更多,却在做到之后不断否定自己,不承认自己,看不到自己的成绩,总觉得自己还不够好。

细细想来,自己也是优秀的。20岁努力从人生困境中走了出来,22岁学习瑜伽教教培并成功代课,23岁考上事业编制。。。。。

      当你觉得自己还不够好 ,不可能啊,没准备好啊,做不到啊。你会把财富拒之门外,但事实的真相是你本具足。

      新裤子乐队《你都忘了你有多美》这首歌我很喜欢,歌词大意就跟【你很美】这首诗一样。

    ——你很美,你以爲你是在門上的鎖。可你卻是打開門的鑰匙,糟糕的是你想成爲別人。你看不到自己的臉,自己的美容,沒有別人的容顏比你更美麗。雨中的一切。都在你的體內。向內尋求一切的答案吧,祝福你,我親愛的朋友。

      我知道我需要给自己重新写一份生命的评语,给自己植入一个正向的信念。每天坚持记成功日记,告诉自己,我是一个优秀的人,我是一个勇敢的人,我是一个自信的人,我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


3.坏习惯,阻碍我们获得财富。

♀有时想偷懒,订好的早起计划就这样睡过去了。

♀有时效率手册写下今天要读几页书,但在床上刷手机时间也过去了。

♀有时定下一个目标,想要让自己拥有马甲线,但面对垃圾食品的时候依然禁不住诱惑

♀有时我有一个梦想,却不敢告诉身边人,总想着梦想实现的时候才说出来,不然很丢人。

♀有时要做一周一本书计划,却因各种琐事被打断了

♀有时,有时.。。。.

正如赛男老师所讲,这些坏习惯很细碎,但能量巨大。我们生命当中这些小小的习惯会影响以后我们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要么就不做,要做就做到100%甚至110%,不要去试试看


03.快乐和热情才能让更多的钱主动靠近你。

        我们究竟要怎样才能够跟财富真正的做到紧密相连,对财富说是呢?

        我学到的一点就是找到自己的快乐和热情,从兴趣爱好出发,不断去投入,不专注于眼前一点点利益的时候,我们迟早会跟财富建立起强关系,才能够让更多的钱主动去靠近你,

        举个例子:著名作家村上春树,之前它是一家餐厅的老板,尽管收入不错,但每天经营都非常的辛苦,疲惫的他感受不到赚钱的乐趣,后来他就开始写小说,在创作的过程中他就感受到了这份快乐和热情,为什么在创作过程中才能感受到呢?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找到了自己的写作天赋啊,他完全能够沉醉在小说的创作当中,所以他越写越好,越写越好的时候,他越有成就感,写作就能够给他带来巨大的快乐,这份快乐是做其他的事情不可比拟的,随着创作水平的逐渐提升,最终还是关了餐厅,成为一名全职的小说家,并且获得了金钱和名誉,和财富紧密的连接,而且你会发现从兴趣和爱好出发的时候,就不会把目光只专注在赚钱上,你的所有的注意力就是如何才能创造出一个更好的作品上。


    快乐和热情才能够让更多的金钱主动靠近我们,让我们把注意力放在赚钱的过程中,不要盯在赚钱这件事情上,才能与财富很好的连接。


二、听完课后我的三点行动计划是:

1.从内心真正的接纳真实的父母,从现在开始,尽自己努力去疼爱我的爸爸妈妈,多点耐心,温馨的话语以及美好的夸奖。当遇到“不好事情”时,多想想感恩时刻。

2.去练习接纳不完美的自己,阅读心灵大师奥兰朵的《对财富说是》《对生命说是》,每天坚持写【成功日记,感恩日记】,记录对待对待别人的关心关爱︎*(๑ºั╰︎╯︎ºั๑)︎

3.从兴趣爱好出发:瑜伽,读书,自我管理,在快乐和热情中修炼出硬本领。

4.克服能量巨大的小小坏习惯,列的以上有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