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重生奇幻小说《睡美人之谜》01、迷途归来 1

第一章、迷途双月山


前世的因,今生的果。

时间很短,天涯很远。

倘若不慎走失迷途忘了你我的一世之约

至少也要记得,等我………………

………………………………

…………………………




“你醒了。”

清丽的脸,睁开迷蒙的双眼,入眼的便是一个白发、白须、宽袍大袖的白衣老人,白发一半用一只古朴的白玉簪子束于头顶,一半散落身后。

嗯,头发挺长,胡子也长,慈眉善目,真是一副仙风道骨的好模样。

尚舒辰用了好长的时间,打量了半天这个一醒来就出现在眼前的奇怪老头儿,脑袋依然有点懵懂不清的总结了一下打量完之后的结果。

她,慢慢坐起身,盖在身上的白色皮毛顺势滑下,露出身上穿着的白色连衣裙和紫色毛衣开衫。疑问在她脑中慢慢闪过,也就迷糊的脱口而出了:

“老头儿、额,那个、老……老先生,请问你是谁?这是哪里?”

“本尊……哦,我本姓陌,这里是双月山。”

白衣老人并没有在意她不知所谓的称呼,很是和蔼的微笑着回了她的问题。随后又好像提醒般的着重强调的补了一句:

“20XX年,三月20日晚上19点30分,中国京城附近的双月山。”

嗯,双月山,没错。是她这次旅游的最后一站。

而她却突然对这眼前的老人有了兴趣,径自猜测着这人的年纪到底有多大了呢?

虽然看上去这白发白须的样子,应该挺大年纪的,可是声音却洪亮、温润、有磁性,嗯,这皮肤也看上去光滑、润泽、挺有弹性的样子,这、这好像有点儿……跟他白眉白发对比起来有些莫名的反差萌!

不知道这看起来Q弹的皮肤,摸起来手感怎么样?

于是她就那么伸手捏了上去,确实手感不错,弹性十足,的确不像是个花甲老人该有的皮肤。然后理所当然的两只手都捏了上去,左右还拉了拉、扯了扯,然后不由自主、由衷的给出很中肯的评价:“嗯,的确是润泽Q弹的面皮。”

本来还在心里感慨,这皮肤真是不错到底怎么保养的时候,她便看到那手下的白胡子一翘一翘的,再看那瞪的如铜铃的眼睛,心里咯噔一惊心想:完了,这绝对是暴风雨前的征兆,实打实的吹胡子瞪眼!

她连忙悻悻的收手,干笑了几声以掩饰自己弱智的行为,意识到刚才的举动对于一个老人,貌似确实是有点不妥。

她抬眼偷瞄了一下眼前的老人家,看到他好玩的依然鼓着腮帮子、瞪着眼睛不说话,那副受了莫大委屈又无从说起的样子,尚舒辰心里憋笑差点憋出内伤,他的年龄却是猜想半天无果。

更重要的是,她不知道自己脸上的表情此刻看起来有多么精彩而又滑稽!陌老头暗自腹诽:哼!真是不懂尊老爱幼的小丫头!!!

她扭头四处打量自己所处之地,来缓解想笑出声的冲动。

好像是一个山洞,但是看上去整洁而又清新,洞中烟雾缭绕、丝丝缕缕盘旋而走袅袅而升,仿若仙家之地,神圣高洁。空气中淡淡的清甜香气,她抽了抽鼻子,仔细嗅了嗅,仿佛混合着花香、土壤、山林、阳光、晨露和风的味道,极清雅、清淡的味道,沁入心肺,整个人都神清气爽,忍不住闭上眼深吸一口,轻轻吐出,真想感叹一句:生活多么美妙啊!

心情都开始欢愉、幸福快乐起来。

这种感觉真好!要是再配上点音乐、吃着茶点那真是完美至极!

带着愉悦的情绪继续观赏风景般环顾四周,这个山洞大概两百多平米左右吧,不小,最起码目前整个山洞里就他们两个,还是相当宽敞的。

只是这四壁的岩石究竟是什么石头,晶莹剔透的白,温润亮泽,跟自己所躺的这个和双人床差不多大小的石台是一样的东西,她伸手摸了摸身下的石头,嗯,很光滑,而且仿若透着光华璀璨的点点斑斓色彩,也很漂亮。

原本山洞四壁通体莹白,有着夜光灯的视觉感,她想如果不点灯应该都会亮如白昼吧。

可是四周偏偏每隔四五米就有一展壁灯,宛若天然生长在石壁上朝下而生的白色莲花,清雅而炫目,更是衬的整个山洞明亮而耀眼。

不远处靠近石壁的地方有一汪水潭,还冒着热气,难道是温泉?

只见周围长满了各种罕见的花卉和绿色植物,仿若浑然天成却又错落有致的自成一景儿。

仔细一看不难发现一花一草,皆是独一无二的瑰丽奇特,烟雾缭绕间像是不真实的虚幻之境!植被中有一排排长着晶莹剔透的花瓣和叶子的植物,让她尤其惊诧,简直像白色水晶,精雕细琢而成的艺术品,她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花卉,简直是、太神奇了!

压抑住自己的惊叹和心跳,继续视线的游走。

温泉旁边还有一个直径一米宽的圆形石台,白色,光泽莹润,扭头看了眼老头儿头上的发簪,质地相似、仿若上好白玉。心下又是一番震惊,眼睛瞬间睁大,心道【真是土豪!够奢侈!】

再抬眼看去,原来泉水从上向下流经温泉池高低错落、大小相依顺着两米宽的小河通往不远处的洞口。

回过头,便看老头儿正坐在同样通体雪白的八角桌旁,从容自若的喝着茶,飘香四溢,很独特,桌上放着瓶瓶罐罐的盘完器皿和茶具,上面不知道是什么纹路图案,看上去很精致大气。

神思回笼,脑袋里轰隆一声,心下惊诧万分,既新奇又觉得不可思议,心脏跟着突突的跳个不停,想都没想自言自语的脱口而出:

“我,我难道是在做梦?”

她不敢相信的一下子,从屁股下的五彩石头上跳下来。光着脚踩在金黄色的毛茸茸的地毯上,奇道:“咦!这地毯……暖暖的好舒服。”

陌老头儿挑了挑雪白雪白的眉毛耐心解释:“哦,这是轻绒藓,应该算是人们平时所见的苔藓的一种,不过呢,它比较不同的是,常年保持34度人体适宜的温度,温软舒适,一年四季循环更替、属于长生藓,”她缕了一把胡须不以为然道:“我平时确实是把它当作地毯用的。”

她忍不住吞了一下口水,深吸一口气,想尽量让自己维持镇静,一开口却还是成了结巴。

“什……什么!

这、这是苔藓!!

还、还、还是……金、金黄色的!!!”

已经没办法形容自己的心情,只短短的这么一会儿功夫,太多的不可思议和震惊已经没办法让她正常思考,恍惚中仍旧觉得自己还在梦中没有睡醒,才比较合乎情理。

面前的老头儿,看着大惊小怪的尚舒辰,很是淡定、慈眉善目的看着她微笑,依然静默不语。

此时,意识已然清醒,灵台清明的尚舒辰,垂在两侧的手暗暗使劲儿掐了自己大腿一下。

嘶!好疼!不是,真的不是做梦!

那,那这么说,这难道都是真的!脑海里像是放电影一样,闪过一幕幕断断续续的各种画面,勾勒出来这里的前因后果。

她来自大都市上海,她是来……来旅游的,原旅行中的计划是回趟老家京郊以南的宪城,再回工作地上海,所以路过国内最繁华的大都市之一京城帝都,便是、是她旅行计划中的最后一站。在京城附近的百花山和妙峰山选择的时候,最终选择了妙峰山,是因为路上遇见了一对自称是在当地打工做山农的夫妻。

那个看起来老实淳朴的男人说着一口混杂口音的普通话:

“姑凉,我跟你说,三月的季节百花山的百花还没有开咧,没审嘛好玩儿滴。那个妙峰山,呃这个妙峰山是京城著名的“八顶”……就似那个最高滴山其中之一,那个海拔可有1200多米唻,距市中心55公里,是距京城最近滴千米高山。妙峰山是京郊这一带宗教朝圣、山地度假一体的旅游胜地。山脚下的涧沟村是咱们国家的玫瑰之乡,培育上千亩妙峰玫瑰呐。我跟我老婆……”

不待他说完,那个他口中的老婆穿着一件颜色不怎么纯正的玫红色,地地道道农村妇女穿的有些艳俗的棉袄急急地插嘴道:这附近有一座叫做双月山的地方,有很多奇怪的花草树木,特别滴漂亮,还有很多漂亮的蜜蜂儿蝴蝶儿什么的,保证你从来没看见过,到那个地界去看看,可比那个什么玫瑰好看多唻,路也比那个妙峰山要近多唻,姑娘你第一次来这边旅游吧?我还是建议你去那个地方看看,那个叫什么到此一游,不枉此生的好。”

尚舒辰听了直想笑,心道能说这么多词也真不容易,她实在不想跟他们在浪费时间罗嗦下去,却真是对那个双月山挺有兴趣,就心血来潮的问清楚了方向去路,想改道去双月山。然而那山农夫妇很好心的说:这边没车,路还有一段,收一百块,可以送她一程,尚书辰不想浪费时间便上了车,结果那对山农开车走了不到半小时就说到了,把她放下立马开车走了。

等她回过神来,才发现明显她是被人坑了,当时简直抓心挠肺的想哭,因为这里什么标识都没有,乱草丛生,连进山的路都没有看见,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念天地之悠悠,唯独她创然而泪下!!

奈何欲哭无泪!追悔莫及……

所以无奈之下,只好既来之则安之,决定先在附近转转看清事实再说,于是在几经周折冒冒失失的乱走乱逛一通之后,竟真的看到好几条弯弯曲曲绵延不绝的路,不知道延伸到何方看不到尽头,只能随便抛了一枚硬币胡乱的选择了一条继续走。

可是越走她就越发现不对劲,这路远看起来是路,可是走近了才发现根本就不是路,不过是是同一种墨绿色的矮草延伸出去的,弯弯曲曲连绵不绝,仅仅只是远看起来的视觉很像碧草青青的乡间小路而已。

尚舒辰郁闷的快要哭了,无奈之下便自我安慰的抱着不管怎么样走在这矮草上面,也总比在那乱草丛生的地方乱窜要好很多的心态,又走了不知道多久之后,忽然间视野开阔起来,环顾四周她看到满眼色彩缤纷十分娇艳的一片片花海,各种罕见的姿态各异的红树林、绿树林、黄树林、还有……各种斑斓的蝴蝶、昆虫、鸟儿、麋鹿、成片成片的萤光和迷雾……


这一切像幻灯片一样断断续续的画面,一一在脑海里闪过,那么的不真实,仿佛她只是做了一场唯美浪漫的梦。

此刻的她敢肯定的是那些植被、花木、鱼虫都是她这二十六年的人生历史中,从来没见过的生物品种,奇葩、瑰丽,甚至带着点童话中不真实的奇幻色彩……那些看起来像是蝴蝶却又不是蝴蝶,看起来像玫瑰的花却一定不是玫瑰,看那起来像金灿灿的银杏树林,但确确实实不是银杏树,还有那麋鹿犄角奇特而古怪,颜色竟然有白色和蓝色、红色的,还有……她皱起眉、困惑不已的突自回忆、沉思,虽然不是恐怖的画面,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浪漫唯美非常,但是这种神秘又诡异的感觉,依然让她脊背生寒,汗毛耸立、头皮发麻,然后垂目眉头越皱越紧,随着心跳频率的紊乱,手心里开始冒汗。


那么最后呢?难道是她在成片成片的迷雾森林里迷路,饥饿疲惫交加,然后就靠着一棵大树睡过去了?然后,然后就戏剧性的被这老头儿给……给救了?她不记得了,甚至在这双月山的所见所闻,都在脑海里出现断层,连不起来,甚至开始变得有些模糊。

她有些迷惘,夹带着丝丝的恐慌,抑制不住的从眼神中传递出来。

这,这……那这里是哪里?这穿着酷似古人的老人又是谁?他说这里是双月山?他说他姓陌?可是为什么他看上去,无论穿着还是言谈举止,都跟她不一样?

这!到!底!是!神!马!情!况!啊!

心理面苦恼郁闷至极,甚至开始对于陌生的地方和未知的事情,越来越多的惊惧和恐慌聚集到心窝里,傻愣愣的站在原地!

扭过头,抬眼对上老头清明和善的眼睛,满眼的困惑和担忧不言而喻,而对方只是高深莫测、又云淡风清的笑,继续缕了几把他那白花花的胡子笑而不语,继续装神秘。

尚舒辰原本一开始还觉得这人一副云淡风轻、仙风道骨的模样印象极好,现在都被此刻两人这不对等的心情和境地推翻了,开始讨厌他这幅怡然自得神秘兮兮的样子,对于他的不答、不解释,更是直接怒从心来,小火苗儿一股一股的往上窜。

于是便出现下面这样的奇怪的画风。

两人同样是白衣,一个是迟暮老人,一个是都市丽人;一个仙风道骨,一个清丽脱俗;一个慈眉善目,一个怒目而视。

这样两个人,在这样一个瑰丽奇特的山洞中,简直就是完全不应该出现在同一个画面里的古今PS照片!本是应该忒有违和感的一幅画面,却诡异、神秘、又如诗如画的唯美奇幻!


PS:这个文,从开篇起笔那一天算起来,已经是差不多两年的时间了,整个文的架构章节都已经完整,只是细节方面还在做修订调整。总体来说帖荡起伏的架构,绝对让你看的过瘾,但是你得一定有耐心看完,因为比较长。希望喜欢的人留言,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