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正确读阅--(爱情AB面)

我轻轻转动手中已渗有褐色的纸杯,有点后悔为何坐下来喝这一杯 会“背脊骨落”的 咖啡。 对面这位先生-Mr.C, 想想我和他上次碰面已经两年多了吧! 抬头瞄一眼,两年时间也没能将他老化多少,干净、利落,或许说 我对的印象是也停留着这样……

似乎听到他那边声音:“Ryann,你…”

“请叫我xiao yan、Ms.Yann、 Rea各类中英文.你应该还记得刚才你叫的名字是我一位朋友专用的……”说了这一大段,我觉自己语气超乎礼貌范围,马上止住自己嘴巴,按捺住刚燃起的火气。

他说:“也可以,只是想问问你是不是还在原来公司上班?”这英式的内敛腼腆,没有变…确实还是风度翩翩公子。

我从来一直是喜欢观察别人,这刻真的无法直视他,因为看在他脸上的每一刻,就能想到他轻易放弃与朋友Aga的一切,脑里只回想她说的:“……不能勉强他,R.yann 你觉得 我能让他睡在这65公分的折叠床?……”

我想在Aga她最后的日子里,她还是怀念着对面Mr.C的风度。也只有这样想像,我才能维持自己的礼貌 对待这位 朋友的前男友。

“下个月12号是她忌日……” 就如 刚才两人从没对话一样,我轻声说了一句。

他回答:“ 我知道。”

“她已经不在ZH……”

他还是回答“我知道。”

“劳动节的时候,她堂姐 坚持带回去的…”

“这我也是知道的。”似乎这三句话令他费劲的很,他拿起侍应刚放下的淡茶,没加牛奶就抿一口。

就这样的简单几句并不像交谈的对话……足够时间令我平复自己混乱的无名火,也让我观察到他中指上戒指似乎是两年多前的那只…

记得两年多 前某天……

Aga过来到FS说要给我看看她的“终极标配”……然后我知道了这位FS 市 NH 人士的 Mr.C ,那天晚上Aga 是跟着我回家 ,展示式 解说了她手上的独特设计对戒的女款……我曾觉得Aga这样豪爽的理科生应该配一腼腆男士,也曾以为他将会是永远忍受Aga狂说Chardon~nei 的一人……

之后的几个月我以为她正在计划 如何将自己从ZH 移过来FS。抱着喜事将近想法,我接到的她电话:要求我立马过去ZH城住一星期,也照做了。但我没想到的是,相隔五个月再次见到的Aga 是一瘦了二十几斤,戴着粉红色短发……即使她露牙笑齿,撩拨起发尾说:“Ryann,怎样?我像rock girl吗?” 我脸颊的泪也停不住……

收回思绪,看着Mr.C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

他似乎也察觉到我的注视,稍微的换了姿势,仰靠藤椅。我喝一喝手中咖啡,不搭边说:“我还是在原来公司工作。你呢?生意一切还好?”

他说:“都差不多,市场嘛……”

接下来一点时间,我大概的了解到 Mr.C已结婚,有一个女儿……我也客套回应单身族不易做之类……

“好吧!我也该回家”  我整理一下自己的衣角,准备站起……

他拿出手机,“我加一下你微信吧!”

我们相互客套的留下电话,加上微信。

走在从商场到家的三个街口路段,我已经消去了 由遇到Mr.C ,到他叫我坐下喝杯咖啡的 恼火。不断回想起的是 我和Aga是如何在大学城的贝岗小书摊认识、我们如何疯狂的争论一本书、每次去ZH时逗留在她家里…我是如何使尽Idleness、…在她计划着自己孩子“男叫Adam,女叫Arial”的名字时,我是如何讥笑她需要精子银行、……到最后见她的时候,我问及Mr.C.她的回答“R.yann,……要把一个人自己的世界是多么困难,他已经失去过他的母亲…”

回到家中,茶余饭后 我拿起手机,看到朋友圈更新   Mr.C 发布照片配文字“Arial的新作品”……

或许只是我一直带偏见,一直以为是由于Mr.C为更好前途放弃与Aga的感情,令她更脆弱,经受不起化疗……

可能在正确的爱情AB面 读阅下故事应该是这样:

两中大学生相互喜欢。

女生是爽朗型,男生是内敛型。

女生是纯正北方妞。

男生是出外留洋过的南方人。

后来女生留在南方发展,并努力做上有楼有城市户口人士。男生做了自己订制的婚戒 向女生求婚了。

幸福就停留在这了。女生不幸的生病了,她为了不让男生再次受到失去亲人的痛苦,果断的撇开一切,因为/可能 曾经男生母亲也曾遭受一样病痛,同时令男生家庭条件不再优越。

男生 可能/或许/带着痛苦离开女生。

后来,女生离世了。

男生平淡地结了婚,心底里怀念着与女生的所有,依旧戴着他们订婚的戒指,将她曾说的孩子名字,放在自己孩子身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