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客栈》收官:我看见了爱情最甜美的样子

文/大希希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木心先生


原来对泸沽湖的印象仅限于天很蓝,湖很清,一季的秋色可以渲染一湖的水,天水一色,美得让人心醉。

还有泸沽湖的走婚习俗,觉得好玩又有趣,总笑话男人应该去泸沽湖试试走婚,一定是去了就不想走了。

直到看了《亲爱的客栈》,我才知道,原来泸沽湖还可以美得这么温暖和甜蜜。

那种慢下来的节奏让人不知不觉的向往,让每一个行色匆匆的人都想要有这样一段只与山水为友的小日子。

(一)你尽管生气,哄不了你算我输...

上班路上,看了《亲爱的客栈》的收官视频,眼泪差点掉下来,那是一种眼中带泪的欢乐。

从来都不会认为综艺是在炒作和作秀,因为它能让人开心的笑又开心的哭,就已经体现了它们存在的价值。

更因为那种发自内心的幸福和开心是骗不了人,我相信在当时的那一瞬间,所有感动的泪水都是真实的发自内心的。

在这二十天里,他们每一个人都是难得的忙里偷闲,能够有时间与自己的爱人,自己的男女朋友一起休个假,在这个风景如画般的地方,慢下来去生活,也过出了一种让人向往的生活方式。

(二)愿你每天都像个大傻子一样,没烦恼

“你尽管生气,哄不了你算我输“是阚清子纪凌尘这对小情侣的日常。却也是我特别喜欢的一种情侣相处的方式——欢喜冤家,闹不停乐不断吵不散。

收官的这一期老纪写给清子的信,句句有爆点,翔哥的腹肌都快被笑出来了,我也快笑出了眼泪。你在笑,我在闹这种感觉,很傻,很暖,也很甜。

第一封信的开头:

清子,今天咱们又吵架了。

第二封信的开头:

清子,你今天又和我发生争吵!

第三封信的开头:

清子,今天是谁给你了你勇气! 

看似每天都在吵架,却每次都能把你哄好,这种相爱相杀,才是最有烟火气的爱情。

老纪和清子虽然两人相差5岁,在一起也有很多年了,可是他们两个的相处方式完全就是热恋中杀的小情侣的样子,吵吵闹闹,怼完就哄,哄不了就亲...

在斗嘴互怼成的日常,阚清子有一千个生气的原因,纪凌尘就有一千个哄人的方法。

虽然总是矛盾不断,但发生摩擦时,却知道坦诚的向对方交出自己,立马解决问题而不是憋在心里,这可能就是他们吵闹,却总吵不散的原因吧。

老纪信里写的话让大家发现,清子眼中的这个“大傻子”长大了。

他在信中说:

“现在湖面是平静的,我希望我们停止争吵,静静地看着湖面,看着云,就剩下我和你。这感觉真的很奇妙。我们过去期待的生活,仿佛就在身旁,在彼此的眼里。你能相信吗,我们这一刻的来到,而我,此刻就想给你拍上几组相片,看着你笑。”

我大过你也好、你高过我也好,只要对手是你,我就愿意和你周旋到底。

从清子和老纪的爱情里,我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

(三)向命运低头没关系,关键是要在一起

如果说清子和老纪的爱情是最美的样子。那么刘涛和王珂的爱情,一定是婚姻里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因为他们的爱情经过大风大浪,却始终不离不弃,相爱十年,恩爱如初。

收官那集王珂写给刘涛的那封信,几乎让刘涛泣不成声。

王珂在信中写道:“无论你曾经多强大,都要有认命的一天,所以最重要的是,我们认命的那一天要在一起。”

刘涛在王珂怀里落泪
王珂帮刘涛擦去眼泪

(四)一直在赶路,终于能停下来慢生活

易烊千玺去客栈的时候,曾发文:“一直在赶路,终于可以停下来,享受生活的慢动作。”

是的,所有人都在忙着赶路,可能都忘记了最初出发时的期待,赶路的目的不应该就是为了能够慢下来,好好享受生活的美好吗?

在这二十天里,我们似乎也经历了一场的美梦。一个关于泸沽湖,一个关于爱情的美梦,这是一个不想醒来的梦。

喜欢上泸沽湖,也喜欢上这个客栈;

喜欢陈翔伤心时唱的歌,也喜欢他开心时弹的琴;

喜欢老纪的傻里傻气,也喜欢清子对待爱情的真切;

喜欢刘涛对人对事的单纯,也喜欢王珂对于人生的感悟。

轻风,草地,阳光倾泻;

你在,身边,夕阳辽远;

水面拨动着晚霞,余晖爬进头发;


慢下来,去生活!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不再是

诗人梦里的无边呓语


慢下来,去生活!

醒来的春暖花开

每个人都值得被拥有


有种爱情叫吵不散

有种生活叫慢生活

我也愿意在这种吵吵闹闹中享受生活这个慢动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