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年流浪之入世

        栀子花开的季节,美得让人垂涎,那些可爱的女孩,在夏天的风中飘逸的裙摆正如这栀子花的沁人芳香,香的纯净,美的自然。那些帅气的小伙,穿着或是白色衬衫或是白色t恤,阳光又充满朝气如同栀子花白色的花瓣一样,单纯,善良。在充满快乐、自由、梦想的校园里度过人生中最无忧无虑的时光。繁花涌动,绿茵操场,曾经努力奔跑过,嬉戏打闹过,如今都有些感伤,因为分别,因为不忍分别。一个小意外,我光荣负了伤在家中休养。温热的夏风穿过头发,掠过耳朵,也掀起了七年前的记忆,那些想念的模样,那些稚嫩的脸庞,如今身在何方,可都安好?弹指一挥间,已经毕业七年了,七年的流浪也在今年的初夏被画上了句号。

        想想七年前那个青涩的脸颊,如今也留下了岁月走过的痕迹了。青春不再,少了一些戾气,多了一些沉稳,少了一些冲动,多了一些冷静。如果以我现在的心态或许我根本就不会流浪,流浪七年,也折腾了七年,奔波了七年,也心酸了七年,独处了七年,也孤独了几年。七年的漂泊,七年的单人旅途,或许不折腾不青春吧!人总是在改变,被时间一点一滴雕琢着,慢慢的变成了现在的自己。曾经的一些执念都变成了回忆的味道,正是这份执念带着我跨越几千里的路途,去异乡流浪,享受孤独的时光。

        人们常说:趁年轻就要出去闯一闯。可是想要闯出来谈何容易,曾经的年少轻狂换来的多半是孤独相伴。虽是女儿身,但一颗却一样的张狂,刚从学校出来实习就与几位同学一起搭乘列火车去到一千多公里外,那遥远的南方。任凭家人如何劝阻,如何不放心,我还是一份想要飞出去看一看的决心从未动摇。那年冬天家乡刚刚下完一场雪,我们都穿着棉衣棉服,到达了目的地以后,确如春天一样暖和。距离产生了季节的反差,都是未出过远门的孩子,自然惊讶。这份工作轻松自由,却并不适合女孩子。因为爬高上低,环境也十分的恶劣,所以很多时候我都成为重点照顾的对象,只能给大家辅助一下工作。多数都是没有什么事情做,照顾归照顾,但始终自己的能力无法提升起来,这一点我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所以我萌生了辞职的念头。河源电厂处在四周环山的乡村之中,想找工作是不容易的事情,但这个时代,网络赋予了人们更多的便利,网络上可以购物、通讯还可以找工作……我就在招聘的网站上投了简历。果然有公司给我打电话了,是东莞的一家企业。听人家说的,东莞发展挺好的。于是,就收拾收拾行李独自一人出发了。

        再如何胆大,也要考虑细节,上网查好公司地址和路线,提前做好准备。到了火车站,跟公司的人联系,他说到某某地方,我一听觉得不对,公司地址不在他说的那个地方啊,他解释是要去体检。我心里开始半信半疑,于是找这个公司的电话直接打过去询问。结果人家的回答是现在没有在招聘这个岗位……我顿时傻眼了,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东莞的这段旅程,给我一个不美好的开始……

        无奈之下,我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小旅馆住下,一进门爬在床上就哭,嚎啕大哭,哭了多久,我也不记得了,只知道哭累了就睡着了。那时候真可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现在想想都有些后怕,一个人跑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那种举步维艰的感觉想一股毒液侵蚀着我的勇气,越来越害怕。还好我不是那么不理智,之所以选择东莞,因为我的表哥与表姐也在这所城市。本想等自己安顿好了,再一一探望,可现在情况有变,我只能求救了。亲人永远是最坚实的依靠,二话没说就叫我过去,安排好住处,然后说抽时间带我去人才市场找工作。

“年轻人独自在外,还是要多留点心眼,世道险恶,人心难测,骗子太多……”

哥哥语重心长的说,

“还好,没有什么损失就好,工作没了,再找!”

我点了点头……

        哥哥带我去了人才市场,里面有好多位置,每个位置上坐两三个人,后面的墙纸上贴了公司的介绍和招聘信息,这是我第一次进人才市场,第一次找工作,只觉得新鲜,好奇,还有找工作不易。过了两天投了简历的公司给我打电话让过去面试,随后就正式上班了。自此,开始一年多东莞的工作与生活。

        租了一个单间,一百多块钱的房租。因为公司离租房子的地方有点远,就买了一辆二手自行车,同事也有几个在附近住的,也踩单车,于是就这样开始了新的工作。小小的房间里只放了一张上下铺的木床,上层刚好可以放东西,一个可以晾衣服的阳台,一个可以洗澡的卫生间。往后的生活就如同这房间里的摆设一样,一眼望去,简单……

        工作都好,只是想家,想念亲人。特别是夜幕降临,灯一关,那黑的深邃的房间,似乎没有尽头,就像这思念的苦涩在身体蔓延,没有想要停下来的意愿。某个夜晚,在梦里回到了家乡,看到了亲人,于是抱着他们就哭,哭的稀里哗啦,因为想念堆的太厚重了,压的我喘不过气来。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突然醒来,眼睛湿了,原来从梦中哭醒了……在家总是不以为然,离开了才知亲情俨然是生活的一部分,不可或缺。

        东莞离大海那么近,我也想去看看海,感受一下面朝大海是怎样的一种辽阔,连胸怀都变得宽广了。去虎门,看着当时林则徐是怎样的一颗斩钉截铁的决心去消灭毒害中华儿女的鸦片,而林则徐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山高万仞,无欲则刚”就适合在看海的时候拿出来读一读,可是一直想却未能到那里瞧一瞧,希望有机会能补上这段空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总把输赢看得很重,赢了,底气十足,输了,脸面全无,于是,我们背着沉重的心理包袱。 你怕输,你怕因为自己一腔孤勇...
    龘墨客龘阅读 293评论 0 1
  • 4月24日做蛋糕卷,当时卷起来,不成型,卷起来像干裂的裂痕一样,后来切的时候,切出来都碎了,孩子们说好吃,把碎的也...
    两香蕉妈妈阅读 153评论 0 0
  • 雨夜,滴滴答答的响声,慢慢入耳,听起来竟如此美妙,我打着雨伞,安静的走在路上,看着旁边的情人,感觉真的很快乐。 ...
    紫渃阅读 276评论 0 0
  • [cp]越来越抓不住时间的马尾,不忘初心也好,脱胎换骨也好,纵然青青子衿却找不到悠悠我心。不知我者让我知足常乐,知...
    碎雨兮搅梦阅读 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