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有一层壳,那里很舒适,像是母腹一般,不会感到害怕,包裹的是紧密的安全感。

  梦境是一个深沉的洞,漆黑无比。小华醒来时满头大汗,将自己的身体紧紧裹在被窝里。

  她是一个社交恐惧症患者,初二那年,莫名爆发的视觉恐惧令她苦恼不堪。为什么恐惧,她不知道,莫名恐惧本身就是一种神经质。

  她不敢对其它人说,因为他们会觉得这是多么羞耻的一件事。在这个不算大的小镇里,精神病,在人们看来就像是流浪在街头在夏天仍旧裹着破袄的疯子,应该被囚禁在精神病院,被人们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笑料。

  她渐渐变的少言寡语,渐渐隐藏着自己,那天,老师点名让她上讲台演讲,她只记得自己脑海一片空白,众人的目光如同一只只血盆大口要将她吞尽,她说了两个字,浑身开始颤抖,脸颊开始抽搐,然后轰然倒地。

  她退学了,将自己关在了一个小屋子里,一步也不敢迈出去。屋子是阴面,一如她阴沉的心。

  她每天透过十层楼的窗子看向窗外,窗子被安全网紧密缝织着,仿佛一张网,可她喜欢这张网,这张网给她带来无尽的安全感。

  窗子外面正好对着一个小公园。每天早晨会有上班的年轻人从那里经过。中午人迹了了,晚上会有很多人,一群老人精神焕发地围着小公园转呀转,走完一圈又要走一圈;年轻的小情侣寻着一个隐蔽的地方说些悄悄话;带孩子的爸爸妈妈在公园闲逛,每天都是这样。

  “小华,吃饭了!”妈妈敲敲门,推门而入。

  将饭轻轻放在桌子上,看着她的背影说,“医生说你应该出去走走,妈妈陪你好不好?”

  “……”

  妈妈叹了口气,走了出去。

  小华看着桌上的饭,妈妈今天做的是西红柿打卤面,那是她小时候最爱吃的。还记得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外出打工,留她一人给奶奶照顾,奶奶很爱她,把街上的小吃都给她买来吃,可她最喜欢的,还是妈妈偶尔回来给她做的西红柿打卤面,西红柿鸡蛋卤是先炒鸡蛋,再炒西红柿,等西红柿变成了可口的汤汁,再把事先炒好的鸡蛋放进去,鸡蛋里浸入了西红柿汁,酸香无比。

  小华拿起筷子尝了一口,还是从前的味道,这让他眼泪簌簌落下来。

  她很抱歉,她成了一个一无是处的废人,一个该上学的年龄,却只能每天待在小屋子里。她喜欢看窗外,因为每当不看窗外的时候,她就觉得有人在楼下对着她的窗户指指点点,好像在说:

  “看十楼的那个屋子里,有个疯子,她是个精神病……”

  一句精神病,不问轻重缓急,就直接将人推向了地狱。

  小华想自己大概一辈子都会躲在这间屋子里。爸爸妈妈都会老,而到那时,她仍旧会是个废人,变成没有人照顾的废人。

   她的生活好像毫无意义,而且还是爸爸妈妈的累赘,有时候她好想一死了之,当然她也尝试过自杀,记得当时她偷了厨房里的一把水果刀放到枕头底下。等到夜深人静,窗外渗进的寒气逼的她瑟瑟发抖,她掏出水果刀在手腕上画出了浓重的一笔,涓涓的鲜血留了出来,手腕已经痛的没有知觉,她昏死过去。

还有 51%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儿子,快过来陪妈妈看看电视...
    徐宁远阅读 6,841评论 44 308
  • 01 加班回来,一路上和同事讨论育儿经。他有一个3岁的儿子,二胎即将出生。我是个准爸爸,孩子这个月出生。 话题的开...
    陶唐浪迹阅读 235评论 0 1
  • 低洼处呆久了 就想要一种高度 直到水变成了云朵 风起的时候,树也在摇 云朵变成雨 不管落在哪里 绽放 是生命的另一...
    我形我素阅读 263评论 3 7
  • 这个老屋是个独立的房子,周围几百米没有一户人家,似乎一切都没有变,只是给人的感觉多了份萧条,路还是那样的路,贫瘠的...
    糖点什么阅读 3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