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么忙,一定挣不到钱吧?为什么呢?难道付出和收获成不了正比,原来是你赚钱太死板了……快来学大佬们的赚钱方式。

你那么忙,一定挣不到钱吧?

我需要休息,以让我的大脑重新焕发活力,旅行能让我休息,但要能去旅行,就必须得有钱,为了赚到钱,又必须要工作...我陷入到了一个恶性循环里,根本不可能逃出魔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夸张的讲,如今绝大多数人都处于这样的恶性循环中,憧憬着远方的诗意,又不得不先面对眼前的苟且,心有所向,身不由己。

如何打破这样的困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相信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今天特意写下这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完成原始积累,懂不代表能做到

在《圣经·马太福音》中有这样一句话: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

这就是著名的「马太效应」,好的会更好,坏的会更坏,强大的会更强大,弱小的会更弱小,呈现两个极端。

同样的道理,有钱的会越来越有钱,没钱的会越来的越潦倒。所以,想要挣脱出没钱的死循环,想要不被大鱼吃掉,那么你就得成为大鱼。

现有的大鱼,都是从小鱼长大的,所有的财富,都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

这个浅显的道理,大家肯定都是懂的,但明白这个道理,并不代表就能做到,能做出对的选择和规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的人生是没有清晰规划的,而没有规划,没有目标,往往就做不到高效,做不到精准出击。

这也是不少人忙而无大获的原因。

想要成为大鱼,想要财富自由,你得先设一个目标,完成原始积累,并且是坚定不移地去执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如,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三年内攒下60万的目标,请注意一点,是攒下60万,而不是挣到60万。

挣100万,结果花了95万,只攒下5万,这样就难以完成原始积累这一步。(买房、买基金等投资行为除外)

挣钱最曼妙的姿势,往往就是钱生钱,躺着挣钱。

如果你想日后也能做到这样的姿势,如果你想挣脱出「忙而无大获」的怪圈,原始积累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阶段。

而且,当你一旦有了方向以后,就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卯足劲向前走,就不会浑浑噩噩地混日子,也不会毫无节制地花费...

总之,很多不利于个人成长的习惯,基本都会被杜绝,前提是你的决心够坚定,执行力够强。

这就是「明白」和「执行」的区别。

积少成多,聚沙成塔的道理,谁都明白,但怎么计划,怎么安排,怎么执行,这才是重头戏。

每个人的情况不同,需求也不同,而距离有效努力,很多人只差一次与自己的深度对话,差一次灵魂叩问。

02

原始积累期,有两点提醒

万事开头难,可一旦完成了原始积累,后面很多事都会水到渠成,你的选择性和自由度也会大大增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如何快速、高效地实现原始积累,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重点问题。

说一个题外话,我发现很多人不具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原因往往是因为他们不会「倒推」,不会「拆解」。

就比如我们今天讨论的这个问题。

想要财富自由,想要钱生钱,你得先有一笔钱,先要有原始积累,而想要达成这一步,你就得先制定可行的目标和计划,而为了保证目标的高效达成,你就得考虑如何提高效率,如何避免走弯路...

很多问题,如果你能一步步倒推,静心去思考和规划,其实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解决。

说回正题,如何快速、高效地实现原始积累呢?

有两点思考,同大家分享。

太死板的钱不要挣,容易陷入死循环

什么叫太死板的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举个例子,你想下班后想兼职,增加第二收入,面前有两个选择:一是去快餐店打工,拿时薪;二是去夜市摆地摊。

两者相比,去快餐店打工领时薪,这就是「死板的钱」。

去快餐店打工,没有风险,不用考虑城管,不用考虑成本,不用考虑天气等等一系列因素,但变数少往往也意味着机会也少,可能性少。

而且,这样的钱挣起来,人容易陷进去,没办法脱身。

很多人的主业也是如此,从早忙到晚,挣一点死工资,根本没有精力去提升自己,去做其他的事。

那么,他们不能取得实质性的突破,陷入这种死循环自然也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很多时候,忙碌和闲着,都会废掉一个人,都会让人错失成长。

有机会挣快钱,别轻易错过

有人说,废掉一个人,就让他挣快钱吧。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就请给一次废掉我的机会吧,这种痛苦就让我来承受好了。

实际上,能挣快钱的话,我希望你能把握住,一年可以挣十年的钱,为什么不去挣。

我不是教你眼高手低,而是希望你别墨守成规,不要太过畏首畏尾,要敢于拥抱新兴的事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心谨慎是好事,而太过谨慎则也容易让你错失很多。

人只要头脑够清醒,人品够正,不懈怠,够自律的话,挣快钱是实现原始积累最为有效的捷径之一。

有道是,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学会努力奔跑。

作为一个没资本,没背景,没牛爹可拼的你来说,努力挣到人生的第一桶金,是重要且必要的。

祝:心想事成、万事顺意

如果您也是爱写作的朋友,欢迎关注我,我们一起创业更佳的创作,期待你的留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位可以在文章下方的「写留言」处畅所欲言,互相交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作业 一:听书: 1:《热锅上的家庭》 在一个家庭中看似表面上的争吵,其实深层次的,都带着童年的痕迹。或许是对...
    小米_7aea阅读 141评论 0 0
  • 唤醒49-49 听天命 听天命 利整体 孔子出生的那个年代,周德已经衰败了,所以孔子自己学习的榜样就...
    我和榕树阅读 236评论 0 0
  • 迎神赛会这一天出巡的神,如果是掌握生杀职权的,在中国仿佛都有些随意杀人的权柄似的,倒不如说,是职掌人民的生死大事罢...
    BadyoungToo阅读 249评论 0 0
  • 什么是商业模式?用最简单的经济学来解释,商业模式指的是一个组织在财务上维持自给自足的方式。直白地说,商业...
    帅梅香茗阅读 381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