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 烂漫 天涯 海角

星期一

下午,午休了会,发完传单 回家去楼下买了几朵花。雨很大,些是喜欢看雨吧。雨中漫步。泪如雨下。

星期二

发完传单回家 喝了点粥。  看了一些专业课程的几门比较重要的书。然后就听了一会 珂矣姐姐的《风筝误》、和《半壶纱》。本来今天是去当志愿者的:因为咳嗽有点感冒了。不过,没事看到志愿群的消息记录。很开心了。想到《锦瑟》:沧海明月珠有泪,蓝天日暖玉生烟。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以惘然。刚刚回来看了一会《孔雀东南飞》:君当作磐石,妾如蒲苇。只是悲剧了些。不知不觉快九点了,只是有点害怕。害怕黑黑的世界 害怕曾经那个黑黑世界中的自己。昨天 北京心理咨询的:那个姐姐打电话来问我好点没。她的声音很温暖,曾温暖过那个黑夜中小童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星期三

早啊,下了雨的 顺秋”,天气会变得凉爽。你在的地区,今年有落雨么?忽想起纳兰性德在《浪淘沙》中写道:“夜雨做成秋,恰上心头。

一年好景君须记,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已至,凉意可期。凉风吹衰草,梧桐立荒园。河岸的风带来凉意,没牵到的手,未送出的信,爱慕的心绪不了了之…

阳台虽小,天地却大。容得下四季变化,盛得了悲欢喜怒,种得出姹紫嫣红。不管在哪,心中有花、心有芬芳。便是姹紫嫣红。

生命有无数形式,有生之年,何不到处走走,去看看高山,看看平原,看看大河之源,大海之阔。

坐公交的时候在公交车的屏幕上看到一段暖心《再也不回来的乞丐》挺有感触的…

短片里的主人公,总是厌烦那个每天躺在自己店门口的脏乞丐。

清晨开门的第一件事,就是用各种各样的方法驱赶他,泼冷水、扔瓶子、踢打、谩骂……

尽管如此,这个脏乞丐还是每天都出现在他的店门口。

直到有一天,两天,三天… 这个乞丐再也没有出现。

仿佛是习惯了乞丐的出现,主人公感到了一阵落寞,他在店门口张望,却再也没有看见乞丐的身影。隔壁邻居告诉他,乞丐死了。

后来,通过店门口的摄像头看到事情真相的主人公,不禁潸然泪下。

原来,那个一直躺在店门口赶也赶不走的脏乞丐,因为一饭之恩,一直在默默守护着主人公的店,直至失去生命。

善良从来没有什么高低贵贱。

再渺小的人物也有自己内心的一方净土,越是简单的人,越会以赤诚之心回报他人;

只知道你对我好,我便要千百倍的还你。动物尚有此灵性,何况人类。

老话儿说:人之初,性本善。

生而为人,愿你善良。

星期四

今天下午有阳光了 终于没下雨了 要找到一些东西,来获取力量,安放悲伤。

最简单最直接的,无非就是一粥一饭,从嘴巴滑过食道,再抵达肠胃、熨帖受伤的心~喜欢阿尔卑斯的棒棒糖 还喜欢威化饼干 还有天空中飞的大大的飞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星期五

  做了半天的兼职,来到了书城看会书,喜欢看诗词 喜欢唐朝的历史

紫陌红尘拂面来,无人不道看花回。玄都观里桃千树,尽是刘郎去后栽 是刘禹锡 的《元和十年自朗州承召至京戏赠看花诸君子》。

星期六

周末的一天早啊 ,突然想到一句话:朋友 择其善而交之。修养比形象更重要,品行比家境更重要。半夜被噩梦吓醒, 一直在哭 也许是太吓人了吧 生命中的生和死来去匆匆 也无奈  。望着望着天就亮了楼下也有许多的上班族在等公交…匆匆忙忙的早晨。始于三观 忠于人品。听歌两个小时的安眠曲还没睡着……起来吃早餐吧。

星期天

愿在阳光下的你能够继续坚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