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掘你的天赋优势》以及学员学后分享

分享嘉宾:墨白

时间:2017年9月15日

地点:第九期馒头群

笔记整理:向晋昀

分享嘉宾介绍:墨白老师

坚持星球第三期冠军

坚持星球演讲教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分享的主题《如何发掘你的天赋优势》

最近这一两年的长板理论说得比较多,而且龙兄在课程和一些宣讲会、分享会上,关于这一点提的也比较多。所以我相信大家对于为什么要发挥优势已经有了很深的认识,所以我们今天就不讨论why的几个部分,今天重点和大家分享What和How。什么是天赋优势,以及如何发掘天赋优势这两个问题。

第一部分:什么是天赋优势

首先我们就先来聊一下什么是天赋优势?天赋和优势是一回事吗?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呢?在优势识别这个领域,最有名的公司就是盖洛普咨询公司了,他们曾经耗资数百万美元,历时25年,设计创立了优势识别的测试,并据此出版了《现在,发现你的优势》这本畅销书。在这本书当中的有一个关于优势的定义。优势是指做某件事的持续的、近乎完美的表现。这里有两个定语,一是持续,二是完美。大家可能更关注的是完美,而忽略了持续,通常你可能觉得做得好做得出色应该就是优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才小伙伴们在回答的过程当中也提到了这一点,但是你每一次都可以做的这么好吗?每次都可以做的那么出色吗?所以说某一次的成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也不能证明那就是你的优势,那优势到底是什么呢?

在《现在,发现你的优势》这本书的升级版《优势识别器2.0》这本书中给出了优势的公式,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这个公式可以看出来,优势和天赋其实是两回事儿,在这个公司里的天赋绝对是每个人天生具有的、贯穿生命始终且能够带来正向结果的那些思维、感觉或行为模式,说得通俗一点儿,天赋就是天生能够让你做某件事不费劲儿,它是一种思维、感觉或行为模式,更多的是一种内在的抽象的特质。

比如说有的人天赋是亲和,她很容易和别人建立关系,他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他并没有刻意的去尝试,也并没有学过相关的沟通技术,但他就是可以做到,完全是下意识而为之。

再比如有的人天赋是记忆,平时记手机号特别快,特别准,他并没有刻意学习相关的技术。

你有没有这样的天赋呢?可能你马上还想不到,这也没有关系,想不到并不代表它不存在,正是因为这样的天赋,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在下意识的情况下完成或使用,所以我们通常不会留意到它。

可能你会问,既然有天赋,那为什么没觉得自己有特别突出的优势表现呢?原因就在于,优势公式当中还有一个要素——投入,投入只能是投入的练习和开发技能以及学习基础知识上的时间和精力,如果你一直都是在利用天赋的时候是下意识的那种状态,没有刻意地投入时间去学习和练习,就不能把它转变成你想要的那种特别突出的优势。从这个公式当中的我们其实就看出来天赋和优势之间的关系,天赋就是我们下意识而为之的,经常使用但又没有觉察到的那个特性或特质。

优势是在此基础上经过大量的练习和强化而取得的突出的表现,就是你的优势,其实大多数人的优势都是在天赋的基础上,通过长时间的投入才取得的,大家朋友圈里看了吧,最强大脑的队长李威讲自己的成长经历,他到上大学之后都还没有觉得自己在记忆方面有什么优势,而是在大学毕业前后两年的时间里,经过刻苦的练习,才取得了世界记忆大师的成绩。

记得那前两年春晚有一个三岁的小男孩学makel的舞蹈,学得特别像,一下就火了,三岁的年龄能跳到那个程度,可见在乐感、身体协调性方面非同一般,但是他依然要像其他人一样,跟随教练不断的练习才能把天赋发挥到极致,才能让它成为真正的优势。

由此可见,从天赋到优势还有相当长而艰苦的过程。

可能你的心里还有一个疑问,难道每个人都有天赋吗?《现在,发现你的优势》这本书当中运用脑科学的知识给你回答了这个问题:

每个人都有天赋,且经久不变,与众不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能简单的给大家科普一下

在你的大脑中都有一个叫突触的东西,它是两个脑细胞之间的连接,它的作用就是让细胞之间能够相互沟通,而你的行为就取决于这些突触的构成。人类的大脑特有意思,在我们出生之前,脑细胞的数量就达到了千亿的级别,出生后到三岁时这个1000亿个脑细胞,每一个都与其他15000个脑细胞建立了突触。

为了形象理解这些数字,你可以想象一下。一个微信账号最多可以加5000个好友,这个数量相当于你有三个微信号,每个微信号上都满员,这就代表你同时链接了15000人,对吗?脑细胞的数量和突触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这是世界上有1000亿个人都和你一样,每个人都有三个微信号,每个微信号上都有5000个人。

而一千亿个人,它相当于14个地球上的全部人口,这个数量真的是非常的巨大,这就是存在于我们三岁的脑袋里的突触结构。

但是,到16岁左右,原有的这些突触会有相当一部分消失,剩下的突触变得很强大,这个变化发生在每一个人的身上,但又各不相同,而且这个过程是不可逆转、不能重来的,除非发生巨大的变故比如车祸、疾病等等,所以,这是基于这样独特的发展规律,才导致每个人的大脑突触结构是不一样的,而你的聪明和效率,这取决于你能多么有效的运用最强大的连接,或者说突触。由此可以得出你的天赋取决于你大脑突触的结构,而你大脑突触的结构是独一无二不可改变的,因此我们每个人的天赋都是经久不变与众不同的啦。

还不好理解?再打个形象的比方,你可以想象一下,大脑中的这些脑细胞间的连接,就像我们国家的公路,在我们刚来到这个世界是对一切都是未知的,接收到很多的信息,建立了许许多多的乡间小路,随着年龄的增长呢,我们对有的领域比较关注,因此就把乡间小道升级成了柏油马路,而我们没有关注到的一些领域,乡间小道被封风尘埋没,消失了。就这样,在经过了日积月累的变迁后,有的小路的最后变成了高速公路,有的小路变成了大路,有个小路就再也不见了,最后形成的这个公路系统大网,那些高速公路,就是你大脑中最牢固,最强大的神经连接,也就是你的天赋。

在这是这些大脑的高速公路,让你在处理某些事情的时候感觉是无师自通,很像下意识的反应,这就是你的应用天赋是最直接的感受。

讲到这儿,你的心里可能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有些人的天赋看起来特别的超乎寻常?比如爱因斯坦、莫扎特。这些人的天赋似乎是无法企及的,是不是只有这样的才是天赋呢?

No!每个人都有天赋!只是天赋的级别是不同的,这就好比世界上那么多的国家都有高速公路,但是,每个国家的高速公路也是有区别的,有好坏的。

人类的智力水平是成正态分布的,对于极端好和极端差的情况都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咱们讨论的是大多数人的情况,大多数人的情况,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所在,水平高低的相差不会很多,关键还在于后续的投入。


第二部分:如何找到自己的天赋——四条线索和六个方法

根据前面我们提到的天赋的定义,每个人天生具有的贯穿生命始终且能够带来正向结果的那些思维感觉或行为模式,我们不难想到,若要找到自己的天赋,你需要关注自己遇到不同情况时那些自发的反应,这些自发的油然而生的反应

提供了关于我们自身天赋的最好的线索,在这里能给大家总结了四条线索和六个方法。

第二部分:如何找到自己的天赋——四条线索和六个方法

根据前面我们提到的天赋的定义,每个人天生具有的贯穿生命始终且能够带来正向结果的那些思维感觉或行为模式,我们不难想到,若要找到自己的天赋,你需要关注自己遇到不同情况时那些自发的反应,这些自发的油然而生的反应

提供了关于我们自身天赋的最好的线索,在这里能给大家总结了四条线索和六个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个线索,内心的渴望

一个人的天赋往往发源于内心,所以寻找天赋的线索也要从心开始。有没有发现你会被什么事情自然而然的吸引,产生强烈的渴望,会有一种情不自禁的感觉呢,或者当你看到另外一个人做一件事的时候,会非常的羡慕,心想如果我也可以这样就好了,这种渴望和羡慕其实就是很自然的一种期待,或者说是直觉。

有的时候我们对事情的渴望来源于童年。在我的咨询个案当中的常常会和来询者聊聊他们小时候的事情,比如在我的来询者当中有一位银行职员,他说自己小的时候是个孩子王,喜欢带着小朋友一起玩儿,一直都想拥有一个自己的幼儿园,他希望能跟小朋友们在一起,这份热情从来没有消失,每当他经过家附近的幼儿园,看到老师带着小朋友们玩啥,他都情不自禁的想:如果我是那个老师该多好啊,这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渴望。

前段时间在朋友圈里被一个河南女孩刷屏,不知道你们看到过没有,他上学的时候学习特别差,父母老师都放弃他了,但是她特别喜欢画画,而且这也是他唯一不曾放弃的爱好,她一直觉得画画就是他的出路,在他高考落榜后,因为没有钱,就在网站上找一些绘画的视频,一步一步的跟着练习,经过多年的练习,如今23岁的他已经画得出神入化,他的作品一幅能够卖到400欧元,完全实现了自食其力,而且过上了更好的生活,他的这种坚持其实就源于内心对绘画的热爱。

但还有一种情况,在社会压力或者经济压力有时候会淹没这些渴望,从而让你没有办法付诸行动,但是只要你一直倾听内心的渴望,一直记得你的激情所在,不论多久,永远都不会晚。这一点最有代表性的例子,要属出生在美国的摩西奶奶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他的故事?他生长在一个小乡村,像任何一个普通的主妇那样操持家务,养育了十个孩子,她从小喜欢画画,为了表现周围景物五彩缤纷的色调,她甚至用浆果和葡萄汁做颜料,他的绘画激情很快就被繁忙的农活所淹没,整整60年,他从未动过一次画笔。

直到78岁的时候,他从农田退休在家,终于得以释放,之后的23年,直到他去世,他换了数千副景物,举办过数十次个人画展,长短句闻名的大器晚成的画家,摩西奶奶之所以能够代替完成,一个重要的前提是他没有忘记内心深处对于绘画的渴望。一旦有条件拿起画笔,他便如鱼得水,很快就走上了事业顶峰。

我有一个朋友的爸爸,他的经历和摩西奶奶特别像,他在年轻的时候就想成为画家,然后在他退休之后能下定决心重新走进大学课堂,从零开始学习绘画,并且以优异的成绩本科毕业了,后来他又在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学院等院校学习了六年时间的山水、花鸟和书法,经过差不多十年的学习,还实现了多年的愿望,成功举办了自己的画展。

刚才我们说到天赋取决于大脑中的突触,那些强大的突触力量非常强大,可以像磁铁一样一直牵引着我们的内心,不断唤起心中的渴望,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你要刻意的留意一下自己的内心,常常被什么样的事情所吸引呢?这就是你寻找天赋的第一个线索。

第二个线索:一学就会

刚才有人提到了这个就是很轻松地就学会一样东西就是他的优势,刚才我们在介绍什么是天赋,肯定说的在应用的时候都是一种自然而然的感觉,很轻松很简单,不知道什么原因做起来就是那么的得心应手。你有没有发现自己学某种技能学得特别快呢?或者在某些事情上和别人比起来,你总是能更快地掌握要领,并且做得很好呢?又或者在某一项活动中,你似乎本能的就知道该怎么去做,或者你的潜意识告诉你,我可以做得很好,这些种种迹象都可以说明你具有某种强大的天赋。

在学生时代身边可能都有这样的学霸,就是人家很轻松,不用很认真的去听课,也不用很苦逼的去做作业,但是人家成绩就是很好,从某种程度上表现出了他给别人学的更快,学得更好,这就代表着他在某一方面具备一定的天赋。

在生活中的他也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朋友,自来熟,不管生人还是熟人,他总是能够快速地与别人建立链接,并在短时间内和别人成为朋友,他的人脉资源就像是一个社交枢纽,朋友的无论想要找哪个方面的人,总可以通过他联系到。社交能力就是他的天赋所在。

你也可以回头想一想,哪些事情你一学就会呢?或者说学起来特别轻松,很容易就碾压了很多人,那很可能也是你的天赋存在的地方。

第三个线索,关注满足感

有没有什么活动会让你体会到极大的快乐?无论是在做这件事情的过程中,还是在刚刚做完的时候,你可能会想,我什么时候可以再做一次呢?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你会觉得做这件事情本身就是最大的享受,当你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你会觉得时间好快,一个小时就像15分钟一样快,这个在心理学上的有一个理论叫心流理论,所谓心流就是将个人精神完全投入到某种活动上的感觉,气流产生的时候会有高度的兴奋及充实感,能力和挑战的会成正比的持续增大。这个过程可以唤起你最专注的投入,会让你感到快乐和满足,就像是杨丽萍对于跳舞的热爱,他享受的完完全全是跳舞本身,而不是其他。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感受呢?

第四个线索,成绩卓著

有没有一些事情你的求知欲很强,而且总能完成的特别好?

有没有一些事情让你觉得特别自豪?

你的潜意识告诉你:我很优秀,我比其他人做得都要好。

优势一定也是我们做得特别好的地方,你某方面成绩出众的时候也就是你的天赋在发挥作用的地方,这一点我们就不多说了。

回顾一下,四个线索分别是内心的渴望,一学就会,关注满足感,成绩卓越,以上这些线索就是发现天赋的开始,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的我们其实已经在无意识的运用着自己的天赋了,同时你会发现,当我们将这些线索串在一起以后,你会在这些线索当中找到一条或者几条主线,这些线就是你的核心天赋区。

乔布斯曾经说过,追寻我的好奇与直觉,我所驻足的大部分事物,后来看来都成了无价之宝,你不能预先把点点滴滴串在一起,没有未来回顾时,你才会明白那些点点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

这句话也说明,将回忆中让你感到自己很强大的点点滴滴串在一起的时候,就是发现天赋的最好的线索。

除了这些线索,还有什么具体的方法可以帮助自己找到天赋呢?给大家总结了找到天赋的六个方法,三内三外。

对内的三个方法如下:内指的是自我探索,挖掘的方法,可以独立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个方法,叫自由书写

自由书写的目的是在无计划和无约束的情况下,了解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不会有意识的去控制书写的内容。其实人能够意识到的大脑活动只有20%,80%的大脑活动发生在意识之外,而自由书写可以帮助我们找到其中遗失的80%中的星星点点,虽然是星星点点,但却是弥足珍贵的,自由书写是一种遇见真实自己的途径,也是一种自我疗愈的方法。自由书写不是要呈现自己或者别人的观点,而且你是写下你想要想到的所有东西,再通过自由联想的方式随意发挥,你可以找一个能让自己完全放松的地方,准备好充足的纸张彩笔和其他所有能让你觉得舒服的东西,你可以从嗯你想到的任何一句话开始写,尽量保证五分钟不间断的书写时间,每次书写最好能超过15分钟,不用在意书写标点或者是格式的错误,你只需要尽可能的自由写下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就行,写完之后呢可以开始阅读自己写上的内容,可以将那些最触动自己的字句圈出来,看看这些字句为什么触动到你,并把它作为下一次书写的起点。当你经过几次自由书写的过程之后,你可能会在这当中找到一些共性的部分,或者是让你最有感触的部分,这个就是你的天赋所在。

第二个方法,冥想

可能女生会比较熟悉,如果你是做瑜伽的话,你都应该会经历过这个过程,为了倾听内心的声音和渴望,你必须屏蔽掉外界的声音,外界信息的干扰和身边人的影响,为了发现我们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经久不变的行为模式。需重新找回自我,所以要主动创造一些与自我相处的独立空间和时间,感受自己的本真,摒弃他人的期待和各种噪声,在这种独处中真正放松下来,回归自我。

冥想,最好能够坚持每天都做,每次时间不需要很长,但却能够给你带来长期的回报,在冥想的过程当中你会意识到自己对哪些事情是最在意的,是最重要的。这是自我探索的一个很好的途径。

第三个方法,四问自测

第一问,成就事件。你做过的,让你特别自豪的事是什么?你对与这个成就事件的哪个环节最满意、最享受?整个成就事件过程中,有哪一部分是你不愿意让别人来代替你完成的呢?这个就是你的你的天赋所在了。

第二问,被赞美之事。你做什么事情总收到赞美呢,哪方面的称赞是最多的?这和成就事件有所不同,可能这件事你并没有觉得很特别,但却得到了很多人的称赞,比如你每次出门总有人夸你的衣服搭配的很漂亮,很有气质,你的家居饰品,朋友总是说很美,夸你会买。这说明你可能具有审美的天赋。

你可以想象你自己在哪方面总是会得到别人的称赞呢?

第三问,心流时刻。你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会忘记时间,全情投入呢?你会觉得时间过的好快。才刚结束又期待着下一次的到来,那会是什么事情呢?

第四问,魔法棒。如果给你个魔法棒,有了这个魔法棒,无论你选择做任何事情得到的物质回报都是相同的,或者说做任何事情你能换来的报酬都是一样的,这个时候,你最想做的事儿是什么?

为了找到内心深处的声音,要摒弃现在束缚我们的物质需求,没有了这些束缚之后,你内心的渴望,就是我们要寻找的待发掘的天赋。

刚才说的这几个向内探索的方法的,都不是一时一刻马上就能完成的。今天的分享之前,有些小伙伴会不会觉得,我是不是可以立马就得到自己的天赋,发现自己的优势呢?也许不尽其然。

如果平时你对自我的感知特别的少,自我探索特别的浅,那你可能还听不到自己内心的声音,你需要花时间给自己一个空间和时间去把它外露出来,然后走到你的内心当中去去看到它,才可能看到你的天赋。这些探索的方法都是需要一个相对安静的空间和时间来完成的,你不妨给自己这样一个独自约会的机会。

对外的三个方法

对外指的是他人求索,这有几个方法需要向外界求助,嗯我们任何一个个体都是在和外在世界的交互过程中不断地发现自我,有其他的人,其他的事儿,还有不同的环境,在和外界的交互过程当中,寻求各种各样的反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个方法:求赞

针对那些你熟悉的人。这个方法很简单,每个人都可以发起个活动,请熟悉自己的人回答下面的问题:在你的眼中,我最优秀的地方是什么呢?为了帮助你更好地了解自己,必须要让他举个例子说明一下。

为了保证效果,不要群发,而是给朋友们分别发信息,先夸夸他们,再让他们夸夸自己,这样得到的回复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收获,而要求他们举出具体的事例呢。否则的话他们就只会说空话,说赞美的话。

第二个方法:采访

针对的是相对陌生的人。当你加入到一个新的集体或者认识了新的朋友,可以让他们用三个正向的词来形容刚刚认识的你是什么样的感觉?或者对你有什么看法?如果在他们的回答当中有一个答案或者词语重复出现了多次,你就可能发现了你的一个天赋因子,比如每次认识新朋友之后,他们给你的反馈都是:你做事很认真,那么认真可能就是你的天赋,这时你再回忆一下自己的过往经历,这个特质有没有对你过往的经历起到了正向的促进作用呢?你的那些成就事件中,是否都是因为这些特质的发挥才取得了成绩?当你发现有一个特质或者行为模式在你的过往经历中一直持续发挥着正向作用,这就是你的天赋。由此可见,在向外寻求反馈,在进一步的印证自己的对内思考,可以更好的帮助自己,发现自我,其实在坚持寻求这个大家庭里,你们可能素未谋面,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只是线上的交流,你们也可以尝试这个方法,或者你们在组织线下聚会的时候,也可以先发起这样的一个互动活动,彼此了解一下,也了解一下彼此。

第三个方法:向外探索

针对的是未知领域。也许你的某一天赋,因为你过往经历的忽略和错过而没有机会得到展示,很多人习惯性的把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归类为我不感兴趣,其实感不感兴趣是要先了解才能判断的,等你了解之后,还有要继续了解和体验的意愿或者愿望,那就代表你对他是感兴趣的,所以,在未了解之前要让自己保持持续的好奇心不断地去尝试和探索。

大家都知道小孩子们之所以成长飞速,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孩子们对世界充满好奇,他们不断地去探索去尝试,不断的扩充自己的认知领域。

我们也应该像小孩子一样找回那种感觉,不要放弃对未知领域的探索和尝试,拒绝尝试就等于拒绝了了解自己、成就自己的机会。

找到天赋的四个线索和六个方法,这些方法之间都可以搭配使用,互相印证,从而让我们更加确信我的天赋所在。任何天赋优势要通过具体事例来检验和印证的,即便你做了盖洛普的测试,34个主题测评完了之后,也是需要回头看在具体的事例当中是如何发挥正向作用的。

找到天赋才是刚刚开始,想要建立自己的优势必须还要反复试用,刻意练习、积极认可。

1、反复试用

指的就是在各种场合各种工作和活动当中留心你天赋的出现,发挥作用,摆出来的这些积极的结果,然后不断的反馈总结,平时要对自己多留一点心,跳出自己观察自己,反观自己的行为当中,有那些是天赋在发挥作用,然后不断的总结,不断的尝试。

2、第二个环节就是刻意练习

就是围绕那个经过你反复确认得到的天赋,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不断的扩充相应领域的专业知识,学习相关的技能,将你找到的这个天赋,将你反复确认的这个天赋转化成可见的优势。

3、第三个环节就是积极认可

无论是你的能力还是你的优势,都要在被别人认可之后,你才可以对别人说,这是你的优势。不要只是默默的成长和学习,要勇于向别人展示,通过不断的向别人展示逐渐地确立自己的优势地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顾总结一下,我们主要讲了两个问题,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天赋优势,天赋是天赋,优势是优势,找到了天赋之后还要投入才能成为优势,后来我们应用脑的科学的一点知识介绍的什么是优势,关键还是找到自己的天赋,最后给出了发现篇幅的四个线索和对内对外的六个方法,相信大家都对自己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个环节都是自我探索环节,你要先了解你自己才知道你要去向何方,才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你才能确定你的目标,你才知道应该做什么。所以自我探索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它决定了你今后行动的方向,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样做自我探索方法,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的,能够更真实,更近的去了解自己,认识自己,从而可以决定未来要走哪条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祝大家都能找到真实的自己,去到你想去的地方!

感谢老师的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分享嘉宾:墨白 时间:2017年9月15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分享的主题《如何发掘你的天赋优势》 最近这一...
    NANA0阅读 894评论 0 5
  • 2 013年夏,水蜜桃小姐顺利的从大学毕业,毕业照刚刚拍完,大家喝喝酒,唱唱歌,痛哭流涕一番后奔赴凶险的社会。 而...
    暖先森阅读 5,469评论 15 167
  • 今天我早班,七点多起的床,快八点时是吃早餐。吃了白粥,鸡蛋&菜包。不知道为什么,没什么胃口,可能因为是白粥吧。不久...
    昼夜界mm阅读 302评论 0 0
  • marquislove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