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题!押题!(基金私募考试)

本周末六将进行2018年第一次的基金预约考试,小伙伴们复习的怎么样了?我来押些题

以下的总结都是根据遇见不只一两次的题目所总结出来的考点,完全人工筛选。

1,股权投资母基金的业务主要包括一级投资、二级投资和直接投资。(要注意没有间接投资)股权投资母基金的特点包括:分散风险、专业管理、投资机会、规模优势、富有经验和资产规模

2,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是指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或者受其委托的募集服务机构向投资者募集资金用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行为。具体包括推介基金、发售基金份额办理、投资者认/申购(认缴)、份额登记、赎回(退出)等活动。(赎回也算是募集哦)。

3,狭义的股权投资基金特指(并购基金),最早的股权投资基金主要以(创业投资基金)的形式存在。

4,设立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至少有(1)个投资者应符合必备投资者要求。

5,符合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等养老基金,慈善基金等社会公益基金;依法设立并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投资计划;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投资者。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的,不再穿透核查最终投资者是否为合格投资者和合并计算投资者人数(要注意不包括投资于所管理股权投资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及其从业人员)

6,对公司型基金,现行的《公司法》对公司的注册资本限额、缴付安排及出资方式等方面不再由法律作强制性规定,全部由公司章程进行规定。

7,20世纪70年代后,创业投资基金开始将其领域拓展到对(大型成熟企业)的并购投资。

8,1946年成立的美国研究与发展公司(ARD),被公认为全球第一家以公司形式运作的创业投资基金;1953年,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BA)成立,该机构直接向美国国会报告,专司促进小企业发展职责;1958年,美国小企业管理局设立“小企业投资公司计划”(SBIC),以低息贷款和融资担保的形式鼓励成立小企业投资公司,通过小企业投资公司增加对小企业的股权投资。1973年(美国创业投资协会NVCA)成立,标志着创业投资在美国发展成为专门行业

9,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生命周期的关键要素包括:基金期限、投资期与管理退出期、项目投资周期和滚动投资。

10,在投资后项目监控方面,需要重点关注以下指标:经营指标,管理指标和财务指标。

11,股权投资通常存在的问题有(信息不对称,外部性较强,财务投资人通常难以积极主动参与被投资企业管理)

12,股东大会是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由全体股东组成,负责修改公司章程,聘任和解聘公司董事,公司上市、增资、减资、利润分配,审批重大关联交易等重大事项的决策;董事会的职责是:批准公司发展战略,批准公司年度财务预算与决算,聘任和解聘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决定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和考核与激励制度等。

13,新三板挂牌股票的转让方式主要包括做市转让和协议转让

14,管理人内部控制的要素构成主要包括:内部环境,风险评估,控制活动,信息与沟通,内部监督。

15,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个人20,单位100。个人30人,单位150人。经济损失个人给存款人造成10万,单位给存款人造成50万。

16,2013年6月1日新修订的《证券投资基金法》施行,该法对非公开募集基金作了原则性的规定,并授权中国证监会进行细化监管。《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自2014年2月7日起施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从(2014)年年初开始,对包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在内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登记,对其所管理的基金进行备案,并陆续发布相关自律规则

17,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在私募基金募集完毕后(20个)工作日内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进行备案。

18,私募登记申请,基金业协会在收集齐资料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以通过网站公示私募基金管理人基本情况的方式,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办结登记手续

19,基金运行期间,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每季度结束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投资者披露基金净值、主要财务指标以及投资组合情况等信息。股权投资基金运行期间,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及时进行日常经营信息的定期信息披露和重大事项的即时披露。定期信息披露包括季度信息披露、年度信息披露(没有月度啊)。

20,政府引导基金对创业投资基金的投资方式包括:跟进投资;融资担保;参股。一般不会直接投资。(不包括给免税哦)

21,普通合伙人对基金(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的出资额为限对基金(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注意是以认缴额为限哦~)有限合伙企业由 2 个以上 50 个以下合伙人设立,但是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有限合伙人可以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其他财产权利作价出资。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至少有一个普通合伙人和一个有限合伙人;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一般是有限合伙企业。

22,未登记备案的股权投资基金,在投资新三板挂牌、定增、并购重组、首次公开发行时会受到限制。

23,公司不得收购本公司股份。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①减少公司注册资本;②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③将股份奖励给本公司职工;④股东因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公司合并、分立决议持异议,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的。

24,募集机构应当妥善保存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以及其他与基金募集业务相关的记录及其他相关资料,保存期限自基金清算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10 年。

25,IPO 主要包括国内 A 股 IPO 和海外 IPO。

26,公司解散的,应当在解散事由出现之日起十五日内成立清算组,开始清算。

27,股权投资基金在运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管理费、托管费、第三方服务费用(包括法律、审计等)、筹建费用、基金管理人的业绩报酬等。

28,若私募基金管理人在(三个月)之内主动与协会联系并按照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并说明情况的,经研究同意,可将其从“失联(异常)”机构名单中移除。

29,尽职调查认为符合投资要求的企业与项目,(项目投资经理)应编写完整的投资建议书。

30,相对估值种类最多,是早期创业投资基金较常用的方法;折现现金流法多用于以成长和成熟阶段企业作为投资标的的中后期创投基金和并购基金;成本法主要作为一种辅助方法存在;清算价值法常见于杠杆收购和破产投资策略。

31,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申请在新三板挂牌,不受股东所有制性质的限制,不限于高新技术企业,但应当符合下列条件:(1)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存续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2)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3)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4)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5)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6)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要求的其他条件。

32,股权投资基金在运作过程中会进行项目收集、项目初审、尽职调查、投资决策协议签署等活动,上述活动属于(投资阶段):一个完整的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流程通常包括项目收集、项目初审、项目立项、签署投资备忘录、尽职调查、投资决策、签署投资协议、投资后管理、项目退出等主要阶段;项目退出是当所投资的企业达到预定条件时,股权投资基金将投资的资本及时收回的过程。

33,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及时履行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其管理的私募基金的季度、年度和重大事项信息报送更新等信息报送义务。

34,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票的转让方式包括做市转让和协议转让。

35,股权投资基金在项目立项时,就要为项目设计退出方式,然后随着项目进展及时修订。具体的退出方式包括:上市转让或挂牌转让退出、股权转让退出(包括行业通常所指的回购、并购等)、清算退出;通常,投资后管理的主要内容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为股权投资基金对被投资企业进行的项目监控活动;第二类为股权投资基金对被投资企业提供的增值服务。

36,中国企业进行境外投资必须获得发展改革部门和商务部门的批准。

37,私募基金的特殊风险,包括基金合同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合同指引不一致的风险、基金未托管风险、基金委托募集的风险、未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风险、聘请投资顾问的风险等。私募基金投资运作中面临的一般风险:资金损失风险、流动性风险、募集失败风险等。

38,募集机构应当妥善保存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以及其他与基金募集业务相关的记录及其他相关资料,保存期限自基金清算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10年。

39,私募基金备案材料齐备后的 20 个工作日内,为私募基金办结备案手续

40,不同投资策略针对的目标企业类型及所处发展阶段不同,因而业务尽职调查的侧重点也不同,创业投资的考察重点为管理团队和产品服务部分;成长投资对产品服务、发展战略及市场因素的关注程度更高一些,并购投资则更多关注管理团队、资产质量、融资结构、融资运用、发展战略以及风险分析等。

41,私募基金管理人发生以下重大事项的,应当在 10 个工作日内向基金业协会报告:(1)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名称、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发更;(2)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执行事务合伙人发生发更;(3)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立或合开;(4)私募基金管理人或高级管理人员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5)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被依法宣告破产;(6)可能损害投资者利益的其他重大事项。私募基金运行期间,发生以下重大事项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在 5 个工作日内向基金业协会报告:(1)基金合同发生重大变化;2)投资者数量超过法律法规规定;(3)基金发生清盘或清算;(4)私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变更;(5)对基金持续运行、投资者利益、资产净值产生重大影响的其他事件。

42,设立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至少有(一个)投资者应符合必备投资者的要求。

43,《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法律意见书》应至少对申请机构最近(3)年涉诉或仲裁的情况发表意见

44,股权投资基金推介材料应由(基金管理人)制作。

45,重罝成本法的计算公式为:待评估资产价值=重置全价-综合贬值或待评估资产价值=重置全价×综合成新率

46,经济增加值(EVA)的计算方法为:EVA=税后净营业利润-资本成本=(R-C)×A=R×A-C×A

47,从发展趋势来看,金融市场将逐步由间接融资为主转向直接融资为主。

48,流转税是对生产、销售商品或提供劳务过程中实现的增值额或对规定的营利事业和经营行为以及规定的消费品或消费行为征收的税收,主要税种有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

49,在契约型基金形式下,(基金管理人 )是基金的直接参与主体。在契约框架中,投资者通常作为“委托人”,把财产“委托”给基金管理人管理后,由基金管理人全权负责经营和运作。

50,募集机构应当在投资冷静期满后,指令本机构从事基金销售推介业务以外的人员以(录音电话、电邮、信函)等适当方式进行投资回访。

51,广义的投资者包括公司股东、债权人和利益相关者。狭义的投资者指的就是股东。

52,中国证监会要求拟在主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股份有限公司,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 5000)万元,或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3)亿元。

53,基金拆分包括份额拆分和收益权拆分。

54,按单一项目分配,是指每个投资项目投后退出的每一笔资金都按照一定的顺序在基金投资者和管理人之间分配,而不是首先满足基金投资者的全部本金出资和优先收益。在逐笔分配的模式下,针对每一笔投后退出收入,管理人都参与收益分配。按基金分配,是指投后退出的所有资金首先用于返还全体投资者的出资本金,以及事先约定的优先收益后,基金管理人才参与超额收益的分配。

55,协议转让根据转让主体类型的不同,可以分为国有股协议转让和非国有股协议转让;根据转让股份类型的不同,上市公司股份协议转让可以分为流通股协议转让和非流通股协议转让;根据转让情形的不同,可以分为协议收购、对价偿还、股份回购等。

56,为了降低股权投资后的委托代理风险,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通常会参与被投资企业股东大会(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并以提出议案或参与表决的方式,对被投资企业的经营管理实施监控。

57,国有股权非上市转让的特殊要求具体如下:

(1)国资监管机构负责审核国有企业的股权转让事项。

(2)股权转让事项经批准后,由转让方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转让标的企业进行审计。

(3)股权转让原则上通过产权市场公开进行。

(4)交易价款原则上应当自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一次付清。金额较大、一次付清确有困难的,可以采取分期付款方式。(在国有股权非上市转让行为中金额较大、一次付清有困难的,可以分期付款。首期付款不得低于总价款的30%,并且在合同生效之日起 5个工作日内支付;其余款项应当提供转让方认可的合法有效担保,付款期限不得超过 1 年)

(5)由于国有股权非上市转让须履行特定的审批程序,在涉及国有股权转让协议的效力时,并非签订就生效,需要附加生效条件,在前期的审批、评估各项工作完成后,获得各部股权投资基金作为卖方需要准备信息备忘录,以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

58,价值评估的目的之一在于估算出股权投资基金并购退出的价值份额。

59,股权投资基金投资项目在境内申报上市的流程中,促销和发行的主要内容包括审核通过后向交易所申请发行;推出研究报告,进行公司定位和估值;准备分析员说明会和路演;询价、促销;确定发行规模和定价范围。

60,有限合伙人的下列行为,不视为执行合伙事务:(1)参与决定普通合伙人入伙、退伙。(2)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提出建议。(3)参与选择承办有限合伙企业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4)获取经审计的有限合伙企业财务会计报告。(5)对涉及自身利益的情况,查阅有限合伙企业财务会计账簿等财务资料。(6)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利益受到侵害时,向有责任的合伙人主张权利或者提起诉讼。(7)执行事务合伙人怠于行使权利时,督促其行使权利或者为了本企业的利益以自己的名义提起诉讼。(8)依法为本企业提供担保。

61,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是指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资格审核和外汇资金的监管程序后,将境外资本兑换为人民币资金。

62,管理人内部控制的原则主要包括:(1)全面性原则。内部控制应当覆盖包括各项业务、各个部门和各级人员,并涵盖资金募集、投资研究、投资运作、运营保障和信息披露等主要环节。(2)相互制约原则。组织结构应当权责分明、相互制约。(3)执行有效原则。通过科学的内控手段和方法,建立合理的内控程序,维护内控制度的有效执行。(4)独立性原则。各部门和岗位职责应当保持相对独立,基金财产、管理人固有财产、其他财产的运作应当分离。(5)成本效益原则。以合理的成本控制达到最佳的内部控制效果,内部控制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规模和员工人数等方面相匹配,契合自身实际情况。(6)适时性原则。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应当定期评价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并随着有关法律法规的调整和经营战略、方针、理念等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同步适时修改或完善。

63,有限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可以要求在合伙协议中确定执行事务的报酬及报酬提取方式;有限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第三人有理由相信有限合伙人为普通合伙人并与其交易的,该有限合伙人对该笔交易承担与普通合伙人同样的责任;有限合伙人未经授权以合伙企业名义进行交易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64,从基金投资人层面看,投资人是个人时,对来自公司型基金分配的股息、红利所得应按“股息、红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适用税率一般为20%;当投资人是企业时,来自公司型基金分配的股息、红利所得为免税收入;创业投资企业从事国家需要重点扶持和鼓励的创业投资,可以按投资额的一定比例抵扣应纳税所得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