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牵手的你结婚了,我却要去参加你的婚礼

闺蜜的爱,从来都是大张旗鼓。


上海南站,候T136。

夜晚九点五十二的火车站,依旧人头攒动,伏在爸爸肩头睡着的孩子,捧着平板看动漫的漂亮姑娘,打瞌睡的大叔,吃泡面的年轻小哥,从厕所出来的阿姨。大包小包,没人知道他们去往哪里,或许回家,看望故乡的父母;或许出远门,打拼事业;也或许,刚和异地的恋人过完520,正打道回府呢,谁知道!

而我,你一定以为我要回家对不对?

不对!其实也对,要回蘑菇小姐的家,徐州!

不知道徐州长啥样,美不美,做菜放不放辣,我应该会喜欢的吧,因为蘑菇小姐在啊!

/1/

前段时间看大冰的书,有段话说:

“你身边是否有这么几个人?

不是路人,不是亲人,也不是恋人。

是友人,却又不仅仅是友人,更像是家人。

——这一世自己为自己选择的家人。”

突然就想到她,一条细心又体贴的“汉子”,一只坚强又爱哭的花喵!

第一次见,大概是2015年8、9月,老早就听闻有新同事要来,印象中新同事大都是下午到,却没想她出现在上午,于是我第一句便是:

“这么早呀?”

这招呼打得,听得老祁一愣一愣地:

“你俩认识?”

之后我带着蘑菇小姐走街串巷去买拖鞋,一路上两个人聊得热火朝天,同样是刚毕业离校远离家乡的孩子,难免倍感亲切有共同话题。

横穿马路的时候,蘑菇小姐一把握住我的左手,十指紧扣,小心地避开来往的车辆,是呢!第一次见面就牵手了。买完之后才想起店旁边就有超市,怪我喽,脑子不够用,你习惯就好!

/2/

有时候觉得时间过得超慢,比如此刻,隔壁卧铺哪位大侠鼾声如雷,真恨不得下一秒就到徐州;回想过往,又会感叹时间就像白驹过隙,“嗖”的一下就过去了,就像现在,我明明还在怀念和蘑菇小姐在一起的二逼岁月,“嗖”的一下她居然就要嫁人了。

/3/

我还记得我们一起上班,哼着十送红军在二楼打扫卫生;还记得下班了一起煮泡面,胖成猪了又一起减肥;还记得我走的时候她站在路边哭,穿着医生的工作服,我们傻傻的陈医生。

司机大叔打哈哈:

“哎呀呀!果然,《红楼梦》里说女人是水做的,不在同一家店而已,两个人哭成这样!”

对呀!不在同一家店而已,而已!

所以休息的时候还是经常约着一起去日月光吃东西,好吧,反正两个人都肥成球了,也不介意再肥一点。每次吃东西,那条“汉子”永远“男友力max”地夺走我的手机和钱包,然后掏出自己的钞票抢着买单。吃完了两人还挤在一张床上打盹儿,可怜了那张90厘米宽的小床儿。

五月底的上海已经很热了,夜里睡觉盖一层薄薄的被子就够,所以我早早的就把毛毯收了起来,那条蘑菇小姐买的毛毯。

天冷的时候蘑菇小姐来看我,两人挤在一张床上住了几天,她握着我冰一样的手,像个大妈一样:

“这么薄的被子,怎么没把你冻死!”

一边说脚还一边往我脚上蹭。

从小到大,除了我爸妈,蘑菇小姐是唯一一个给我暖手暖脚的人,我感动死了:

“你好暖哦,脂肪多就是不一样!”

当然后半句只能藏在心里,说出来估计会被打死的吧,哈哈!

/4/

离开的时候,蘑菇小姐一本正经的说在网上买了条毯子,寄到我这里了,到了先帮她收着,我反应迟钝还一脸懵逼:

“可是还不如寄到你自己那边呢,你啥时候来拿?”

“收到了你先拿着盖呗!”

半天才明白过来,毯子是给我买的,我是有多笨!是有多笨,笨到就像前几天一样,我因为家里的事情绪低落,感到无助,于是发微信向蘑菇小姐倾吐,她发来“抱抱”的表情,暖暖地安慰我:

“没事没事,一定会好的!”

后来上班的路上买东西,手机支付的时候突然发现帐号里多了两千块,通知消息也不知几时被我随手删了。打开支付宝就看到蘑菇小姐直戳泪腺的转账说明:

“不要委屈自己,好好照顾自己。钱不够用要和我说,爱你。”

走在大街上我一边抹眼泪一边给蘑菇小姐打电话:

“没事啊,怕你委屈自己,给你打点钱。”

好吧,我一定是水做的,一言不合就开哭。

我其实有钱啊,只是心里难过想跟你讲讲而已,干嘛给我打钱,傻姑娘!

搞得我好像开了一家“蘑菇小姐银行”一样!

/5/

前两天跟朋友说起要去参加蘑菇小姐的婚礼。

朋友开玩笑地说:

“你去抢婚的吧,要是不知道蘑菇小姐是女生,看聊天记录听你们的故事你俩简直就是一对小情侣好不好!”

是呀!我的小情侣要结婚了,比我小一岁的蘑菇小姐。

真的为你开心啊,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以后的路还长着呢,往后生活中要是遇到什么烦心事,要记得和那位勇敢地面对啊!

还有,要记得,当你需要倾诉,我就在这里;当你需要一个温暖的拥抱,我就在这里,谁叫你牵过我的手呢,牵过手就一辈子不要放开。

祝你好,哪哪都好!亲爱的蘑菇小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海南站,候T136。 /1/ 夜晚九点五十二的火车站,依旧人头攒动,伏在爸爸肩头睡着的孩子,捧着平板看动漫的漂亮...
    慕尘驿站阅读 319评论 0 2
  • 常规作业,书第三部分第二节,12.5,作业纠结了好久,越难越不想做,越不想做越难!画画本来就是大难题,再找图标就实...
    平平淡淡1020阅读 875评论 0 0
  • 那个时候的这突如其来的电话让我有了自己的想法。既然澎子能做的事,我也可以做,而且我招到大量学生也是对澎子和...
    点石陈金阅读 1,003评论 4 2
  • 简书 占小狼 转载请注明原创出处,谢谢! 在平时写代码时,经常会用到各种设计模式,其中一种就是代理模式,代理实现可...
    美团Java阅读 10,468评论 19 82
  • 人生漫长 会经历离别 也会有人面桃花 然后慢慢习惯 人来人往 也终于明白 没有不散的相聚 看淡了世事的变迁 有句话...
    叶子青书阅读 22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