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小事|陪你入睡的晚安故事——梁大叔 / 简书


我的初恋,那件想起都很暖的小事。

这不是我的第一次恋爱,所以,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它不属于我的初恋。但,如果没有把它定义为初恋的话,那很不合理。因为这段感情,满足了我对所有美好爱情的幻想。有遗憾也有不甘心,但每每回想起来,还是甜的。记忆中爱情最美的样子,它都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慧子和我是中学同学,其实我们很早就认识了,后来才开始慢慢熟悉,慢慢走进对方的生活。慧子她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女孩儿。我用了这么一个不太高级的词语来形容她,是因为,她真的很好,很难用言语去描述。她善良、可爱,这只是我想认识她的原因。我真正爱上她,我想,用很长的一段文字来述说。

那是冬天的某个夜晚,已经凌晨三点多了,我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奶奶突发病重送进了ICU。那两个小时,是我度过的,最漫长的一个夜晚。天刚蒙蒙亮,我就到了车站,等待去往人民医院的早班车。没有和老师请假,没有告知同学,那个清晨,没有任何人知道我去哪儿了。


我像个孩子坐在重症监护病房外边,哭得稀里哗啦,守了十几个小时。手机突然响了,是一个陌生号码。

“喂”

“你还好吗?”她小心翼翼地说

“你是哪位”我有些纳闷

“我是慧子,听说你奶奶生病了,她没什么事儿吧?不用太过担心,她会没事儿的……你吃饭了没有,要照顾好自己,别让奶奶担心”

长达四个小时的通话中,慧子像大人哄小孩儿一样安慰着我。

她温柔的声音,陪伴我度过了最难熬的那段时期。每天吃不下饭,唯一能让我安心入睡的,是她的一句“晚安”。


后来,奶奶的病情好转,我离开医院回学校。一路上,慧子电话中洋溢着幸福的喜悦之情。这样可爱的声音,我多想一辈子都能听到。当我从公交车走下来那一刻,我看见了她,远远地冲着我腼腆地笑着。那一刻,心都化了。半个月没刮胡子的邋遢脸庞,似乎因为有了会心的笑容,也不再那么沧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我们在一起了,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水到渠成。

和慧子在一起的那段时光,大概就是我最上心的时候了。可能是因为很喜欢很喜欢的缘故吧,有关她的事儿,我都记在了心里。我会记住她喜欢吃的东西,也会记住她的口味,点菜时会帮她点很多她喜欢吃的东西。慧子是一个很节俭的人,但我从来不嫌点菜多,她吃不完的东西我也很喜欢吃。我很多的改变,都是因为她,我成长为了一个很合格很体贴的男朋友。

我们常常会去看电影,感人的故事她会不知觉流下眼泪、有趣的喜剧她会笑得像个孩子、恐怖的惊悚片她会紧紧拽住我的手臂……说实话,我很喜欢她情感的自然流露。慧子内心里还是一个小孩子,我很想保护她、照顾她。

在那之前,我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大男孩,也不怎么会照顾自己的生活。她总是耐心地帮我把桌面收拾好,会用小纸条帮我把每天要做的事儿写下来贴好,会告诉我每天穿什么风格的衣服。我的生活,开始变得井井有条。后来的我,有很多很好的生活习惯,其实都是那时候培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谈恋爱会影响学习成绩,似乎是很多人学生年代跨不过去的一个坎。我们两个人实力打脸了,在一次很重要的考试中,慧子和我分别位列二三名。老师和同学们都显得特别平静,我们付出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那个时候,我是那种学习成绩还好,但态度很散漫的人。慧子不同,她成绩好,也很自律。在喜欢的人面前,总是想要变得更好,大概每个人都一样吧。我也不例外,每个中午我都会陪她去班里自习,每个早晨的教室天台都会有我们背英语的身影,大部分的时间我们还会一起讨论很多很多的学习问题。

好的爱情,是找一个能和你一起成长,也能给你带来快乐的人。

我喜欢神经大条的女生,慧子就是这么一个愿意陪着我逗比的女孩儿。我们两个人很搭,走在路上,往往自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一起经历过很多很丢脸的事儿,也做过很多很多哭笑不得的傻事儿,但是我都不介意。我喜欢喝可乐,两个人逛商场的时候,她总会偷偷买一瓶胶瓶酱油偷梁换柱递给我喝,看我呛得一脸懵逼,她会蹲在路边捧腹大笑;慧子喜欢吃寿司,每次吃到一半,她总会欺负近视眼的我,把一大堆的芥末塞进寿司里,然后夹给我;我喜欢吃抹茶味的奥利奥,她时不时会在饼干夹心中抹上牙膏,在课堂上递给我,一脸无辜地看着口吐气泡的我;慧子喜欢逛公园,不用上晚自习的时候,看到阿姨们跳广场舞她会把我推进舞池里;也有的时候,我们会很认真地在路边摇一个下午的娃娃机……

她可爱的样子,我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慧子不是一个特别漂亮的女生,甚至还有些普通,除了涂口红几乎不化妆。可往往就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对了,自然就觉得对方漂亮。学生年代,玩世不恭的我,可能是因为喜欢打架和打球吧,身边也有不少的追求者。但是她的出现,我再也没法对其他女生心动,再好看都好。其实,大部分时间,我是很介意自己的身份的。

“你会不会嫌弃自己的男朋友是个小混混?”

“不会吧,当大哥的女人,感觉也挺好的哈哈哈哈哈”

她就是这么地会理解我。以至于,很多时候,我都很愧疚。慧子很懂事儿,有时候我和家人吵架了,她会给我讲一大堆的道理;她很贤惠,每次从酒吧回来,都会有一杯热茶放在桌面上;她也很大体,总能帮我把朋友圈子打理好,会帮我挑礼物……


我还记得,因为她喜欢吃土豆,我待在厨房学会了几十种土豆的烹饪方法。心里有一个可以为之努力的人,是快乐的。

可是,最后我们还是分手了。


“我们分手吧” 她心平气和地说

“为什么?”我有些纳闷

“我们之间不合适”

“我们之间不是一直相处得挺好的嘛,我哪里做得不好,我可以改啊”

“就是相处得太好了,所以才不合适。你总是能包容我的小任性,所以从来不对我发脾气。可是这样,我就猜不透你的想法,我感受不到你的吃醋你的在乎;你总是能把我的生活照顾得很好,所以我变得越来越懒;你总是很宠我,所以我的公主病变本加厉……总之,我的感觉,你像一个父亲,而不是我的男朋友

“对不起”

    我们是和平分手的。

每当我回想起这段感情的时候,心里还是很难过的。她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儿,无论是谁陪在她身边,一定都会很幸福。分手后我一年多的时间里,很多的夜晚,常常是一个人捱过慢慢长夜。我多想告诉她,在每个孤独难熬的夜晚,翻看着和她发过的短信,我感受到曾经的温暖,陪我度过了一个个矫情的夜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没办法接受任何一段感情,再也没有渴望梦见谁,能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少之又少。那一个我幻想了无数次和她走进婚姻殿堂的女孩儿,终将有一天,会牵上另一个人的双手。人都是自私的,但爱情却是伟大的,纵使我们的人生不会再产生任何交集,我还是希望她能够遇到一个对她很好的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还是走出这段感情了。

每个李大仁,都会找到心中的那个程又青。我一度以为自己失去了爱的能力,直到我遇到了后来的女朋友。她也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女孩儿,出门是女神,在家是逗比。最舒服的是,她的慢热,和我慢半拍的性格的很搭。现在看来,大概所有的相遇,其实都是久别重逢吧。当然,她也有很多的缺点。可是既然选择了,我就有想法,去接受她的生活。或许会有很多人想问我,我们后来怎么了。这段感情只是持续了很短的一段时间,我们分手了,因为她到了催婚的年龄,嗯我们是姐弟恋。我不后悔爱过,也没有不甘心,更没有藕断丝连。我只有祝福,当然还有欣慰。因为我知道,人都是一路向前的,再往后的道路上,我还会遇到一个很好的女孩儿。

我相信我们都会很好,就像当初的相遇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单身也挺好啊,不是吗?如果还没有遇见喜欢的人,那就先遇见喜欢的事吧。

我是梁大叔

一个外表粗憨内心细腻的大男孩

喜欢用心书写文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